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13:55:08| 人氣1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克林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愛」的角度出發,龍應台斬釘截鐵地說: -「愛的人在那裡,那裡就是你的家。」



最近連換了兩個新聞台的介面,都和「幸福」有關,一個是綠色的幸福市郵遞郵箱,最近這個是紅色的住家信箱。鍋貼民還認真的問我,台灣有「幸福」市嗎?也許沒有,不過我決定把現在建築理想生活的家,稱之為「幸福克林森」。

這座「Crimson Condominium」共管公寓,位於雪蘭莪州八打靈,四座17樓高的建築構成一個諾大的四方牆,二樓才開始住人,底下其他都是停車位,上方中間,是兒童遊樂場、閱讀室、健身房、羽球館、游泳池。

一個樓層約有19住戶,第一次站在走廊上,感覺自己來到師大學七舍,一條長廊,沒有人氣,除了隔幾間住了印度大兄,門戶一直大開,完全不理會路過的住戶好奇瞥視,長廊的回音盡是印度話、印度音樂、或是聲量特大的電視節目。

從前「屈居」在SS2那間只有約150平方呎的寢室,有時囚著躲著,還覺得自己快自閉了。這個845平方呎的單位,三房二浴室,擺放起沙發、電視、餐桌,客廳空間剩下不多,一個廚房讓我們下廚,一間中房是我們的書房和電腦室,一間小房是我們的儲藏室。

搬家是很累的事,這點在師大宿舍4年的歲月裡體會可深。你很難想像,每逢寒暑假就要集中住宿,4年下來我們在共5層樓的宿舍打轉搬寢室搬了20幾次,特別是我們這些外國人,東西是日益累積的,丟都丟不得。

我和鍋貼民加起來的東西實在多得驚人,我們大概花了快三週的時間才整理完畢。他許多家具,都是在宜家(Ikea)買的,材料笨重無比,重新組裝幸虧不花太多時間,只是需要組裝的還不少。我們瑣碎東西太多了,收拾得累時,還興起逛大賣場買拖把、刷子、洗地劑…等等,花了不少錢。

當收拾得差不多了,是時候要把家裡的我的東西打包了。媽媽說,真的全部都要拿上來新家嗎?這些跟著我少說20年的東西,在家裡久了也就是感情了,我的書、衣服、筆記、鞋子、從小到大的相片、卡帶CD…,我留學時,這些都還在家,沒有離開過。現在卻是要被我放在另外一個家,媽媽自然覺得不捨,就好像一直覺得還小的孩子,說要離開從小長大的原生家庭,自組一個新家庭一樣不捨。

一段時間了,兩個人住得很自在,起碼我的活動空間變大了,隨時可以動手煮個海鮮,不用再被租賃時的隔壁屋友精神干擾。只是,我們嚷了很久的運動計畫還沒實現,泳衣被妹妹帶去台灣,新泳衣還沒買下水不成,也還沒有整裝到健身室運動,甚至連穿個運動鞋跑步也還沒,只有散步,然後干瞪眼羨慕著在泳池裡的人。

「愛的人在那裡,那裡就是你的家。」,龍應台如是說著從。中學畢業後到現在,我輾轉住過許多房子,像是流浪一段時間,終於遇見一個收容我身心的家,和伴侶一起經營著。

克林森,是我從新出發,也是建構幸福的起點。


台長: ㄑ一ㄡ ㄔㄤˊ
人氣(1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六樓十一號 |
此分類下一篇:囍之一:雙十註冊記
此分類上一篇:滿月

echo
Hi~ fren, hope can go to see your SWEET HOUSE!
2007-12-12 08:5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