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5 17:06:07| 人氣1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次保養日誌5--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有長度的問題,一樣有寬度,
我們很難去掌握生命的長度,但是要怎麼去加強他的深度與寬度?

生命要活得有意義!要活得讓人感動!

任何生命的故事會感人、會深入人心,
都是因為生命中某個段落激發出
”剎那永恆”的動人樂章,
自己活得踏實,活得精采,
甚至對其他生命有產生無遠弗介的影響力,
甚至能夠引導出人性的光明面,這也就是生命的精彩!

又有多少人能展現生命的寬度與無比的勇氣呢?

你會費心準備考試.準備玩樂.準備成家立業.準備打扮自己,
但是對於每個人都必須面臨的死亡,你準備了嗎?
我不算老,但是我得去思考這個問題!
這是何等大事啊,又是多麼困難,我捫心自問,我沒有準備好,
也為自己的軟弱與無力感到汗顏!

台長: Ble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次保養日誌6--平衡
此分類上一篇:第四次保養日誌4-- 鬩牆

旺宏媽媽
這真是很難的課題,
以前我從沒想過與至親的家人分開,
直到我的第一隻貓咪罹患癌症,
我以為只要開刀就能挽回牠的生命,
想不到腫瘤切除後,牠仍是於十個月之後離開我們。
在那十個月期間,我天天都在準備面對菩薩帶走牠的時刻,
但當那一刻到來時,我仍是痛不欲生。

之後我又面對第二隻貓咪的離開,
我才知道世上還有比癌症更可怕的事,
免疫系統問題,自己攻擊自己。

而當我開始接受家人會生病、離去的事實後,
我才又知道接下來我要面臨的可能不是他們離開我,而是我要離開家人的事實。

活著,很難,人生的課題,真的很難準備....
2008-09-12 13:42:40
版主回應
人生真的是很難的課題,有太多的不確定與未知!
我過去也有養狗,都是陪伴我很多年,牠們走的時候我一樣很痛苦!
生病不是我們所願意,但也只能盡可能去釋懷,讓自己保持好的心情,我們也許要放寬心,讓自己身心保持在愉快的狀態,或許就會比較好一些哦!
您也要多加油!希望您的身體狀況也能好一點!!
2008-09-14 12:5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