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07:52:37|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幻滅的醫生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以前曾想過要當醫生,
因為讀了一本"輕輕鬆鬆就可以當中醫"的書。
記得在以前~
當時我還小~
老爸老媽要工作,所以丟著我跟我弟在外婆家!

當時晚上~我跟的我的3表哥一起睡,
他很奇怪~
是學校出名的帥哥~兼流氓~

常常跟我提起他又打人誰又打了誰~

為什麼是帥哥呢?
因為他一個星期交一個女朋友~不爽就換下一個~
女朋友多的是~

記得去年~
他來我們家~特地給我看病的吧~他說~
看我的臉..你猜..我哪一個部位壞掉了~

天阿~我哪知~我讀的一切都已經忘了~
當時我才知道~他肝壞了~壞掉到隨時隨地都可以吐血的狀態~

以前~我的了中醫的書後~
看他的舌頭跟氣色就知道他肝壞的差不多~
那是以前~
中醫很簡單~
除了肝、心、脾、肺、腎外
還要會看氣色~把脈~
以前讀李時珍的小說常聽到"望聞問切"
聰明的我~一下就都學會了~
害的3表哥常常問我~
喝酒傷肝~治肝要吃什麼?
抽菸要吃什麼..之類的~

其實肝心脾肺腎~用甜苦辛鹹酸五味就好了

雖然如何配對我忘了~就連把脈要用的"勾股旋"我也忘了~

最近天氣冷~
班上各各都感冒了~
我不時觀察每個人的氣色~一邊做紀錄~
我看到梅子的皮膚很乾燥~不時提醒他..裝化濃了喔~
其實跟梅子建議~
黑眼圈重~無非是過敏性鼻炎~吃吃小琳台長建議的"三杯雞"可能會改善~^^
還要多多休息才行~

台長: 瑋經理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一本有關愛的書:紅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