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09:28:36| 人氣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得從十月十日雙十節開始說起。

滿清末年,清廷腐敗,孫中山帶領革命志士起義,經歷了十次的失敗,終於在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的武昌起義中,一舉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了中華名國,所以武昌起義日,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慶。

這一天不是馬來西亞的公共假期,所以也再平凡不過,但對於留台的我倆,為著紀念台灣留學給予我們的豐盛收穫,決定選在這一天完成人生大事。

人一生要完成的大事有太多了。第一天上學、第一次評估考試、第一次離家到外求學、第一次求職、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買車。每一個第一次,都像是人一生的進化,到了中途另外一個重要的階段。

那一天我來不及回溯過去30年的自己,有哭有笑有幼稚,跌撞中難以想像有天我必須長大成人成熟穩重,要照顧自己,和照顧別人。當指環互相套牢時,心裡突然非常踏實,我有了一個很重大的責任,要好好愛護這個人,我們的家庭,或者將來的小孩。

法律是一個形式,也是一個無形的約束,但接受身分轉換取決於自己的適應力。我們先前用了一段時間來適應彼此,單身前後的世界果然大不同,但日月累積後,十指在鍵盤上飛舞時,一道隱約閃爍的亮光攫奪我的目光,停下來看著我的無名指,就份外想念這人,這個我生命中最親密的人,而且是無與倫比的親密。

我想起一個晚上,那是情人間才會做的瘋狂事。

他參加廠商晚宴,喝了許多酒。晚宴半途打了電話給我,說是要逃避被廠家灌酒,又說是喝酒喝得辛苦了。過一會兒,滿身酒氣的他突然出現在面前,從晚宴地點來到我的住家,其實不順路。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滿臉通紅、醉醺醺、神氣不足的他,抱著他聞到一種味道,酒氣融合想念,讓我彷彿也醉著,只想緊緊抱著不肯放手。其實這時候我想起了他過去的一段往事,也和酒有關。

我的思緒飄搖,他不知道我若有所思。但在公園的石椅上,一柱街燈昏沉的微光打在他的臉上,菱角分明,不過我的百般思緒翻轉一圈又一圈後,某個信念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不管怎樣,他值得我去愛值得我托付。

媽媽說,這是我的選擇,也相信我的選擇。我至今仍堅信自己的選擇,沒有什麼比琴瑟和鳴來得重要,沒有什麼決定比內在毫不猶豫來得準確,也沒有什麼比可以聊著聊到彼此的心坎裡來得重要。

一個月了,對於郭太太這個身分,我可是適應得愈來愈好呢。

(記結婚一個月紀念)


台長: ㄑ一ㄡ ㄔㄤˊ
人氣(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六樓十一號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克林森

soonyen.zi
美好的開始。
記住今天的美好,日後回眸,將足以讓往後任何崎嶇的時段變得順坦。不必別人提及,盡管酸苦在前,妳都將知道那是值得的。幸福需要經營,好好把這重要而幸福的感覺延續。 ;)
2007-11-15 17:39:25
ysl
just get to know ur good news recently. congrat!! hope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growing smoothly... looking for the gathering at Mr Lee`s wedding..
2007-12-07 22:2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