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20:41:40|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練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是你我居住的地方,即使古時被稱為『福爾摩莎』之美名。但生活於此處的你我,真的對於這個生長的地方有真正的認識和了解在嗎?  練一片則是以一位環島年輕人的眼光和想法來加深和這個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片中透過一台卡打車少年騎遍全台灣的方式來寫入這塊土地的各地美景和想法,當大家都樂於出國時,其實該問問題生活在這裏你真的了解這塊土地嗎?   你有理解和認知到這塊土地的大大小小的不同和相似處嗎??

本人一無所悉的想法在本片中被打破囉,從蘇花公路開始騎起,宜蘭的豆腐岬甚至是基隆發電廠、新竹海邊、通宵海邊以及中部鹿港等.............   很多來不及一一說明的景色。在帶入每個小小的故事和想法。不論是抗議無老板的哦巴桑阿姨們??    和久不見的阿公相思之情甚至是海邊國小借住時談到小朋友的互動,和熱心車友大哥共同看到台灣海岸線退化和被污染的真實面。真切的表現在全片之中~~

上過開眼看過熱血的網友們論戰以及外國的點評,對於它的看法不高且難以理解。我不是專家僅以個人淺見發表意見~~    台灣的活力和自信不在於外貌,即使擁有了101也不能稱為現代。城市中雜亂無章的水泥建築被德國人稱為豬圈,機車陣則被稱為可怕的亂流。動線複雜的交通以及許多來自於外的批評我們無話可說~~

可我說的則是一國的觀察除於『硬體』外,需深入的是它們的『軟體內在』。片中的每個景色尤其是鄉村和遠離都市的景點,以及片中那些鄉下和素人們的熱情對待。那種形於內不是於外可以第一眼和透過相片讓外人所知之的『內在』,那才是真正令人感覺這塊有點混亂和奇怪的小島上真的魅力所在。可的一切無法令外人覺得滿意,這的想法看法令人覺人和在西方先進世界中無法共存,但久住之後的人文思想和熱情,這個才是真正覺得台灣美妙之所在。練習曲講的不止是一個騎車走天涯的故事,講的是你我居住許久卻不曾停下留心其實早就在我們日常生活裏的點滴。

台長: powang4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預告
此分類上一篇:刺客聯盟

mi ya ko
這部片第4台有了嗎
2009-12-19 23:05:19
版主回應
有了好嗎
我就是看第四台才虎爛出來的
2009-12-19 23:3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