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6 16:52:33| 人氣4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訪 海角七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看的國片要再支持再三,這次選擇的是離市區更遠的星僑影城。夭壽咧要騎到高速公路這裏,過了萬能科大「我卡呷意它的舊名萬能工專」。這條路我有印象,本來是暗米摸又鳥鳥的 卡早我會騎哦多拜送俺弟回營區就走這條。不過已經開發蓋好很久了,高鐵也從這可以到 但以前只有牛大便和一堆有的沒的東東超可怕的荒野地的。

這間大江購物城的裏面,也就是本次進行攻略的重點。裏面藏了一間戲院。號稱有來自法國的高級椅仔,嗯反正是二看就來這好了中壢的戲院都攻略完畢了。不過硬斗的則是明明是10點那場但是這間搞的跟迷宮一樣電梯有分車場電梯、賣場的^^。老天 我力行節能減碳從地下一樓爬到四樓時才發現^^

在下爬的是 「停車場」,哦ya 太美麗了 要趕不上早場了。 的確透早十點多那停車場甚至不是滿的呢?? 問保全才知原來是從電梯上去的 不能為我開放走樓梯 我不是員工 >< 的確第一次來的人會花古古的。

電梯上寫的密密麻麻的 原來 停車場和賣場的電梯是相同的 沒注意就會不知要到那一樓呢這點要注意再三哦不然這可是會出大包的。 透早快十點的購物城冷冷的 但是嗯到了影城這裏 一樣冷冷的^^ 厲害的則是 這些擠燒的人全是『海角仔七番地』。

沒錯前面的大漢還細手牽他七仔的手咧@@ 海角七番地 沒錯 我說一樣 小姐老練的打著票,我猜應該這的人很多人都 註文它了吧,喂桑要回本不是問題了要拍小姐嗎 嗯害羞的咧 算了 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敢死的。 五樓的電梯除了牽手大漢兄外「他七仔超小隻,哈比妹妹嗎?? 兩個人好配哦哈哈、而且他好好死牽無放,很有感覺」。

前面的一群年輕人則是跟著入場 快開場了嗎?? 呵台灣人的好習慣 即使十點過五分,電影也沒開演而且 夠大但是早場的關係嗎 ^^ 人陸續的進入完全沒有開演的感覺

而且 早場嗎 又沒有坐滿了 噗 我又青菜亂坐了^^ 誰鳥你沒差啦 ^^ 超讚的果然沒有滿場我是說我這場,咦又看到長裙大姐姐帶 牛仔褲小弟弟來電影了。電影也是觀察人生的好方法 姐弟戀 「登青』唷^^
是二看自然就有不同的感覺了,從不同的角度去觀賞.這次反而是發覺到一些讓感動人心的小地方以及其它有別人主角們的激賞處。原來 「野玫瑰」茂伯一開始就在唱了 一聽到那旋律我就笑了^^ 有你的阿伯這麼早就唱這條難怪會用 月琴彈這首^^

而整個故事的 鋪陳老實說 我又更能理解到了^^,原來 透過阿嘉的偷拆 才帶出這個感人的故事,而在劇情中跳動間適時的插上這幾句等了六十年才傳到大頭音手裏的話 就相當的合理化了^^ 雖然阿嘉看不懂 不過二看後自然有別於一看 感想。

阿嘉 標準的自以為是 懷才不遇的死囝仔, 擺爛的工作態度 愛理不理講話秋丟 難怪一開始會被 勞馬電。試想 人皆要守法有位 如果一人不守 眾人不守 那國家規矩何以建立呢?? 一開始的他 真的給我感覺一點也不「佳」,被扁沒辦法在台北城生活自然是剛好的 即使片初 一句 翹你個小龜龜台北城 我也覺得 這是活該的。

尤其是 那批 積的跟小山一樣高 昏倒 也許真如茂伯說的一樣 這樣子有死人的、結婚的其它的怎辦?? 懷才不遇不代表可以不盡自已本份放爛啥都不管,這點是我對他有意見的地方。

而勞馬的阿爸,那位 「大直a中鼻頭、大橫a中目珠』的勞馬爸反而在處處片中。不論是 阿嘉和勞馬相遇時 甚至是片末野玫瑰時丟口琴給勞馬的樣子。我看到的是一位好爸爸,一位處處支持和頂著勞馬的父子親情。雖然後期他被做掉了「哈國寶a」,但是 他的一舉一動讓我感覺好窩心 父子之情感人,我想勞馬的老婆跑了,這時間靠的也是他這種支持才讓勞馬好過一點吧。

注意: 電影cd裏沒有全部收錄歌曲,所以其實在活動中心時 勞馬、勞馬爸的原住民雙唱「絕對超感動」^^,除了笑笑外也可以當聽一下回味感受原住民的天生好歌喉。
大家好 哇叫洪國榮 身高170 體重80 我的興趣是 殺人放火吵架打架 我最大的願望是 一把火燒掉 恆春 再把年青人叫回來通通改造 建設一個新的故鄉。 這位性格的代表會主席,更是片中相當「閃」的配角,海角仔七番地不會獨厚某位 主角 而是忠實反應各種 小人物的 原始性格。

主席就是閒閒沒事 開 賓士 四處「民眾服務」之人,一開始我覺得他就是標準台灣地方型政治人物,土直中帶點流氓氣 幹的就是非法勾當。但是 本片中卻成為了 本土文化精神的支持者。 其小弟也點的好,有錢人土地BOT連海也要BOT, 當飯店經理以一句 這是國際化 請日本人來是整體行銷。

而且說了 咱恆春就無樂團時,以這種全外來的觀點來看 恆春時。霸氣的主席反而說 你不是說我們是地球村是一家人,怎會說我們沒有人呢?? 一時間反而令 經理語塞。 原來這麼流氓氣的主席,卻是 本土和在地最堅實的守護者, 一句若嘸暖場是我們 在地樂團的話。

我會綁縣長、鎮長 反正就是不給你們辦而令人 另眼相看,原來在那兄弟君的外表下,講話很本土道地草根型的台灣人的底下。有著的卻是這麼一顆令人佩服堅持的心,真真透過這位馬如龍「主席的本名」演出 十足的加深了片子的可看度,導演的選角功力真的很高。

發揚小人物精神 另一個沒被人提到的角色 ~~~ 馬拉桑,第二次看他時 越覺得他是一個很美麗的人物。客家人 總是很有元氣的在 旅店入口大聲又熟悉嚇死人的~~ 馬~~~拉~~桑, 努力而自信的生活著。 連我們一開始都很討厭他的 美玲^^「嗯水卡大奶奶 青春有活力 且參照 追車篇可以連動到的則是友子的 露卡和屁屁唷」。

最後都因為他被主席的公幹而有一點疼惜他呢,主席果然是在地人。一句你是保力人 又不是我們這 恆春在地人 我「幹麻」幫你 少年人要卡長志 麥地甲 捧人A 懶PA 啦。 直接洗面我們熱血 馬拉桑 但是 他沒說啥只有默默地 洗把臉再出發~~~ 感動的精神直至後面才會再還他公道^^

當主席 塞「免魯』幫阿嘉送批時,小弟A看到馬拉桑 晚上跑 酒店 早上跑店面時這麼拼,一句話 幹馬拉桑跑A店面比恁阿嘉堆咧厝裏的批還多咧 @@ 這點有句的對話,卻實在的點出了他苦幹的精神。 後來主席也被這齒感動到了一次訂六十瓶 作業績給他^^ 感動人心 還他公道的這一幕 令我又振動到了,人生不就當如 馬拉桑一般 任你風吹雨打 我心不變 一如明清大聲有元氣的 馬~~拉~~~桑,帶給別人歡笑和感動嗎??

尤其是中間的那一記更是絕妙組合,美鈴把這好消息告訴他時導演安排了抱抱戲碼『呵是長卡呢 』美玲那種又點爽又有點氣的表情拍的很讚很美^^ 片末中美鈴仔開車送 醉到天的 馬拉桑 好美,我看到的是 小夫妻哦 那種很美很美的形象在俺心裏散發中^^ 厲害的喂桑 美鈴的出場次少 但真的她的出現卻又能這麼適時的製造觀眾們對本片的好感十足厲害。

水蛙君,一個癡漢界的代表。在片中癡戀頭家娘的情形連明珠都看在眼裏,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一句青蛙理論 二男一女也可以 令她也無言。也許在她心裏只要能看到頭家娘,即使只是一個小員工 這樣子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了。愛情真的一定要擁有嗎?? 水蛙君提供的則是『完美的自爽』,雖然不能和頭家娘有什麼不過其實有時候 『守護的戀情』不也是一種感情的表現嗎??

默默守護支持頭家娘的店完整,成為三仔子的大玩具。讓頭家娘的肩甲頭擔子輕一點這不就是愛她的另一種表現嗎,雖然沒有親自說出口「也不能說啊」。可水蛙君真的真的也算是男人對於感情付出的另一種型式囉。

全片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感動,導演「用畫面說故事」的功力很高。真的真的海角仔七番地它總的說來就是一部藉由「在地小人物們」辛苦奮鬥的過程說明一個事實,那就是努力的結果。一群完全不被看好的雜牌軍 透過一次一次的幹譙和不合,彼此 越磨越合 越磨越利 最終在場上大放異彩的精神。

那不就是在激勵著人們,追夢逐夢的重要性嗎 這些故事裏的人物 就是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在平凡不夠的了。沒有明星沒有特權沒有超乎常人的角色,盡數是原裝最平實的角色們 那才是真厲害和感動

能把 『平凡』說的這麼厲害,說出這麼一篇聯結六十年前和年後 以及一群人們一塊兒完成了一些事情的故事真的不簡單。所以喂桑本片才會如此感動到我作了生平最天的一事兒,竟然會看「國片」二遍^^。外片也沒看這麼多次,海角仔七番地 真真說的是簡單的事情 平平凡凡的我們都可以感到行到的事實~~~

夢想看來好遠,但當你啟動了腳步逐夢時。過程有痛甚至苦楚,只是當彩虹落下之處,那便是夢想成真之處 那個過程和苦 不過只是成就它的小點點而已。海角仔七番地 值得細細品味 從小平凡人物中 習得人生大道理。 當戲院的落幕燈亮起時

觀眾們的卡稱死也不願移的坐在那裏等著求著什麼??非要到人出來清場時我知道這部國片,它真真正正的已經感動到每個曾經看過它的人的心囉^^

海角仔七番地  今夏最紅最能點醒人的一部 「秋」電影,進去戲院感受一下或許就能理解到 在下在本篇裏  虎爛的點囉。
看了二遍還是死在這裏><,喂桑堅持的片末追加的500萬遣返戲。中孝介躲大頭音的一幕,以及大頭音一直癡望著尋著阿娜達老師的表情。加上那野玫瑰片末的日本小鬼合聲,恁老師卡好咧 機車咧 我又哭了>< 不過沒關係這次我坐的旁邊都沒人,連卡都能翹起來「學上次旁邊的阿妹仔」。

感動的東西和點,真的它永遠就是不會感動 時間和曲子都抓的嘟嘟好。當仔子聲響起時,看到大頭音和中孝介偷偷看著她的那時。唉 鼻酸噴淚嘸啥米 我是感動之哭 不是苦瓜之哭~~~~~ 雖然我也很想扁老師 回國尚有機會 只要時間可以

台日還是有相聯結的管道的,結果老師自已也生蛋了@@ 雖然大頭音也嫁人了。或許真的該怪的是「戰爭」 戰敗國 只能收起自已的行旅 回國,這是否也間接的「ㄉ一ㄤ」了戰爭的可惡呢?? 有待觀眾們的 理解囉~~~

噗停車場要出去前一景
前方有一大片的『草仔叢呢』^^
沒錯,我想到的就是推草仔叢的好地方哈哈哈~~

不過當時是中午十二點過十五分 恐怖 誰去推
推完恐怕會先曬乾在裏面吧 很熱超級的熱 完完全全的熱

邊騎車邊無力感四作,連風都是熱的 完全提不起勁兒來呢~~~
但真的有一對男女從草仔叢----------------->旁邊的車走出來呢^^
呵嗯對 來吃飯的 不是從 草~~仔叢裏走出來的

是的話恐怕我們 四目相接時 有的是滿滿的 無言和尷尬吧^^
呼 南下交流道一景

看到滿滿的車輛想到昨天跑去當 搬東西的雜工團一員

可怕 透中島 十二點多 一樣滿滿的車潮 不覺停了下來^^

小尼康上吧 拍下這一景 旁邊就是 垃圾山

當年中壢市有名的 一星期不收垃圾事件 想來令人無言 有夠臭的回憶

無言~~ 萬能工專旁邊的垃圾山 就是封山已久的 掩埋式山

當年只是小山頭現在成了 高速公路旁邊的一景 都發草~~~

不知名的人會以為它也是 『始皇陵』吧哈哈
?? 賣奶茶開的衫啊店面??

暴笑了吧

米裳 咧 米桑 對停紅燈時 只有我一個路人在那傻笑~~
有夠搞笑的咧 放心 這只是一個錯誤

證明了什麼 世界上 同名的人太多了
也證明了 我昨日路過 市政府站看到的母的不可能是賣奶茶的
買彩券也沒這麼準過
而且我看過了

裏面沒有穿紅衫的在裏面走來走去~~~
一切只是巧合加意外
在通往尋找~~~ 老克明蔥油餅的路上 發現意外

我覺得我實在太會虎爛伯了
老克明蔥油餅 說很受歡迎~~
我進去時 已歇業

老板娘說
貨不夠只能給一包~~
我竟然裝可憐說 這不是我要吃的
是王老母要送鄉下阿姨的 我住這邊完全不知道有這味

你們的東西很紅連中部都知道
老板娘笑笑說嗯還好 不過這東西真的不好訂
「事實上我來過一次 當時是砲媽我在外面」
開玩笑 我是偽大學生加上好人面呢~~~

我說頭家娘總不能 叫我 一包切一半 分兩包送人吧
苦笑著 得到了回應
老板娘把要出貨的一包拿出來給我

而且說少年仔 要買的話 請記得 周一至周四 透早來
下午我們要出貨所以通常不夠賣唷~~~
是嗎 我知道了
我微笑以對 原來 這樣子虎爛也過關哦?????
原來虎爛這麼簡單~~~

不過這東西可真貴
兩大包540塊兩銀 這是黃金嗎?? 真貴
東西買成了 我決意去 吃 牛肉河粉爽一下
殘念

我以為我來到了 「越南」,裏面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可怕 一群越南人在那 哇哩哇啦的講我聽不懂的
是啊 我來到了外國了@@

慘的是上面這麵讓我等了 十五分鐘
我不是好脾氣就是人傻了~~~
機車有點久哦 因為那水水越南母的國語真的兩光的??
果然要找 帶頭的才有用

問了二遍才上一碗 牛肉河粉
生意真的好 但也不用這麼久呢
嗯這間不好吃 沒有 中部 裕珍馨斜對面的好吃^^
那的越南母煮的比較好呢 好看呢


啊可怕越南人呷酒也同款和台灣人大小聲空空一般,恐怖我很怕我吃到一半被~~~~??

呷酒不好 每個人都可以和 qoo 尬一下了 臉紅的跟啥一樣,不過很多越南水水母真的走來走去呢?? 嗯有水卡母 不過有蛋了 小鬼超蠻皮 魚會給餵死吧??
那飼料用噴的 可怕

這間純越南店 我想是 越南人的寄托吧?? 看他們臉上笑著講著 家鄉話和菜
可以讓他們的心 暖了一些吧

故鄉遠 在此回味故鄉 在此通過同是越南人理解 交談增進感情
即使這麼吵,但我能想通他們的苦和難了。
離家數千里遠 只有在吃飯此時 才有家的感覺

這間賣的是 故鄉味~~~
原來賺錢賺家鄉味 真的不簡單
直至我離開時 店裏還是進進出出水水越南母以及帥帥越南公~~~
這間是 作 oa 嗎^^

不~~~ 樓上甘那是 卡拉ok 呢
一直吵吵鬧鬧的 聽不懂的 歌聲傳下來
這間 且喚它叫 越南人 休息站吧~~~

但下次不來了
卡手慢 而且嗯 好吵
我這個台灣人默默的在裏面 真的很奇怪^^
恐怖 擠在一群酒鬼中間 吃麵的感覺 好奇怪哦~~~

台長: powang4
人氣(4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臥底 Inside Man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神鬼奇航三 世界盡頭

mi ya ko
笑什麼笑
牙齒白嗎:p
2008-09-07 00:13:22
版主回應
米桑 賣奶茶開的 衣裳店面

這雙關語太好笑了吧
我會笑不是沒有原因的~~
搞不好此時也有另一個我在某處生活著呢
2008-09-07 08:0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