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1:55:0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回到家,不知怎地,心裡突然覺得很悶。這幾天腦袋總是不聽使喚,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思緒和想法不停流竄,只要是醒著都是這樣,我想是太閒了,因為工作用不到腦袋。


剛剛和一群做保險的朋友喝了晚茶。下班後先參加了他們營業處的慶生會,然後我們再去喝了咖啡,聽他們聊著工作上的種種,其間他們也不忘記要我加入保險行列的想法。他們總是說著要試過才能知道有沒有興趣、做不做得來;或是工作環境氣氛很融洽、同事就像家人朋友一樣,每天都很快樂;最重要的是,做業務錢賺得比較多,不必總是領著死薪水。

之類之類的,其實我也都知道,但我就是不想做業務嘛!雖然內勤的工作要不了多久我就會感到厭倦了,卻也不願意給自己加諸過多的壓力。我總是想,工作已經很辛苦了,為什麼還要給自己這麼多的壓力呢?那種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哪裡有客戶就往哪裡跑的生活,老實說,我很懶得過。

偶爾和朋友出去,聽著他們聊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有時候我會很疑惑,像我這樣總是有很多夢想,真的只是想想的那種夢想哦!但生活完全沒有目標的,是不是很不應該?就好比說,有個女性朋友認知到自己可能不會結婚,所以早在初出社會時就給自己存錢、買保險,「將來沒有工作能力了,這些錢剛好回收,就不怕沒人養我了。」她當時就為自己的未來做好了打算。而我的未來在哪裡,至今我仍然沒有看見。

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有過"有實行"的夢想,比如:寫小說。很認真努力的寫了一些,就只有那麼一些,然後就被丟在一旁,再也沒有完成過。現在,連篇像樣的文章都寫不出來,其他的當然就更不用說了。想過去還曾有人誇我文筆流暢自然呢!現在大概是連邊都沾不上了吧。

好吧,既然就是這樣懶懶散散的了,也沒什麼目標、也不計劃未來,那不然找個人嫁了吧!跟著那個人一輩子,然後讓他一起規劃你的未來。只是,一輩子呢!萬一那個人婚後不忠,怎麼辦?看看現在的社會誘惑愈來愈多,不介意男人已婚身份的女孩也愈來愈多,要是有了孩子,又發現丈夫出軌而自己無法原諒,該怎麼辦?就算他一輩子都忠誠乖巧吧,那麼,結了婚總要生個孩子吧!不要多,一個就好,養得起嗎?現在的孩子課本很多、參考書很多,下了課還得去安親班、才藝班,否則將來孩子長大可能怪我們"沒有給他足夠的環境導致他競爭力太弱!"


常常和朋友說著大道理,說著應該如何如何、說著人生不就是這樣!可是道理人人會說,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麼、追求著什麼。然後安慰著自己,即便是"平凡"也有一番學問....什麼跟什麼呀!愈是想,就連自己也都要受不了了。真難為好友們平常聽我口沫橫飛地談著這些"胡說八道"了。

沒有夢想、沒有目標,害怕面對婚姻、又不願將自己的人生導向積極、陽光的那一面,那麼,我究竟是來做什麼的?


親愛的雲,如果你有看到的話,我想說~把我和你說的那些,全都忘了吧!只是廢話一堆。還有,換我想揹起包包去流浪了!


台長: 天氣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純粹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鑽牛角尖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明天我就不在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