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30 22:17:1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的賞鯨豚之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慶祝生日&情人節,
甜蜜的2天1夜花蓮賞鯨豚之旅(第二集)

隔天早上7:00morning call,起床打開窗戶迎接花蓮美麗的早晨,陽光馬上灑滿一屋子的燦爛金黃,糖果的房間可以看到山景,天氣很好,雲很可愛,像圖畫那種一朵一朵的停在半山腰。

梳洗完畢到飯店吃早餐(訂房附贈2人早餐/6:30~9:30),很不錯,中式西式都有,因為等會兒要坐船,所以不敢吃太飽。
8:15花東鯨世界的人就來載我們了,約有30人同行。

我們先到鯨世界的公司作行前說明,看影帶介紹驚豚種類,和救生衣穿法。我想,看影帶的意思是就算出海看不到鯨魚海豚,至少也看了錄影帶了!(呵呵...要好好看唷!)他們公司還有賣T恤,Sam買了一件虎鯨的T恤($299)。

Sam很喜歡鯨魚,這次旅遊是糖果送他的生日禮物唷!

然後就坐車前進花蓮港!
到了港口,有穿著『橘子裝』的警察抽點證件,我們Sam就被抽到,好好笑,可能他的名字像偷渡客吧!

我們的船叫做【花東1號】,上了船,我們直奔最頂層站在司機旁邊(開船的也叫司機嗎?我也不知道。)樓下的黑龍船長一直講話,不過,我們都沒聽懂。

大家都一直和司機講話,一邊找著海豚的蹤跡。

海很美(花蓮到處都美),
天空淺淺的藍,海是深深的藍,
航行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聞著新鮮的海風,
依偎在Sam的懷裡,糖果幸福的想掉眼淚!

船一直開,要開到他們口中的"潮界線",
(糖果的腦袋容量不夠,所以忘記為什麼叫做潮界線了)
船也離花蓮港好遠好遠了!
大約不到1個小時,黑龍船長打行動電話給在海上的花東2號,他們已經看到海豚了!
我們就往那海豚的方向前進。
遠遠的不停出現一些水花,小小的,黑龍船長和司機都說那就是海豚,
據花東2號說,那是花紋海豚,又稱和尚頭海豚,因為頭圓圓的。(應該叫緣投海豚比較好聽吧!)
司機努力開往海豚聚集的地方,糖果終於在海上看到海豚了,大約有8隻海豚,在海上遊玩,跳來跳去,還好奇的游到我們的船頭看我們,煞那間,糖果彷弗走進那Discovery頻道裡的大海,
黑龍船長說:海豚都是整個族群一起覓食、遊玩,我們可以拍手,尖叫,或吹陶笛,不要拍船身就好了。
(賣T恤那裡有賣“陶笛”$90,殺人鯨造型)
糖果興奮的不停拍手,船上小朋友一直吹陶笛,
司機說:
海豚會注意聲音,他們會好奇的想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會靠近。

當時糖果好想跳下去和他們一起玩,一起游泳......真的好感動。

後來又有另一個族群游過來,兩個族群愉快的靠近結合在一起,
很壯觀,大約有20幾隻,船的周圍,都是海豚跳來跳去,好快樂的樣子,糖果也跟著好快樂!

船一直追逐著花紋海豚,
後來發現一隻花紋海豚帶著海豚baby游水,
跳來跳去的,先是看到媽媽的彎彎身體冒出水面,
然後就在媽媽身體1/2的地方看到海豚寶寶也冒出來,
然後彎彎的身體隨著水花又潛回水裡,
母子2個好像跳雙人水上巴蕾一樣,可愛極了!

黑龍船長又收到訊息,不遠處有弗式海豚,
我們便和花紋海豚say goodbye,去找弗式海豚。
花東2號離開,換我們繼續和弗式海豚玩,
弗式海豚比花紋海豚小,也是一整群一整群,
他們游很快,跳出水面換氣後,立刻潛回水裡,
過了幾分鐘才又跳出水面換氣,我們的船一直找著他們。

黑龍船長的船有一個"飆船頭",
那是一個延伸出船頭上的一個特殊裝置,
剛剛已經有很多小孩和女生去坐了,
黑龍船長又開始邀請大家,
Sam在我身後對著船長指著我,船長就叫我上去,
我還不知道是在叫我咧!
我就很快的下樓走到船頭去,
那是一個很安全的設置,在船的最最前方,
我照著船長的指令,一步一步的站上去,真的很刺激!
他手扶著我的手臂,讓我的手臂像鐵答尼的螺絲一樣張開來,
然後他移開他的手,扶住我的救身衣,
我忽然覺得快被風吹走了,就請他讓我蹲下來,
Sam幫我照完像,也坐過來我身後,
我們就坐在那個船頭,一直到回程。
別的船沒有的,只有黑龍船長才有的,花東1號。

(糖果就是在這時候曬傷的!)

忽然間所有弗式海豚都陸續跳出水面,
5隻一組的游著,大約也有20幾隻。
船長說:
他們正是交配期,公海豚會用各種方式吸引母海豚,例如:跳出水面、和船比賽速度、旋轉…等等,後來我真的看到5隻一組的海豚,有一隻就游到中間那隻下面,翻身肚子朝上,2隻結合,再潛到水裡…

糖果傻了一下,不敢相信所看到的,
糖果何其幸運,可以看到這麼珍貴的畫面呢!感動了好久…

接著我們就不打擾他們的好事了,離開弗式海豚,往花東2號又發現的飛旋海豚的位置駛去,
我和Sam一直坐在船頭欣賞沒有任何阻礙的大海,幸福的感覺又浮出心頭…花東2號也不斷和我們揮手!

飛旋海豚是最小的海豚,會做很多像是表演的動作,跳出水面旋轉啦、彎彎的身體躍出海面啦、仰游…等,非常活潑!好多好多飛旋海豚出現在我們身邊 ,糖果不停的叫著、笑著,真的好開心!Sam則一直拍攝海豚。
(但是海豚出現都只有一瞬間,拍照真的不容易!)

因為時間也經過了3個多小時,直到黑龍船長說,岸上已經有其他朋友在等我們的船了,我們要準備回港口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和海豚揮手說byebye!

船長叫我坐在船邊欄杆上玩船身的浪花,糖果拖掉鞋鞋,坐上去,浪花濺的糖果的褲子都濕掉了!可是很好玩!回程中,還有幾隻花紋海豚游在我們身邊呢!

黑龍船長會告訴他的客人關於生態環保的觀念,是一個很用心的人,沿途看到最不堪入目的就是載砂石的貨櫃,黑龍船長也很憤怒的告訴我們,貨櫃上載的都是台灣國土……!

很棒的一個賞鯨豚之行,船長說鯨魚在春天才會來,
我們告訴船長,明年4月糖果和Sam還要來看鯨魚!

*海上之旅到此,第2天下午糖果和Sam還有去七星潭...
*未完待續*
  

台長: cand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