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0:49:3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下得大起來了, 全世界的人好像都不在。 關機、忙線、不接電話、不在家。 關上窗看見外頭的世界那麼瘋狂暴烈進行著: 大樹搖晃, 雨水倒落, 將落的太陽也同時用力曬著, 以及永無止盡的風──一個淒美浪漫的夏日末。 我呆著, 想著在幹麼呢現在? 終究是要過去的夏季, 如同所有的快樂悲傷。


我穿著黑紅線條的長T恤, 頭髮又扁又亂, 眼鏡霧霧地沒擦乾淨, 看起來大概有四十歲。 但我挺享受這種感覺, 不打扮在家, 就發呆, 然後想著自己的人生己經到了盡頭, 要用些什麼方法了斷自己之類的亂七八糟想法, 直到我家狗狗快樂地搖著尾巴黏上來要我陪牠玩, 才又忽爾在腦袋裡像走過蔭暗幽谷一回重生了。


然而事實上是, 我哪兒也沒去, 哪兒也不去, 我自閉在家想著地老天荒, 別人卻在外頭柴米油鹽算計自己的生活。 這算什麼呢? 鏡裡的我看來沒有心思, 表情也不過就像是一個人看著鏡裡的自己模樣, 當個幽魂在颱風夜是最適合的, 如果能停電更好, 我喜歡四周暗暗的然後有涼涼的風吹過耳邊的感覺, 像小時候在家鄉的停電經驗。


人長大了, 會付出、會得到、會受傷、會失去, 但總該有什麼是一直不變一直都在那兒的, 例如小時候收集的老郵票和長大後去不同國家旅行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心情是一直都在那兒的, 停格了, 每次回想就是一種快樂, 或那時的寂寞。


現在連風都大起來了, 擊打著窗戶像急切的拍門聲, 我想忘掉自己的悲傷看看颱風, 卻不大能集中精神。 也許是累, 也許有那麼一點點感覺老, 我拿起抹布擦窗戶好讓自己能更清楚看見外頭的景象。 人, 似乎不互相傷害就不能感覺自己的存在, 然而被傷害了又希望自己永遠不曾存在, 矛盾。


我寫累了, 可以收尾了嗎? 還有一堆心情等著我整理呢。

台長: 微笑牌小飯糰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