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8 09:22: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節快要到了,廣播大都播出有關係的節目。
討論一些親子的問題,送什麼禮物,要做什麼表示的訪談性節目。

我一如往常的聽美人跟阿中主持的美的世界
只要沒事情或是可以聽廣播的時間,我都會收聽。
裡面有一段時間是主持人幫打進來的觀眾call out給觀眾的媽媽
在電話中幫忙傳達感謝之意。

前幾天早上,有一位大陸女子嫁到台灣7年了,
想要打到大陸陜西給她媽媽,委託主持人幫忙打去,
因為還沒接通,就跟這位大陸新娘聊了一下。

這位觀眾情緒有點起伏,訴說著跟家人的感情,
她遠嫁到台灣,有一年爸爸臥病在床,只有媽媽照顧他,
她媽媽求她,拜託她回家一趟,因為爸爸可能不行了,
但是嫁到台灣來,沒法說回去就回去,只有硬生生的拒絕,
她爸爸臥病在床的時候跟她媽媽說 : 我現在生病你來照顧我,
以後你有事情不知道誰要來照顧你。
她爸爸在臨走前還是擔心她媽媽一個人,兒女都不在身邊,該怎麼辦!
說到這大陸新娘忍不住哽咽了起來,直說她對不起媽媽,沒法照顧她。

電話接通後,大陸新娘用有點生澀,不常說的話語跟她媽媽說:我愛你,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說什麼死阿死的!!
雖然假日都會打電話回家,但一年只能回去看她一次,覺得很不忍。
她媽媽知道她女兒在台灣過得好,其實也就很高興了。

掛掉電話後,主持人不知怎麼回事,也都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我也早就紅了雙眼,還怕被同事看到呢。
或許大家都被這樣的遭遇感到心疼吧!!

另外還有一個更激動的說著她的遭遇,十幾歲喪父,母親每天都說自己也不想活了,她年紀輕輕,聽到媽媽這樣說,自己在想,已經沒了爸爸,如果連媽媽也沒有了,她不知道她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之後他們的談話,因為我有事情就沒聽到了。
為人父母的真的很重要,影響孩子的人生,或許給小孩子心中留下很深的陰影而不自知,甚至到現在想起來一樣激動的人還是很多。大部分的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給很多的方式去愛,但是卻用錯了方式。

以前的我,曾有過厭惡媽媽的想法,
就在幾乎沒有的叛逆歲月中,我選擇了沉默。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從沒跟家人說過什麼愛阿愛的,
買了一些東西給媽媽,希望她快樂。


還是希望天下的媽媽跟爸爸都很快樂的啦!!


台長: 小撐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