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4 22:35:2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4/2012生離死別

同事的先生不幸的突然間死亡了,在這個充滿不幸婚姻的工作場合,讓人深深的感到唯一一對深厚感情的夫妻,竟也是"生離死別"。

師父要我們成就慧,慧就是看清楚真相,在六道輪迴中都是苦,所謂的快樂也是稍縱即逝,所謂的愛啊情啊最後都是空的,因為到最後你走你的路他走他的路。於是,在同事悲傷的眼神中,我頓悟出,所有愛都有停息的時候,不管是生離或是死別,其道路都是一樣的。

我相信師父引領著我到這裡絕對有原因的,除了要我這個從小教生慣養又曾是閒閒美代子的小姐彎下腰為人洗馬桶,體會於自安住如病想者,因為認為自己沒病就不會需要藥,而我自知在無明的世界中,我真的找不到我該怎麼辦當心靈上沒了寄託,我真的需要師父的燈領我出黑暗的無明世界。而來這短短的兩個多月竟然讓我碰到許多的事,例如:比我不幸的人太多了,每個人的路走的都比我艱難,他們都挺過來了,我呢?沒有時間再自憐自艾了,只能讓自己成為浴火鳳凰才能再生,而且要活著比以前更好更健康。沒多久,我竟然轉到餐廳,天啊,我終於從獨自一個人整日哭泣,到去面對眾人,師父要我健康面對在我身邊的人,去實踐化煩惱為菩提的路。現在又要我看清楚"無常",面對無常我們該如何做,才是我們要學習的,於是下班回來後,我立了遺囑。

然後決定要好好的、健康的活下去,從高空俯視我的婚姻,俯視我的人生,仔仔細細脫離無明然後成就慧,成就念、時時刻將治療我的藥放在腦中反覆思量做為行為的準則,這樣我的人生變因結了善緣,來生得很多的善果,生生世世的修行,脫離六道輪迴,發願成佛。

 

台長: nini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