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9 11:54:41| 人氣1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次保養日誌6--平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自己的身體,我再一次感到無力,
坦白說:其實我沒有很害怕,有點失去應有的感覺,
但是情緒揚不起來,生活中找不到開心的事!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工作上的壓力,應該是最不開心的吧!
我的請假,再加上上司不友善的言詞,我覺得有點難過!
或許公司最怕請到這樣的員工,雖非我所願,
但是卻很難過!昨天到今天我都很不開心!


這次住院已經超過一個月了,VS也知道我住不下去了,
所以這次的治療結束我就可以離開了,
這幾天做了化療,加上三天的脈衝,這樣的療程對我真會有幫助嗎?
我不知道ㄝ,該相信醫師吧!
至少我該有點信心!!但是我好像缺乏信心的力量!


好多東西好想就這樣算了,我該給自己甚麼樣的未來,
甚麼樣的生活,才是真正對我好的?我不知道,該好好休養嗎?
該努力工作嗎?甚麼都不確定,我該許自己甚麼樣的日子?該愛自己一點吧!
少了家庭的支持,我知道我的孤單,一定是沒有藥救,
但是我不能說,我甚麼都不能說!
期待出院後的調整,能將生活調回一個平衡,至少身心上的平衡吧!!

台長: Bleu
人氣(1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微酸
此分類上一篇:第四次保養日誌5--準備

旺宏媽媽
我很能體會你的心情,但你一定不要失望....
生病後,我也曾有一長段時間很沮喪、放棄醫療,不想見家人、親友。
那時,我週邊的人,包括同事,都不知道如何關心我、與我相處,每次總是小心翼翼的跟我談話或避開話題,深怕又聽到我不好的消息。直到我覺悟不可能恢復健康,情況只會更糟後,我決定要讓自己快樂。我開始又上花市、拍貓咪、過節日,做些旁人會覺得我很幼稚、努力活下去的事情。

說實在,這期間,對我幫助最大的是我的同事,因為他們包容我很常疲倦、身體許多不適、一直請假上醫院。而我的老闆、長官也默默的在調整我的工作,讓我做些健康可以負荷的事。而這些關心,居然是我讓自己努力快樂後才慢慢發現到的。

或許在工作中,我比較幸運,遇到有表達出體貼關心的同事及老闆,但我相信你的週邊一定會有很關心你的朋友或同事,只是他們較含蓄、沒有表達出來,所以你一定不要讓他們失望。

相信我,你不是孤單的一個,所以出院後努力調整生活一定會有改善的,千萬不要放棄,加油!
2008-09-19 14:40:17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其實對於生病我不怨天尤人,只是有深沉的無力感,因為必須瞞著家人,所以少了家人的那份力量,同事只知道我常請假,不過卻不很清楚我真正罹患的疾病!
這幾個月來,病情急轉直下,所以住院的日子很多,坦白說,工作上也沒有那麼多假可以請,所以在工作上的壓力就很大,公司方面,當然我也明白在人力上調度的不便,所以上司說話就不太好聽,我自己也很難過!
我明白還是有默默支持的朋友,我也沒有放棄,我會加油,很謝謝你常常給我打打氣,很冒昧請問:
你也是免疫問題嗎?
2008-09-20 10:20:22
旺宏媽媽
應該是。

我的病到目前為止,很多很多大醫院都檢查不出來,血液都正常,但病灶及造影、X光都非正常,相互衝突,所以大多數的醫生都沒有辦法,無法用藥、放棄我,因為我報告上是*沒有立即死亡的危險*,哈哈~~

目前免疫系統上的病徵陸續一一浮現,雖然很無奈,但也沒辦法,因為病久了,醫生、家人也都很無力。我不想對他們說,很多不好的狀況他們也不知道,因為我的經驗是,有時他們也不想承受別人造成的壓力。

目前我除了不得長跑醫院、吃藥外,靠的就是我的意志力,我希望我能用意志力讓自己快樂些,提升些自癒的能力,讓自己不去想一些藥物的副作用、快樂的好好記錄我的家人、記憶他們快樂的樣子。

雖然控制惡化,可能是太遙遠的目標,但是我沒放棄,所以你也不要放棄喔~~
2008-09-22 10:38:52
版主回應
其實免疫的問題很多抽血都是正常的,因為我也是!我一直以來抽血都很正常~但是症狀卻一點一點的浮現,抽血依然正常~!我看過很多醫院,各大醫院都有去過,得到許多不同的見解與答案~
我後來的醫生告訴我,有人抽血抽了10多年還是正常,但是免疫系統的確是出了狀況,這我深感體會,因為免疫系統攻擊我的器官.而且不只一個,不過我的抽血還是看不出來....所以我是很多年後才慢慢確立診斷!!
或許您的狀況與我有點相似,如不嫌棄歡迎一起討論!我沒有放棄,只是有時有點沮喪!我們要一起加油唷!!
2008-09-25 23:4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