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2 16:25:07|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必去解釋

「我寧願他們說我,也不願他們說茱恩。」一位大四的女生,獨力撫養一個毫無血緣的棄嬰,寧願承受未婚生子的閒言瘋語,也不願讓小女孩被人譏笑沒有父母。

一位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懷孕的高齡產婦,在確認懷孕之際,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為了腹中的小生命,寧願犧牲自己的健康,承受癌症的惡化,也不願意接受化療...。

二段真人實事,讓我熱淚盈眶,感受到愛的堅毅與偉大,無論是那位大四女學生,還是罹癌的高齡產婦,面對閒言閒語或是生命的抉擇,她們從不去解釋什麼,而是挺身去承擔、去付出。

人生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漫長,很多人是失去了愛才想到愛,孤獨寂寞了才想到陪伴,能夠在風雨中與我們相隨的人,是多麼的值得珍惜與疼愛。

每個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缺點與不足,但這些都不會影響我們對愛的執著與付出,同樣的,當我們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或是事業上的挑戰,你有多大的執著與付出呢?

致勝關鍵在你對自己的人生,或是對這個事業有多大的愛,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完全不必去解釋。

今天非常難得與一位老朋友相聚,至少有兩年的時間沒見到面了,看到他還是這麼的神采奕奕,滔滔不絕的暢談各種創意點子,時光彷彿回到當初,我們準備攜手推出的一個橫空出世的商業超偶計畫,即便是到了現在,還是讓人熱血沸騰。

同樣是今天下午,見到另一位許久未見的老朋友,臉色有些黯淡,身上掛著疲憊,讓人忍不住想問「怎麼了」。

我也無法解釋什麼是愛,對自己所愛的人,對自己所愛的工作,你會想到的是如何付出,而不是如何計較,在驅車前往下一場會議的路上,突然覺得天空好藍,道路好寬,心好輕快,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愛不需要解釋。

關注"就是要顧及然"個人新聞台,時常吸收新觀念,為大家的競爭力補充元氣!!!http://www.pro4ceo.com/

 

台長: 就是要顧及然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