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19:06:55|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戀(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夜的序幕》

  「我是,惡魔的僕人。」語畢,薩爾特如同羽毛一般,消失在芙蕾的面前。

  惡魔的……僕人?





  一個黑色的不知明物體,在天空翱翔。艾莉絲站在窗戶邊,右手拿著咖啡,眼神呆滯的凝視著猶如烏鴉一般的物體。

  「那個是……」艾莉絲的咖啡杯靠近在嘴邊,卻遲遲沒有喝下咖啡。

  一個開門聲,引起艾莉絲的注意。

  芙蕾狼狽的走到沙發,嘴還沒有完全闔上,而手也未停止顫斗。

  「芙蕾,你心情好一點了沒有?」艾莉絲將咖啡放到桌上,坐到芙蕾身邊。

  「為什麼……」芙蕾的說話聲如同一隻螞蟻一般。

  「什麼?」艾莉絲的耳朵靠近芙蕾的嘴巴。

  「你為什麼……不阻止我去屋頂。」

  艾莉絲將頭抬起,看著芙蕾。

  「如果你有阻止我去屋頂的話,我就不會、不會……」不會看到那個畫面。

  芙蕾的腦海中,只剩下屋頂上的那灘血,還有,有一雙猶如黑夜一般黑的羽翼的,那個男人。

  芙蕾不再說話,只是拿起身邊的枕頭,抱著,然後躺在沙發上。

  艾莉絲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也不再追問,只是拿起桌上的杯子,往廚房走去。





  「愛芮緹卡(註1)……」一名白髮綁起的男子,靠在巷子內身後的牆,雙手握緊一條由銀鍊子穿插的戒指說著。

  戒指上頭還刻了幾個英文字『EM forever』。

  「還在想她阿。」一名褐色短髮的男子,從巷口走進來,彷彿是看透人心一般,說出了那句話。

  「我想不想她,不關你的事。」聞言,米薩爾趕緊將鍊子套在自己的脖子上,轉過頭去。

  「嗯……讓我想想……」男子走到米薩爾身旁,輕笑了幾聲。「你又失敗了,對不對?」

  「少囉唆。」米薩爾自動遠離他,就算只是跟他站在一起,都能夠聞到他身上所陣陣傳出來的血腥味。

  「是你嗎?」米薩爾轉過身子面向那個男子問著。

  「嗯?我怎麼了嗎?」男子不解的問。是真正的不明白,還是裝的不理解,這不得而知。

  「今天的案子,是你犯的吧?」米薩爾將照片丟到地上,而那些照片,則是今日在芙蕾所住的大樓那棟大樓,所發生的案件。

  「真厲害,居然能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從警署將這些證據照片給偷出來。」男子蹲下身子,撿起那些照片,一一觀察。

  「反正他們有備份,拿個幾張也無所謂。」米薩爾說。

  「我想,這應該不是我犯的……」男子摸摸下巴。「因為,我會更殘忍。」

  米薩爾斜對著他,正準備起步走人時,卻被男子叫住。

  「如果你再殺不了薩爾特的話,我可能會親自動手了。」

  「呿,那傢伙交給我就好了。」米薩爾再度握緊脖子上由銀鍊子穿插的戒指。「我跟他的仇,你不可能會了解的。」

  「這樣可以嗎?」

  「你很囉唆耶,千年老頭。」語畢,米薩爾不在理會男子,直接走出巷口。

  如果離那傢伙太近……他會殺了你,人類……懼怕他。

  他不是好惹的人,一個存在於這個世界千百年的--德古拉(註2)。

  「你是假裝不懂嗎……」德古拉從口袋內拿出一盒菸跟一支打火機,他將菸點著,再慢慢吐出一團煙。

  「還是忘記了你那位,英明的薩爾特哥哥呢,米薩爾。」





  芙蕾依舊躺在沙發上不動,連聲音吭都不吭一聲。

  「你這樣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啊。」艾莉絲坐到芙蕾身邊,芙蕾仍然無動於衷。

  「走,跟我出去買東西。」艾莉絲拉著芙蕾的手往大門口走,也不管芙蕾在後頭如何叫如何掙扎。

  「現在很晚了耶。」芙蕾站在商店門口前抗議著。

  「不然你一直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阿。」

  「可是我又沒說……」

  「好了,你要不要進去?」艾莉絲打斷芙蕾的話,直接指向店門口前問著。

  「你自己進去就好。」芙蕾像孩子般鬧脾氣,彷彿誰也拖不走她似的。

  「好啦,那你在外面等我。」不等芙蕾回答,艾莉絲早已快速的走進商店內。

  「我一定,會替你報仇的。」米薩爾走在車輛來回旁的街道上,雙手插在口袋內說著。

  因時間已晚,街道上的行人,跟馬路上的車輛顯得稀少,而米薩爾的雙眼,不再白天那清晰的褐色,而是那充滿殺意的腥紅。

  一個身影,立即映入米薩爾的眼眸。

  一頭金色長髮,淺藍色雙眸的女孩,站在一家看似老舊的商店門口前。

  這景象,跟她很像很像,跟愛芮緹卡……長的好像。

  一股腦海所湧起的衝動,米薩爾不管身旁是否有行人走著,是否有車輛行駛,黑色的羽翼,就在他的背部展開。

  羽翼拍響的聲音,引起芙蕾的注意。

  黑色的羽翼,白色束綁的長髮,腥紅的雙眼。

  是他……僕人,惡魔的僕人。

  羽翼大力拍響,迫使飛行速度加快,就在一剎那之間,米薩爾抱著芙蕾,消失在夜晚的街道上。



腥紅的雙眼,載滿沉重記憶的戒指……夜,正揭開序幕。


(註1):本名為愛瑞提卡,原為俄羅斯的吸血鬼,並非確定是否為巫女,卻是以異端身分處死的,據說身前他將靈魂出賣給惡魔,以此被人類為推測他身前為女巫。

(註2):傳說中第一個吸血鬼是德古拉伯爵,Dracula此名實際上是從Dragon衍生,其義為龍之子;因龍在西方是代表邪惡和殘暴。此段資料感謝某知識。

台長: ◈* 孀羽 ‥♥  ♬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魔幻靈異_♣】 |
此分類上一篇:★嗜血╮之蝶月‥※《 壹之一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