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8 16:18:4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情】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email是xxxx@xxxx.com.tw,電話是09xx-xxxxxx,就讓我來陪妳吧~」
她不可置信的盯著電腦螢幕,上面這一排資料,她一遍又一遍的確認。
只是深怕自己眼花了、看錯了。
但是她沒有看錯,那的確是她的男朋友的電子信箱和手機號碼。
她交往近三年、同居一年多的男朋友。
為什麼?為什麼???
她的腦海裡不斷冒出的問號,纏住、勒住她的心、她的胸、她的脖子,讓她幾乎要喘不過氣。

她一直不願意去猜測男友的心中究竟在想什麼。
上上情色站、說些無關緊要的小謊也就算了,畢竟他有他的隱私,畢竟他會撒謊也是因為不願意讓她生氣、傷心。
可是她真的不喜歡,不,應該說好討厭、好討厭人家對她說謊,尤其是她最親密的人,每天同床共枕的人對她說謊。
她的心中認定,如果問心無愧,何須說謊?如果沒有做過對不起她的事,何必說謊?是不是因為心虛、因為做了對不起她的事,所以對她說謊?
她想起那天,在男友的肩頭發現的一處小紅點,那是類似”草莓”的紅點,當時他是怎麼說的?當時他說,是工作中被高處落下的東西砸中所留下來的。
如今….她呆滯的盯著電腦螢幕上那一串讓她難以接受的字眼,腦子裡不斷重複播放那天所看到的紅點,她開始懷疑他話中的可信度有多少了。

如果不是因為她在回家時看到男友因為她突然開門而來不及關閉的畫面,如果不是因為她趁著他還沒回家,連線上網看了那天男友上的網站,如果不是因為她壓抑不下心中的好奇和猜疑。
今天她不會發現這個和她最親近、比家人還要親密的男人在情色網站上回覆女孩們一夜情的留言。
一則又一則的回覆,好像他急著找一個對象和他發生一夜情。
一夜情,這個她一直以來都無法接受的行為,怎麼也想不到今天竟然發生在她親近的人身上,雖然還沒發生,至少她還不知道是否已發生,但她怎麼知道男友的心中是真的想和誰發生一夜情,還是只是單純的好奇,看是不是會有人回他電話呢?她知道自己開始猜疑男友對自己的真心和忠實度。
她知道她不該查他的,如果她能夠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如果她能對他堅信不移一如以往,那現在她就不會把自己困在這個難過又難堪的心境裡。
她瘋狂的移動手中的滑鼠、快速點選著一則又一則女孩們的一夜情留言,然後看到一則又一則男友的回覆和留下的電話。
眼淚瘋狂的流下,就像她心中汨汨的出血的傷口,她好想問他,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可是她不能問,她不敢問!因為她發現的方法不夠光明正大,因為她害怕問了以後得到的答案,不是又一次的謊言,就是讓她心碎。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誰知道在她對他堅信不移的時候,已經發生過幾次了?誰知道在她回家不在他身邊的那幾天,在晚上睡前的電話過後他是不是像他所說的,累了想睡了,卻在和她的電話結束之後和哪個女人聊天、溫存?誰知道…..誰知道,當愛情裡的「信任」已經不再,這段愛情還可以維持多久?已經變質的感情還能不能保有它原來的溫度?

她的手無力的掛在桌邊,任憑眼淚奔爬在她的臉上,她沒有哭出聲音,只是讓眼淚靜靜地、像個水龍頭般不停的流著。
“妳在做什麼?為什麼哭了?”碰地一聲門被打開,她緩緩地抬起淚眼看著站在房門口的男友。而男友在看到電腦螢幕之後不再問她為什麼哭泣了。
“為什麼?”她哽咽的說出她心中的疑問。
“………”他只是沉默著,坐在床邊一句話也不說。
“我…只要一個答案,不要…不要再騙我了….”她知道他的沉默代表什麼,他的沉默代表著他在思考,思考要怎麼說才能讓她停止眼淚,想著該怎麼說才能讓她相信他而不說出”分手”二個字。
“妳查我?”他的語氣裡透露著怒氣。”那是我的個人隱私,妳怎麼可以查我?”碰地一聲他將手中的東西用力摔在地上。
他這是惱羞成怒嗎?她無言看著他。惱羞成怒的意義,是不是代表她真的抓到他的小辮子了?她彎起唇角,在淚眼迷濛中露出了一個微笑,一個苦澀、心酸的微笑。
“我只要你告訴我,為什麼要找一夜情?難道我不能滿足你嗎?我是你的女朋友吧?你平常碰都不碰我,卻上網找一夜情,”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繼續說著”如果你已經不愛我了、如果我對你來說已經沒有新鮮感、沒有吸引力了,你可以老實告訴我,你明明知道我痛恨一夜情這個行為的啊!”
“我只求你不要騙我,只求你不要騙我……這個要求很難嗎?很難嗎??”她哀傷的說著,一雙大眼無聲地指控他的行為傷她好重。
他深深地吐了一口氣,”我只是需要發洩,妳知道我的壓力有多重嗎?除了工作、家裡,還有妳!所有的人都在給我壓力,妳知道嗎?這些妳都不知道,每天只會任性的要求我陪妳去哪去哪,妳知道上班一天之後我有多累嗎?”他愈說愈氣憤。
“妳知道我的經濟壓力有多重嗎?每個月拿到薪水就得給家裡一半,妳卻一點也不知節制,只想做個標準的月光族,把所有的錢都花光,每天光是想著這些問題,我煩都快煩死了,偶爾上個網逛逛網站,妳卻來查我?妳明明知道我最討厭別人侵犯我的隱私,這是我的大忌!妳明明知道的!”說到後來,卻全是她的錯?!
“我也跟妳說過,我不希望妳上來台北就沒了朋友,妳可以自己和朋友出去走走,可是妳卻不要,整天只會黏著我,我也需要透透氣啊!每天除了工作、家裡,就是妳,我的生活只剩這麼一點小圈圈,一點自己的空間都沒有,就連上個網妳也要查我,甚至不相信我!妳到底要我怎樣?”他生氣的捶著牆,把一切的問題都怪到她身上。
都是她的錯嗎?她難道沒告訴過他,離開了家鄉的她會只黏著他?難道她每次和他出去都是花他的錢嗎?難道她每次要求他陪她去哪裡時,沒有問過他願不願意嗎?難道她沒告訴過他,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說出來嗎?他什麼都不肯說,現在卻都是她的錯?
她覺得好可笑,也好可悲。她一直以為他對她並沒有那麼多怨言的,她一直以為他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問題存在的,她也一直以為自己是很成熟的,現在她才知道原來他的心中有那麼多的怨言,卻從來不曾說出口。
那麼,這樣的一段感情,算什麼?還有什麼意義嗎?
眼淚漸漸停了,她感到自己的心也漸漸死了。傷口還在流血,卻漸漸沒了感覺。
“你大可以不必這樣。我只知道如果真的問心無愧,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她臉上的淚痕還沒乾,但她的表情卻讓他開始感到不安。是啊!明明是自己理虧在先,卻什麼都怪她….。可是她真的犯了自己的大忌啊!她怎麼可以查….
“明天我就去找房子。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對你造成了那麼大的困擾”她用力摒住呼吸,深怕一喘氣眼淚又會決堤。”如果我對你的依賴對你來說是個負擔,那麼我還給你自由….以後你也不必怕我查你,做什麼事都不必再偷偷摸摸的了,這段日子,謝謝你的照顧和包容….等我找到房子,我馬上就會搬出去。”
“妳…要分手嗎?”他問,語氣中有著連他自已都難以察覺的小心。
“你覺得呢?你認為我們之間有了這些問題,在一起還有意義嗎?”她怎麼會想分手?她一點也不想分手啊!可是事情已經演變到這個地步,再繼續走下去還會有意義嗎?
就像好朋友所說的,愛情裡如果沒有了「信任」,一切都將變得可笑。她不想未來的日子裡,每天都必須猜測他在做什麼,不停猜想他是不是和別的女人溫存,自己卻在家裡苦等他回家。她沒有那個肚量做睜一眼、閉一眼的女人。她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她哀傷的表情訴說了一切,而他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因為從她的眼中他看見”哀莫大於心死”的悲傷。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台長: 天氣晴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