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20:01:03| 人氣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宅男宅女 變身4秘訣----微笑 比你想像得更重要
文/吳恩文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宅男」、「宅女」這個來自日本的名詞,攻佔了許多媒體的版面,它的原意,原是指「那些生活在小小的範圍裡,專注於某些事物上,而忽略了外在世界的人」,原專指那些囿於電腦,動畫,漫畫等次文化的人;但慢慢衍生出來的意思,卻成了「那些足不出戶,不善言詞及與人交際,甚至是不注意個人衛生及外在修飾的人」,又比原意多了些貶損的意思。

在講求自我及專業分工的時代,其實很多上班族可能一天下來只要坐在電腦前,不用與人交談,甚至透過網際網路來完成一切生活機能及活動。不需與人接觸,久而久之就喪失的社交能力,再加上娛樂媒體的大力渲染,「宅男宅女」的形象才會變的如此不堪。但其實很多人是因為生活和工作習慣固定了之後,繼而失去了「自我覺察」的能力,等到「形象」既定以後,要再翻身難矣!

這裡,要給「宅男宅女」幾個變身改造的建議:

一、放下手邊專注的事,多關心其他事。

不管你專注的是工作,上網,或是電動玩具,但是專注在某項事物太久,你的反應會變得單一且遲頓,所以首先要從安排你的活動開始改變,例如從電腦桌前移開去翻翻雜誌,準時結束工作室的工作,從事休閒活動,讓自己的注意力不再單一而侷限,可以有一些轉換的時間及空間,讓自己多一些多元的刺激,尤其是當別人在談論某件事情時,也不至於與社會脫節太多;有時候就算你沒有找到「其他事」可做,也必須放下手邊的工作,適時的放空,或和家人朋友聊聊天,都是讓你走出自己世界的一大步。

二、注重修飾打扮,微笑走入人群。

大部份的「宅男宅女」之所以不修邊幅,不注重衛生清潔等形象問題,主要的原因是「不需要」,因為他們不會遇到陌生人,不需要開會,不需要拜訪客戶。正因為不需要接觸到陌生人,更不需要開口近距離交談,久而久之,對於外在的儀容打扮與門面的牙齒保健就變得不在乎。

變身改造要以行動開始,偶而上街去買東西,不要完全仰賴網路購物,偶而和朋友約見面談事情,不要全靠MSN;或是強迫自己去拜會客戶,而不是一通電話打發了事。儘量給自己一個理由,找機會走入人群,才會打扮修飾。門面打理好,隨時注意衣著的整潔與牙齒的保健,由內而外做一個全新的改變,也會讓你更有自信的展現微笑走入人群,拓展社交圈!

三、保持微笑,豐富肢體語言。

相信你自己也有經驗,當你一大段時間沒有與他人相處,你會變得表情木訥,肢體僵硬,態度退縮。那是因為你長期缺少與人互動,這時你最需要的就是隨時隨地保持微笑改變面部表情,並透過手勢、眼神等其他肢體語言來傳遞信息。有些人不敢開口微笑是因為牙齒不健康,阻礙了與人親近的機會,因此牙醫師建議飯後十分鐘內要馬上刷牙才能保持牙齒健康,若不方便也可以嚼口香糖刺激唾液分泌中和口中酸性。

人與人的交往中,一抹淺淺的微笑,加上適當卻不誇大的肢體動作,可以讓人與你交談時產生愉悅感,這是任何電腦程式都不可取代的。擁有健康的牙齒也會讓你地微笑加分許多,讓你在人際關係中發揮意想不到的結果!

<愛情傷腦筋>女人愛幻想 小心倒大楣

文/茉莉

男人永遠都猜不透女人的小腦袋裏到底在想些什麼?也難怪啦,經常墜入自己編織的愛情異想世界裡的女人,和男人談戀愛時的步調就是不同調。

對女人而言,愛情永遠是未來式,無時無刻不在想像兩人的下一步,喔不!是下三步會怎麼走,這讓腦子裏永遠只有單純現在式的男人怎麼也追趕不上。

愛情同步不同調,談起來就像合奏一段不和諧的進行曲,愈談愈彆扭,早晚要劃下休止符。


才剛交往,就想到結婚生子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剛交往的熱戀中男女總喜歡以老公、老婆彼此相稱。男人也許覺得沒什麼,就是一個比較親密的暱稱罷了,殊不知在女方心裏,是真的將你當成「準老公」,是未來要結婚的對象。

你以為你們只是在「交往」,試試看彼此合不合,但在女人的愛情幻想中,已經進行到將來結婚時捧花要選哪一種?伴娘要找誰?可以不跟公婆同住嗎?甚至以後兒子要取什麼名字她都想好了。

女人啊,可以實際一點嗎?妳可以幻想今天晚上要與情人怎樣激情度過,或者下個假期要去哪裡度假,但就是別將時間跳躍得太快,留點時間空間給自己,審慎評估這段戀情的未來,慢慢談、細細看,可別太早就死心踏地賠上自己的一切,這樣不僅會嚇跑男人,更可能害慘自己。


失戀時,最愛扮演苦情花

可能是看多了電視偶像劇或羅曼史小說,當女人失戀時,她會在自己周遭散發出一股可憐癡情花的悲情氛圍,幻想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最苦命的女人。

天空都為我哭泣、花兒都為我含悲,走在街上,沒人比我更悲情,幻想到最後,深陷憂鬱情結難以自拔,自嘆紅顏薄命,搞到最後,好好的一個大美女竟數度鬧自殺。

唉!別鬧了,不過是離開了一個不適合妳的男人,有必要把自己搞到這麼悲情嗎?大哭兩天也就夠了,好男人多的是,以妳的條件還怕沒人追嗎?女人啊!不要這麼愛幻想好嗎!


情人劈腿時,幻想他一定會回頭

還有一種情況也是女人最愛發揮不必要的想像力的時候,那就是發現情人劈腿時。

通常,當女人抓到男人偷吃,不管是第三者還是第四者,女人會開始催眠自己:他最愛的是我,他最後一定會回到我身邊。

女人幻想情人一定是因為種種不得已的原因才會「被別的女人糾纏」,這不是他的錯,是第三者的問題,「他愛的是我,只是一時迷失才會這樣」。

唉!醒醒吧!別再自我催眠做欺騙式的幻想了,若不是出於他自己的意願,他的衣褲難道會自動脫光光?若不是出於對別的女人的性慾,他的小弟弟難道在違反他個人意志的情況下還能被強迫上陣?

而且這種事還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妳說他是一時迷失,我說他是習慣性劈腿成癮吧!


芳心寂寞時,網路男蟲當成金龜婿

「愛幻想」這件事一旦發揮在網路交友上,就成了極度危險的事,尤其是碰上所謂的「網路男蟲」。

這些不懷好意的男蟲們看準了女人天生愛幻想的特質,特別是這些上網誠徵網友的女人,在自己網頁上大開門戶歡迎各方人士捧場,給了男蟲們方便之門,輕易就從網友變男友,裝殷勤、裝體貼、裝多金帥哥,給了女人們更多幻想空間,以為自己釣到了金龜婿,以為兩人會有美好未來,於是要錢給錢、要人給人,最後只落得人財兩失,悲劇收場。

對愛情抱有過多幻想,真的不是件好事,只希望女人們幻想歸幻想,該實際一點時,也千萬別傻傻分不清楚了。
〈性愛對話錄〉懷疑老婆曾外遇 言歸於好卻找到證據
Q:10年前我們有大衝突,之後太太舉止有異,我覺得她有外遇,但沒有去追查,冷戰8個月後,言歸和好。我也就忘掉那些不愉快之事,但上個月我突然翻到一封當年男友給她的情書,證實了我的懷疑,但我沒動聲色,因為現在我們感情很好。

我相信她一定後悔曾有婚外情,我不會因此而少愛她一分,但有時我會想這件事,請問我該和她談此事嗎?該如何做才能忘掉此事?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你目前的困擾關係到夫妻往後的感情,如何處理是個關鍵。如同你說的,太太必有悔意,決定回到你身邊,致力於美好婚姻關係,而她做到了,你也配合,當時,現實勝於懷疑,是否有外遇就不那麼重要,也就自然忘掉了。而現在是你不小心看到你不應該看的信件,又勾起往事,備受困擾,但是妻子已經走出往事了,正在與你在人生的旅途攜手邁進,你忍心去破壞10年來兩人辛苦建立的感情嗎?

雖然夫妻兩人心中都有一個秘密,同樣的秘密,妻子不想傷害你,所以她可能永遠不會提,且她已為過去贖罪了,她也一定不想再去碰觸那個瘡疤。如果你真愛她,就沒有必要讓她知道你到現在才證實了她的婚外情,她會覺得原來她被監視了10年,而你一直在找證據來確認她一時的不忠,這10年來她的付出與努力,好像都白費了。她現在可能受到的傷害會遠比你所受的傷害大得多。

你已經忘掉過一次了,不妨試著再忘掉一次,平日多想著這10年來,太太對你的好以及兩人恩愛的情景,過去的不愉快已經過去了,不可讓它再來干擾目前及未來的生活,這當然是知易行難,如果你還是繼續感到困擾不安,一定要去找心理諮商師,將心裡的話倒出來,找出自己的問題,在諮商師的協助下面對及處理「忘掉」這個議題。



Q:都哪些人來買情趣用品?
A:來我們店裡的客人有7成是女性,原因不外乎是男人嫖妓較沒道德壓力,而且沙文心態作祟,覺得我什麼都行,為何要用工具?女生缺乏嫖的宣洩管道,如果沒男友,或是老公餵不飽她,當然會尋求器具輔助;我聽很多女客人說她不想傷害老公,平常都假裝高潮,只好買跳蛋自行解決。
在從事這行前,我就聽朋友說跳蛋玩起來蠻刺激的。果然沒錯,光是和女友摸索怎麼用的過程就很有樂趣,無形中凝聚感情。男人總會想是不是那根愈大女生愈舒服,就不斷想嘗試新產品,可是我發現,跳蛋不需大,小的就很好用。

Q:以你的經驗來看,跳蛋有哪些妙用?
A:有人說雙手萬能,但手用久了會酸,跳蛋卻能做到全自動遙控外,還可控制震動強度和跳動模式,外加小舌頭幫忙口交。男人戴外套式跳蛋,可讓你那裡加長加粗,而且你射精後它還能繼續震動,解除你太小或早洩的煩惱。有些女人喜歡大量射精的感覺,如果要你一直射不就完了,這時用噴水型;有些女人喜歡痛苦快感,要你入珠你也不可能,這時有顆粒的跳蛋就可協助你。
單身女性也可利用跳蛋來保養身體,就像施寄青說的「可以沒老公,不能沒有蝴蝶褲(穿戴型跳蛋)」,畢竟要解除壓力,除了宗教和運動,最佳方法就是自慰。

Q:跳蛋跟保養身體有啥關係?
A:很多人以為愛做多會陰道鬆弛,再塞進跳蛋豈不更糟,其實這是錯誤觀念,跳蛋最初是發明來做醫療復健,幫助產後婦女提高陰道收縮力。一般部位的肌肉長期不動會萎縮,陰道是平滑肌構成的,當然要常用才更有彈性。



寧願使用好過爬牆
我常跟女客人說,女生保養陰道比保養臉部還重要,臉部還能靠手術救,陰道萎縮卻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用跳蛋自慰算激烈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不過一定要記得擦潤滑液,因為陰道後端沒神經,萬一在大量快速摩擦之下受傷了也沒感覺,時間久了容易形成肌瘤之類的問題。我年輕時也覺得幹嘛擦潤滑液,後來才知道有擦有保佑,可以形成保護膜,而且很多都跟乳液一樣含有膠原蛋白等養分。
女人長期得不到性滿足,一定會焦慮、脾氣壞,進而干擾到你衝刺事業,財富就跟著降低。做愛會影響那麼多東西,你看重不重要?

Q:男人看老婆用跳蛋,會不會自尊受損?
A:這就要看老婆的智慧。聰明的女人不會洩男人威風,只要帶老公去逛情趣用品,他自然心知肚明他搞不定你,他敢講怎樣?爽都他在爽,把你懸在半空,你不用這個還能怎麼辦?
聰明男人要了解跳蛋是好幫手,寧可送女人用也好過她爬牆。男人可拿跳蛋當前菜,等老婆快到又還沒到時,本尊再上來;甚至你本尊也不行了,就當後續的甜點呀!反正中間的主菜還是你,你的身心自然不會受那麼大的創傷。



=================================

厲害現在母的越來越知道自已要什麼了 來的人客女的多
這途應該會越來越好~~~ 業績會長紅下去
照現在 結婚率低外加 工作壓力大生活厭力大等因素
母的都自已來算了^^ 而且文中講到 不想讓男人難看所以很給面子的唉幾聲
不過要注意 別買到 中國黑心貨 不然漏電被電到會哭死哦

台長: powang4
人氣(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新聞的 一則而已

mi
女人若不愛幻想
男人就沒機會ㄌ:p
2007-10-15 22:06:21
版主回應
是哦 是這樣子嗎
所以才給人傷害的機會嗎???
2007-10-16 00:1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