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0 01:21:14|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強號夜車上的『嬰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28日凌晨0:15,
和親愛的帶著行李和媽媽愛心打包的食物,到高雄火車站坐自強號加班夜車回台北。

(講到這自強號的車票,我可是經過很認真很隆重很競爭的儀式,還加上睡眠不足的代價才訂到的珍貴車票喔!)

一點整開車,我們早到半小時,和親愛的在月台亂拍照,吃吃水果零食,等車來﹔這時旅客並不多,不過到了快一點,旅客倒是坐滿了整個車廂。
我們坐到位置上後,親愛的說:最好不要有“嬰靈”。
    
(『嬰靈』?系指陶主播在娛樂新聞上所創之新名詞。)
    
我們想說,夜車應該不會有吧!
結果,接下來陸陸續續上車的旅客都攜家帶眷。

哈,『嬰靈』出現了...

一開始坐在我們後面的是一對快40歲的夫妻,帶著3個穿的十分誇張的小孩,穿了外套外還穿了一件外套,戴帽子,帶口罩,包的跟粽子一樣,5個人擠2個位置!小孩的年紀大概是幼稚園小班中班,和一個3歲的小女孩。接著,一對穿著時髦的年輕媽媽和她先生以及3個小孩上也上車了,她跟我們說要跟我們換位置,因為他要把4個位置轉成面對面,我們就和他換,等我們坐到他們的位置時,才發現我們的前座4個位置又是另一家人,也帶了2個約國小年紀的小男生...
    
就這樣,我們兩個被3個家庭在前面後面旁邊包圍了...
    
親愛的和我都一直都安慰自己說,等等小孩就累了,就會睡了... 後來,旁邊時髦媽媽的小孩開始玩大富翁,歐買尬! 親愛的說他們在亂玩的啦!我這才放心,和親愛的繼續聊天,培養睡眠情緒。 沒想到前面小男孩玩起“怪獸對打機”,啾啾揪的電子音樂,搞得我又緊張起來,還好坐在後面的小小孩最乖,都睡著了。
    
快到台南時,列車長驗票,發問卷,發餅乾,吃吃喝喝完,那些玩耍的小孩都睡著了,我和親愛的相視一笑,調好姿勢,他的肩膀當我的枕頭,甜甜蜜蜜進入夢鄉。
    
大約台南到台中的路上,那個3歲的小小孩,不知起來尿尿幾次,喝茶茶幾次...恍恍惚惚的只記得椅子被撞了好幾下,還好也沒有被驚醒,一直到台中,在睡夢中被那「各位旅客,台中到了。」的廣播嚇了一跳,睡意全消!
    
接下來的時間更是精采,嬰靈出現了,我調好姿勢想再繼續睡,卻在漸漸睡著的同時,被一句,『哇~把拔,我要把拔...』吵醒。
接著過幾分鐘又咿咿呀呀的要尿尿,要茶茶...要一些我也聽不懂得東西,他們父母哄哄騙騙的讓她安靜,再過幾分鐘又『嗚~~~』哀哀叫了起來了,我是一點也沒睡著!
過了新竹之後,那個小孩不知怎麼的『嗚哇~~~~~~!!!』嚎啕大哭了!『把拔~~~哇~我要把拔~~哇哇哇~~嗚哇哇哇!!!把拔把拔~~~』

她把拔去上廁所。

就在她把拔上廁所的這一段時間,她肆無忌憚的,近乎瘋狂吶喊的,用盡她所有的力氣,不停的呼喚哭喊她把拔!而車上倒楣的乘客,也被她這個4點鐘起床號叫醒,個個往後看,彼此用眼神交會確定,就是她沒錯,就是這個還沒長智慧的3歲小女孩。

她把拔回到座位上,她就不哭了。
(此刻我心裡面不免暗譙著她老爸!)
    
一路上小女孩還是咿咿唉唉的細細哭著沒停下來。
    
到中壢後,我聽到她把拔用台語跟她馬馬說:妹妹挫尿了。
然後就聽到後座窸窸窣窣的塑膠袋和毛巾的聲音...
    
我們真的是認了。
    
到了台北,小女孩被叫醒,又開始不停嚎啕大哭...
    
親愛的問我若是我是那個馬馬,我會怎做?
我說,上車前,包好尿布,吃顆安眠藥,一覺到天亮。
    
小孩沒錯,錯在大人,不該讓小小孩跟著挨苦,坐夜車,苦了小寶貝變成擾人清夢的『嬰靈』,乘客還跟著倒大霉!
還有,鐵路局更是大錯特錯!班次太少,車廂太少,太難訂位!
再來就是,民航局的錯!沒事機票漲價幹嘛呀!害的我們退而求其次的坐火車!
還有還有,那高速公路塞的不像樣!車子那麼多幹嘛呀!!!
還有..唉~.講不完啦!
    
被這嬰靈搞的精神崩潰,回到台北又見這冷冷的夜裡下著冰冰的雨,天又還沒亮,回家又要整理媽媽的愛心料理,不然會壞去,十點又要到公司值班.........

冷清清的街道上,我和親愛的心力交瘁。。。。。。

台長: candy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