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23:02:50|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直銷新手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篇黃金通路的文章,個人頗不認同。

也許我是智障吧!但我就是不認同。

-----以下是他的論調-----------

※不是傳直銷更不是推銷


1. 以不改變現狀 : 的方式『不挖角、不跳槽、不登錄、不上班、不違反原公司規定』目標串聯各界行銷高手總計10萬人, 以保險業為主,其他行業行銷及組織高手為輔

2. 目的 : 10萬行銷高手各提供百位客戶合計約千萬家庭,透過公司所建立的科技平台集體採購,壓低市場價格(會員價)就此造就不必推銷,會員就會搶購的銷售模式,市場的價格與團購價的價差即是黃金通路所賺取的金額

3. 行銷高手&經營者&會員 :不需繳交任何費用、沒有參最低消費額,不囤貨,不買官,沒有參加門檻

4. 商品優勢 : 藉由人海戰術『10萬行銷高手加上千萬會員家庭』的方式取得365行,食、衣、住、行、育、樂及其他無限商品代理權

5. 會員卡優點&顧客的好處 :

一. 免入會費

二. 終身免年費

三. 連鎖餐廳打8折

四. 365行消費打折扣

五. 累積點數可換贈品、禮物

六. 幸運卡消費可參加抽獎

6. 經營者的好處 : 底薪+獎金

舉例 :

1. 發免費的會員卡給顧客,顧客的消費金額抽 %

2. 介紹店家加入連鎖服務;店家的收入抽 %

3. 介紹經營者加入,按制度依比例抽 % 『甲經營者介紹乙成為經營者,乙介紹店家及發放會員卡消費額依比例抽% 』

---------以下是我的反論調---------

就單上面這個論點來說,用人海戰術壓低價格,然後會員們可以享有便宜的價格花一樣的錢可以買到更多東西。

單就這樣的看法,感覺就像馬克思主義,那麼的吸引人。均富是一個多美好的世界啊!!我也喜歡均富的理念。

但是,請不要做夢了,醒醒吧!!!!

不要說他們想要招收會員,就單員工十萬人來說。假設每個人買到的東西如他所說八折等,但,他們提供的東西真的是大家所需要的嗎?如果你只吃魯肉飯路邊攤,鮮少去連鎖餐廳吃飯的話,那麼連鎖餐廳對你的意義就沒有那麼大了。有打折真的會去吃嗎?魯肉飯一碗30元,連鎖鎖漢堡店的漢堡單價一個75元,就算打八折也是60元,可以買兩碗魯肉飯了。再則,喜歡魯肉飯的人,未必喜歡漢堡,所以這也牽涉到購物忠誠度的問題。

他們找到一家廠商願意配合他們打八折,可是大家對那間廠商信任度不夠,買的人還是不多吧!!

 

那麼來假設大家今天都沒有忠誠度的問題,大家都看便宜就歡喜的人。

但原本就擁有大銷售量的廠商,願意跟他配合嗎?

原本就是擁有幾百萬消費族群的廠商,他一百元的東西一個月假設可以賣給100萬人好了。他願意把東西降成80元賣給110萬人嗎?便宜20元卻只多十萬人對他來說,並不理想,更何況這十萬人也未必都是買他們家的東西,不是嗎?

再則,人在購物的時候通常有便利性的問題,例如A店賣的衛生棉65元,B店賣的衛生棉39元,可是正當你要用的時候,A店在你身邊舉手可得,B店卻要坐兩站公車才能到達,那麼急需的時候,當然還是會去A店買,是有閒的時候才會去B店多買幾包。

可是有閒又沒有經期的時候,未必會記得要去B店多買幾包,就算是去B店多買幾包,MC突然來沒帶衛生棉在身上,你還是非得就近取得不可。

這就牽涉到購物習慣的問題了。

除非他能做到每間店都是八折,可是這也不可能,如果每間店都八折的話,那就等於他把台幣變大了,臺幣瞬間升值,去吃個魯肉飯也可以打八折,不就是等於回到十年前一碗魯肉飯15元的經濟嗎?所以不可能達到每個物品都八折,僅能部分物品,就這樣來說,那部分物品,真的是你需要的物品嗎?就算是需要的物品好了,他的品質呢?就拿他們公司手機也只能跟威寶合作,還是不能跟中華電信合作啊!!同等道理。

可是我已經有一支手機,加入會員我也不會想要再辦一支手機一樣,就算網內互打免費好了。可是月租費300元,網內互打我也不會打到三百元,我一個月手機的費用也才兩百多元。(更何況我的朋友也不一定是威寶,網外還是要收費,簡直就是穩賠不賺。)

就算網內網外都免費,打爽的,可是我也沒有那麼多話可以跟朋友說~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當面聊。

累積點數換贈品,那贈品對我來說是贈品還是垃圾?乾脆累積點數換現金給我好了。

 

台長: 魯魯殿下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魯式春秋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上化妝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