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12:51:4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湯勝景北陸行-白樺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樺湖池之平】

離開立山黑部,前往白樺湖路上,沿途枝葉扶疏,雨後更顯青翠,散發幽靜之美。在接近白樺湖之際,兩株粉、白色櫻花,在綠野間綻放獨秀,更為白樺高原增添姿彩。

約莫下午六點,抵達白樺湖池之平飯店。在收拾行李準備下車時,發現自己預備充饑的葡萄麵包竟放在車內暖氣上烘烤了一天,由於擔心食用品質,只好忍痛將其丟棄(裏面還有五個小麵包呢!好浪費哦!)。

進入飯店大廳後,發現飯店建築相當奇持,必須自行拖運行李坐兩段手扶梯到一樓電梯口,然後再到各自房間的樓層。由於手扶梯狹窄,讓我對這段行李拖運的過程感到不太舒服。

這一晚我們手氣不好,未抽到面湖之房間,但面白樺樹的窗景也有另一番風味。只是宿泊此夜,窗外強風吹拂樹林的聲響如浪潮般洶湧,讓人有點不太習慣。將行李卸下後,原本想先去泡溫湯,無奈FLY拖延,只好提前去用餐。

晚餐我們吃的是飯店自助餐,導遊因喜愛自助餐食及海鮮料理,對此飯店讚譽有加,但我卻因為看到滿滿的蝦蟹料理心生反感,只吃了兩盤食物便決定離席。

離席後,到櫃台詢問國際電話亭,想找人一吐滿腹怨氣。無奈想找的人都不在家,我只好回到與FLY相約之處等待。與FLY會合後,兩人一起到飯店外散步,夜裏強風襲人,FLY有點不堪風寒,直說要回飯店,但我因想為湖畔夜景留影,執意逗留片刻。

當自己準備拍照時,竟發現相機並不在自己身上,心急如焚的我趕緊衝回飯店國際電話亭尋找。第一時間抵達電話亭時,並沒有看見相機的踨影,正當心裏慌亂不已、手足無措時,身旁一對夫妻主動問我是不是在找相機。當我看見他們手上拿著我心愛的相機時,我才如釋重負,頻頻向他們致謝。

回想這段失而復得的經歷,真的覺得好驚險!若是遺失相機,我的心情肯定更差,接下來的行程更沒興致玩了…感謝那對善良的夫妻,也感恩自己在打電話時曾教過他們如何使用國際電話,這或許是好心有好報吧!

尋回相機後,心裏還有點驚魂未定,於是我們回房間休息、換上浴衣去泡溫泉,舒緩先前受到的驚嚇及緊張情緒。

此夜宿泊的白樺湖池之平飯店,因擁有廣大露天風呂區(男女共浴,須著泳裝),是長野縣內最大的溫泉飯店,據說大風呂區之溫泉造景相當優美,但我未帶泳裝,也不戀棧溫泉,只享受室內女湯就已滿足。

泡完溫泉,再次去打電話,終於可以隔空訴說這兩日來的心情轉折,但考量國際電話費昂貴,只講五分鐘即結束通話。回房後,疲倦地躲進被窩,在白樺樹隨風搖曳的聲響中,昏沈睡去。


【白樺湖池之平】

或許是前一天在立山受到的風寒未褪,一覺醒來覺得人有點昏沈,便放棄晨湯,一個人前往白樺湖畔欣賞湖光山色。

一掃前一日的陰霾,白樺湖之晨顯得湛藍而清爽,朝陽輕灑山間及湖面,四處洋溢蓬勃生氣,走在湖畔,讓人神清氣爽,自在怡然。

晨步後返回飯店,在面湖之餐廳內,一邊欣賞湖景,一邊享用自助式早餐。早餐後返回房間收拾行李,此時FLY發現自己第一天買的盒裝草莓被反鎖在冰箱裏。

我仔細看了貼在冰箱外的說明,才知冰箱會在每天早上六點半自動上鎖,便趕緊撥電話給總機派人前來。但在我們離開房間前,服務生皆未到來,我們只好捨棄那只吃了半盒的美味草莓,將它留在白樺湖池之平720房間冰箱裏…。

<註>
白樺湖是一座高山融雪而成之天然人工湖,因四周遍植白樺樹而得名。池之平飯店是湖畔最著名之飯店,除了露天溫泉為長野縣內最大外,飯店四周還有濕生花園、昆蟲館、美術館、遊樂園…等各項休閒遊憩所。可惜這些戶外休閒場所都是早上九點才開門,因此我在池之平的晨步範圍,僅侷限於湖畔一小段路。

台長: PB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