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13:23:40| 人氣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湯勝景北陸行-河鹿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鹿莊Royal】

離開金澤,這一天的行程已全部結束,雖然天色仍亮,但懶散的導遊不想多事,便直接帶我們前往此夜宿泊的河鹿莊Royal。

河鹿莊Royal,座落於加賀溫泉鄉之山中溫泉區,是FLY在行前就一直期待的飯店。她說日本俳句大師松尾芭蕉在奧之細道旅程中,曾在山中溫泉停泊過,讚嘆此地為日本三大名湯之一,而位處山中溫泉、臨鶴仙溪而建的河鹿莊Royal則是一個可以享受溫泉美景的好地方。

初聞FLY的描述,並無法想像河鹿莊Royal究竟有多吸引人,但當我抵達飯店,從大廳搭乘透明電梯下樓,望見電梯外的竹林及溪澗景色時,我已有預感:我會喜歡這個飯店。

這一天我們幸運住在面鶴仙溪的房間,陽台外鶴仙溪畔的綠意隨手可得,旁邊還有個「川床之宴」餐廳,供人同時享受餐宴及美景,讓人深感這是個以風景取勝的好飯店。

我們在房間稍事休息後,決定在晚餐前享受「鶴仙之湯」泡湯樂。由於這是此行最後一夜,也是最後一次泡湯,因此我將自己對行程的所有不滿拋開,以輕鬆而自在的心情,享受泡溫泉應有的愜意。泡完湯,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後我們便在飯店商店閒逛,並向櫃台服務人員詢問鶴仙溪步道之相關資料。

河鹿莊Royal的服務人員是我此行所遇到最親切的人員,他們不但耐心說明每一段路線所需花費的時間,還建議我們去著名的蟋蟀橋欣賞風景。在大致了解鶴仙溪步道後,我們便回房為次日準備。

或許是因為FLY對鶴仙溪及蟋蟀橋原本就興致高昂,因此她比我還認真觀看步道說明。雖然我也很期待隔日的鶴仙溪景色,但心中仍擔心FLY會拖延時間、破壞興致,所以不敢抱持太大期待。在兩人訂好五點鐘起床的約定後,我便決定儘早入睡,為明天養足體力。

<註>
河鹿莊Royal是個依山傍水的飯店,進門大廳位在五樓,我們住的房間在二樓、溫泉在一樓,必須乘坐電梯下樓才可抵達,而靠鶴仙溪側的電梯為透明設計,感覺挺有趣的。
河鹿莊Royal 因屬Daiwa Royal的連鎖飯店之一,有了第一天在礪波Royal的前車之鑑,我早已預料飯店內不會有國際電話可供使用,果然問過服務生後,確認自己的猜想無誤,所以這一天無法打電話回台灣。
河鹿莊Royal飯店的溫泉-「鶴仙之湯」,是以鶴仙溪為名,而鶴仙溪之名稱由來,則源自於受傷之白鶴至此浸浴溫泉而痊癒之傳說。

台長: PB
人氣(8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