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7 23:06:55|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思緒從世界這頭飄到那頭再繞回來,整整跑了好幾年,我的名字成了個說不完的故事,在某個人的腦海裡迴盪著。

如果我曾經有選擇的餘地,我會不會任由一封封蓋滿了世界各地郵戳、註明了寫給法兒的信或明信片,刺傷我的心?

那在英文裡只能算是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妳過去做了別的選擇的話會有什麼後果。這是上帝公平的一面,無論貧富貴賤,每個人相對於同一個時空只能有一次機會。我跟他都有過,然而也僅此而已。

不過下面這則故事,跟我這段話又無關了。


故事二,

克里斯早上睜開眼睛,或者說他醒了卻沒有張開眼睛,因為腦袋裡第一個清楚的知覺是彷若核子引爆似的頭痛,以及鼻子吸入的屬於女孩特有的房間香氣。

他心想:我在哪裡?

張開眼後看見的房間景象讓他困惑。

地上零亂放著男用衣物(他的)、女用衣物(不知道誰的),還有陌生的空間擺設。他試著把腦筋對好焦,回想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以及他昨天在幹麼,卻被太陽穴上及頭骨上連綿不絕的痛感阻止。

他翻個身,看見旁邊睡了個陌生女子,把他驚得全身僵直。這下可好,他想,並且隱約記起昨天在吧台似乎是喝得爛醉了。

我到底在哪裡啊?他又想。

旁邊女子軟軟側了個身,他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不過藉著這麼一動他總算能看清女子的臉。女子臉上還有殘妝,很年輕(但應該比他大),重點是這是一張他不認識、甚至清醒時不會有興趣的臉。

他不敢動,又覺得自己是不是該起身悄悄穿衣走掉就好?可是──該死!他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裡,又沒有開車,萬一是離自己公寓很遠的小鎮,那真是只能碰運氣沿路搭便車了。

沒辦法,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女子醒來,麻煩她載他回他的住處,這麼一想著就開始覺得很緊張又很窘。唉我現在該做什麼呢?他想,然後立刻起身梳洗穿衣,至少可以避免兩個陌生人赤裸相對的尷尬。他快快去盥洗室用手沾牙膏刷牙,又快快沖了個澡免得一身酒腥,前後不到五分鐘已經梳洗完畢,剩下的就是等女孩子起床了。

他很禮貌地坐在床旁邊的一張椅子上,後悔自己不該老是控制不了酒量,不過對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年輕人你能說什麼呢?他甩甩頭,卻只換來更多的頭痛。

也不過就這麼幾分鐘,對他來講卻像一堂課這麼久,一堂課,一堂課──今天星期幾!有沒有課?星期三星期四?史托爾教授的報告是星期幾交?

『I’m screwed.』 他心裡升起一股絕望,沒錯,我完了。再也沒有一句話比這句更能形容自己現在的處境。

那年是1997年,他十九歲。後來女孩子醒來,茫然地看了看他,再看看四周,露出一臉『Oh, No! Not again!』的表情。所幸在他雖然緊張但還算禮貌地請問芳名,並麻煩對方送他回公寓後(後來知道那個小鎮離他的住處整整二點五英哩),他喝酒再也沒有醉過。

2007年,他成了法兒系列巴爾的摩篇裡辮子頭男孩的原型,在手臂上刻了『誠實正直敬意』的刺青,藏書超過三千本,抽著煙飛往別的國度教書了。

台長: 微笑牌小飯糰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