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5 19:11:42| 人氣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一些就好全部水果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藝人性照反映階級問題

據稱是藝人陳冠希電腦被盜出的明星自拍性照,成為亞洲網路世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除了正反雙方辯論激烈的道德面向外,台灣媒體大都忽略它的階級面向。





首先在事件源頭的香港,話題是與「警方選擇性辦案,偏袒權貴」緊密連結的。本案第一個被捕的「嫌犯」鍾亦天,是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室內裝潢工人鍾亦天,他只上載一張照片,搜查後又發現他的電腦只存有12張相片,騎虎難下的警方為了繼續關押,指他一貧如洗卻擁有數張白金信用卡,極可能涉及詐騙,請求收押、不准交保,而竟然獲准;本月12日鍾亦天於開庭時再聲請交保又被拒絕。這所引發的軒然大波,絕不低於性照本身。



保護名流威脅網民
從本案引發的第一個社會運動──2月4日香港獨立媒體赴荔枝角懲教所要求釋放鍾亦天,又有了香港首次網民自發的「2.10網民抗警大遊行」──人數達四百人而達高潮。遊行前網民自行募款刊登的全版廣告主圖案是「三口警」字,網民將「言」改成兩個口,指警務處處長鄧竟成為保護名流,信口開河、隨意釋法威脅網民,而更尖銳的是「三口警」下的副標題:「法律面前?窮人唯忍」。
網民在遊行後也沒就此消散,最新醞釀的「反名流、反警權」言論,則是挑戰警方為何只關押鍾亦天,卻不查辦阿嬌所屬的英皇娛樂集團干擾警方辦案。英皇集團1月28日報警,並嚴正聲明相片都是移花接木;翌日又發表另一份聲明重申照片為合成製作。



「藝人操弄著隱私」
這股民怨又是不久前引發香港底層社會憤慨的麗新集團小開林建岳超速駕駛案的延續。林建岳是富豪林百欣之子,去年四月被控駕駛紅色法拉利跑車超速64公里,他重金聘請重量級大律師和專家抗辯,指警方操作雷射槍不符守則,上個月控方改以超速29公里微罪提控,引發法界、議員和司機團體譁然,指唯有富人才能使當局「跪低」;親民主派形象開明的閣員律政司司長王仁龍,支持度大跌11%。香港的司法訴訟成本遠高於台灣,因此「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在貧富差距急速擴大的社會裡,成為絕大多數人切身感受,網民只是藉機說出了那個民怨。
倡議性自主權的何春蕤教授13日接受《飛碟午餐》鄭村棋訪問時,也把性伴侶自拍現象放回階級面向討論。她主張一般人的素人自拍是貼近現實的身體,是性自主的表達方式,而商業製作的色情圖片中的身體是資本塑造的、不真實身體,所以警方原本就不該取締自願張貼的素人自拍。她更進一步釐清,除了竊取藝人性照的源頭可能違法外,一般網民對於公眾人物的性照有權觀賞、張貼與傳播,因為那屬與公眾利益。她認為藝人其實操弄著「隱私」,在談話性節目或訪談中選擇對其有利的部分發佈(例如玉女形象),並成為社會道德論述的一部分,而民眾爭相閱聽八卦媒體,也有一種打倒(道德)權威的欲望。
香港網民將「爭取淫權」結合階級意識,也許是「普通人政治」最佳示範之一。


作者為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博士候選人,基隆火盟成員




吳永毅

==================================

我對自拍的感覺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無所謂的精神有問題。情趣一種手法而已,誰拍誰都沒有錯重點在於『流出』。還有許多公的總是在『分手』後惡意拿出來分享,對當事人造成傷害。上面的社論的重點在於『有錢人』,且看此類的事情是否常常『出現』,網路上的自拍和被傳播的相片何其的多。但是有動員到和偵辦到像這種地步嗎??甚至台灣也開始『注意』、『抓取』所有有傳播相關的人員,老實一句話有點失禮。你們港仔的自拍關我們啥事,我們台灣尚有多少萬千的母的被放出來看。我就不見台灣警方如此積極偵辦,而香港我對其印象一直是廉政有效率的地方『廉政公署的印象』,但一句話果然不是在地人,觀點不如他們的想法。原來香港警方也會大小心,再想想看我們這裏也如是。胡自強的公務車被丟玻離了,雖然他要求不要成立『專案』。但二天後破案了,別說我是分藍綠的。那就說說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老婆以及農委會的蘇嘉全的老婆車子被偷,她們不也是在所謂的警方辦案沒有分大小心下,『迅速』的破案了嗎??

上面的文論講到,上流社會的精密和權勢下運作。當這些事情關繫著它們集團『靠這些明星呷飯,靠它們為公司貢獻所得的呢』時,莫不積極透過各種手法和方式去為了自已的利益去處理這些個自拍事件。上面可以看的出來手法和不公平,找不到源頭拿這些散佈的人開刀.一個比我更破爛的小工人出手正義價值何在乎,令人覺得唉社會啊真的無權不立是也.。而有稍稍毒舌一點的網友評論是,這位阿嬌妹在大馬被拍時就cow甲目屎滴的,當時搞的水果報收掉了。而當她出面時卻又不哭,但我覺得這不是重點文的重點則是~~ 她曾出席啥米『守貞活動』還自信的說自已不會如何如何但拍這自拍圖的時間點推出來就@@破功了,外加時間長達六年分合有和灌腸兄一塊拍拍所以也被評為作做。我只能說人還是不要特別還是強調自已是『啥種人』,今天他們作的事情我們小民作誰理你,其實這類東西在生活中我想很多人都有作過的。只是因『公眾』二字而搞的如此之大,而我們的觀念總要求母的外乖內蕩但看到這些自拍時卻又覺得和平時形象不太合。就一如我以前講過的,精神科母的說過了~~。夫妻一塊在愛愛時就要很浪放下一切很正常這是指『兩人間』。只是出門又正常我的想法是??小仔子要怎麼接受平時很正派的父母在這種事情上又變成了另一種樣子啊??要怎麼教小朋友這個和電視網路上有啥不同呢?? 情趣愛性?? 要怎麼教才是我的重點中的重點啊~~~ 所以我說了智慧的母的永遠有辦法回應你的任何的要求和想法啊~~~ 我的問題永遠永遠無敵無敵的多唷~~~

結論就是~~ 這類事件很多也發生著 但只有有錢倫出事 才會大力的辦。即使說沒有預設立場,辦案性一致但這案子只更顯示了這個看法的成立而已。



消費蔣家 蔣友柏最高明




Q:你很早在部落格就為文認為,蔣友柏發言都經過精密算計,再也沒人比他更會消費蔣家,為什麼?
A:今天真正經典消費蔣家就是「不露痕跡」,又達到「最大效果」。他明知講任何話都代表蔣家,但他撇清,人家捉不到把柄。所有報導他一定有「蔣家最知名人物」,不會說「紐約大學畢業生」,他不用親自動手,人家就會幫他消費蔣家。蔣孝嚴說「代表蔣家拯救中華民國!」大家罵;蔣友柏開blog罵蔣家,藍綠都說讚,因他了解,沒人比他更有資格。



發言尖銳增加曝光
他最近發言刻意尖銳,讓曝光增加。從去年底開放白木怡言,更多人對他感興趣,雅虎搜尋人數大幅增加。很明顯橙果也是靠蔣友柏一人光環撐。廠商找橙果都要求蔣友柏出面,就是賣他的面、有媒體吸引力。為何捷安特做新車、別克做新設計,媒體要報導,就是因為蔣友柏。他的品牌辨識度越高,橙果價值就越高,吸引投資也越高。商業界很冷酷,合作不是考量藍綠,而是你蔣友柏有多少邊際效應。
Q:他這樣操作和公眾利益有關嗎?
A:對一般大眾沒影響,可是有損媒體。他部落格沒留言版,顯然他刻意壓抑互動。他要講什麼就講什麼,沒任何人可以挑戰質疑他。媒體輕易去吃這個餌,就完全受他操縱。我以前當公關發新聞稿最爽就是記者照抄。可是記者除了照抄,也別無選擇,他不接受進一步互動或採訪,斷絕外人完整評論的可能。
像有人看我blog的東西不滿就會留言「你寫太爛。」其他人會defense,後繼者就能整理網友真正的反應。可是他部落格沒這種互動空間。當他寫「連戰把台灣民主玩low」,媒體就拿去問國民黨人,他們根本沒空上網看全文,只憑轉述馬上回應就會出現「這傢伙踏著黨的血跡前進」或「回去問他媽」這類蠢話。



建立在平民失敗上
這是網路世界對真實世界的奇襲,國民黨這些人不會常上白木怡言看,甚至沒習慣看網路,每當記者提問,若他不夠聰明就會看起來有點笨,當回應持續不漂亮,就更顯得蔣友柏的帥氣跟優雅。這不公平,不是辯論。
Q:他操作媒體之所以有效,也是因讀者愛看他的新聞,為何大家對世家這麼感興趣?
A:所有人對於達不到東西都有一定程度嚮往跟偷窺癖,媒體就不停報導。我覺得人帥真好,單純因為你出面,媒體就會多拍幾張,媒體對連勝文就沒這麼正面。
就像媒體報導「品味經濟」,訪問孫云云、嚴凱泰、鄭喬云(要開紅酒坊)全是企業家第二代,我覺得乾脆寫企業家第二代經濟,因所謂品味都是錢換來的,她為什麼知道所有紅酒產地跟口味的差異?她家買得起!他為何穿Armani?他家買得起!但媒體刻意忽略,用跟一般人平等地位來呈現,說他品味是培養出來的。就像蔣友柏說:「我重視家庭,下午2點要下班陪小孩,客人2點後找我,我不接。」還不是他家有錢,一般上班族哪敢跟老闆說:「我2點要下班,不然你不要我這個員工!」
他們的受歡迎是建立在我們的失敗上面,觀眾渴望越強烈,媒體收視率越好。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朱學恒

====================================================================

果然是很 不同的見解在,好早以前也有人提出和他相同的看法。當他發表這類看法時,很巧皆是在產品發表上而其中這句更好笑。最好公關時我發稿不接受訪問最爽了,全部都照我的抄^^。沒有互動把他的部落格當成看板公告一般十足的行銷而已,只是這次銷到了自已的老母@@造成了反效果。更把所謂的品味的真面目一一點破,當我們有錢時我們又何以不想成為比蔣友柏和上述人等更上流更有品味的人士呢?? 只是我們少的是如同他們這些人一些的環境而已,媒體總是失去了真真正正的分析和判斷。在這個小小島上有十多台新聞台的環境中,唉這真的是一種無言的悲哀吧~~~~
8年共夫命 剪不斷理還亂




年輕時,我曾陪著有感情問題的女同事,去拜訪一位據說有天眼的師姑。那位師姑竟然鐵口直斷地指著我說:「妳將會跟其他女人共事一夫。」當時,我不以為然,還斥之為無稽之談。
後來,陸續談過幾段戀情,其中還有兩段姊弟戀,但結局都是痛徹心扉,也讓我對感情心灰意冷。



算命師推波助瀾
7、8年前,我在職場上遇到了他。他是我的直屬上司,講話風趣幽默,對下屬照顧有加,我們也因為談得來而走得很近,他經常在下班後約我去吃飯、看電影。在他身上,那種中年男子的成熟魅力與溫柔體貼,讓我難以抗拒,但是礙於他是有婦之夫,我只能勉強自己,努力保持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有一次和朋友去算命,算命師論定我不乏人追,甚至包括有婦之夫。在我追問下,算命師說我跟他是很適合的一對,他為我神魂顛倒,我也很喜歡他,而他與老婆已形同陌路人,只是因為孩子而勉強同住一個屋簷下。算命師的字字句句,都符合我們的曖昧發展,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我不諱言,經過算命師的言語鼓勵,對我倆的戀情有推波助瀾的作用。而且自從遇到他後,我就不想再扮演傳統的乖乖女了,我想要擺脫道德的枷鎖,轟轟烈烈地談一場戀愛。我的寂寞芳心加上他的熱烈追求,讓這段不合於社會常規的戀情如同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在一次花蓮行旅途中,突破了朋友的界限後,就此展開我們長達8年的不倫戀。
每次享受魚水之歡後,我的內心飽受道德煎熬,以及戀情無法修成正果的痛苦,我也曾要求他離婚,他卻表示不願孩子有個破裂的家庭;好幾次,我痛下決心與他短暫分手,但最長的時間是分開6個月,最後卻仍因受不了相思之苦而又復合。
有陣子他面臨失業之苦,曾在半夜帶著酒意打電話來,說我是個好女人,不希望再繼續辜負我,要我去找個好男人……;不過隔天他就忘了他的醉話。還有,去年初他把汽車旅館的用品帶回家,不料被老婆發現,鬧了一番家庭革命,為此他又跟我提分手,但是隔不了3個月,我們又復合。



和人共享一瓢飲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只可惜在感情世界裡,這瓢水我卻得和人共飲。而走過感情的風風雨雨後,我有了一番體認,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是偷來的,所以我更加珍惜每次短暫的相聚時光,也唯有他在我身邊時,才是完完全全屬於我,其他的時間我就管不著。
也許很多人都會認為我很傻,但是我認為,跟很多「相敬如冰」的夫妻來說,至少我們之間還保有最初的愛戀。




Debra╱北市(文字工作者)


小安 發表於 2008/02/15 17:09:47
我以前也差一點跟主管鬧不倫,他的情形跟你的男友差不多...我想大多職場上外遇的男人都是醬子的吧!算命的真要不得!講些想當然爾的話,推波助瀾....唉唉...
0 發表於 2008/02/15 17:02:05
第3者就是賤 始作俑者更是濫 !!
悲阿 發表於 2008/02/15 16:59:45
我的婚姻
也有第三者來干擾
還死不承認
牠的勾魂眼神
瞎子都看得出來
原配當自強
才不會
悲阿
當第三者當然輕鬆! 發表於 2008/02/15 13:16:41
當第三者當然很容易!沒有公婆要服侍,沒有孩子要教養,自己賺的錢可以全數花在妝點自己上頭,當然會心有餘力當個稱職的情人

不能說走入婚姻的女人就失去新鮮感
而是女人走入婚姻之後所負擔的責任,遠超過自私的先生的想像!
誰不想像婚前一樣繼續浪漫的過日子?
要是婚前不曾甜蜜,男人當初還會娶這女人為妻嗎?

所以第三者別把事情想的太美,認為你們的愛超越一切
真正的考驗都在結婚之後
要談愛?!等你走入婚姻,接攬上有長輩下有晚輩、薪水還得全數拿出來養家之後才會知道,他對你的愛,以及你對他的愛
是否不曾改變

藉口 發表於 2008/02/15 12:30:40
恩恩,感覺滿篇都是藉口
拿來安慰安慰自已就好了
不用寫出來刊出來討罵吧


請他仔細想清楚..... 發表於 2008/02/15 11:37:39
其實他與他老婆的婚姻關係,不管是不是巳形成漠路,
你不應該再雪上加霜,即使你們很相愛,
也請在他想好了要離婚之後......
早說過男人永遠慾求不滿啦! 發表於 2008/02/15 11:12:53
一個巴掌拍不響發表於 2008/02/15 10:40:31
現在人之所以有太多的婚外情發生
就是因為有太多不婚又想談戀愛的女人
所以造成現今太多的單身公害
自己是第三者還一付理直氣狀的樣子
所以社會才會亂
^^^^^^^^^^^^^^^^^^^^^^^^^^^^^^^^^^^^
男人全都沒有錯嗎?

請不要扯出男人好嗎?
沒聽說:男人是獸性堅強的話嗎?
忘了古代皇帝後宮佳麗三千了嗎?
男人的大頭永遠管不好他下面的小頭呀!
所以希望女人請不要再自取其辱,再說人家夫妻相敬如冰的話啊!
管他們是如何啊!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法律認定的夫妻啊!
是他妻子人好呢?否則作者就算可能不知會遭受到什麼呢?
說不定如果那男人的妻子也有可能有要求離婚哦!
如果那男人與妻子真的離婚了而與作者結婚了,
相信一樣那男人還是會有外遇的呢?
一定還會有與作者同樣的女人會介入他與作者的婚姻呦!這叫習慣
所以作者不要再自以為是了好嗎?
清醒一點!也請不要用命理師做借口,必須要敢做敢當,
每一位第三者都說同樣的事情,
但等到她們修成正果後緊接著她們就是變成另一被害人了,叫做現世報啦!早說過男人永遠慾求不滿啦!
別人的老公已經過別人調教過啦!
一個巴掌拍不響 發表於 2008/02/15 10:40:31
現在人之所以有太多的婚外情發生
就是因為有太多不婚又想談戀愛的女人
所以造成現今太多的單身公害
自己是第三者還一付理直氣狀的樣子
所以社會才會亂
^^^^^^^^^^^^^^^^^^^^^^^^^^^^^^^^^^^^
男人全都沒有錯嗎?
~老實樹~ 發表於 2008/02/15 09:26:44
上面說ㄉ故事還真像我公司ㄉ課長~講話風趣幽默(開黃腔),對下屬(女性)照顧有加~不過對很多女ㄉ他都這樣做~幾乎都不理他ㄉ多~可能是妳自己癢吧~不然那種貨色也挑~只能說自做孽不可活~應該死好....  :(
老公就是別人的好 發表於 2008/02/15 09:25:42
老公就是別人的好
現在就是有這樣的社會現象
女人一但結婚進入家庭後
對另一半來說就失去了新鮮感
相對的外面的女人常保新鮮又有趣
所以對一個已婚的年男人來說既新鮮又有趣
社會不亂才怪
女人那
要自我覺醒別傷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今萬力 發表於 2008/02/15 09:20:38
有老婆的男人.在外都跟女人說:跟老婆感情不好.不愛彼此才要另外交外婆.等到老婆電話來問幾點要回家..現在在哪裡?吱吱嗚嗚..興沖沖的趕回家.喔喔睏..唉.女人是否要覺醒呢

不道德 發表於 2008/02/15 09:17:53
現在人之所以有太多的婚外情發生
就是因為有太多不婚又想談戀愛的女人
所以造成現今太多的單身公害
自己是第三者還一付理直氣狀的樣子
所以社會才會亂

去死吧 發表於 2008/02/15 09:14:59
賤女人自己爽時也是老婆特別痛苦的時刻.你教人家的小孩如何有健全的人格?

多多益善 發表於 2008/02/15 09:11:30
女人為情守愛人.甘願作第3者.就要默默承受..要不然世間的單身男子那麼多.幹麻跟人分享老公.另外尋求不是更好嗎..看破吧?

叫他信回教 發表於 2008/02/15 09:03:25
可四妻共夫,你就不用做第三者!
唯一問題是他有體力讓那麼多女人共夫嗎?ccc......


what!? 發表於 2008/02/15 08:59:11
鬼扯拉
幹麻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阿?
這應該不是笨又傻哦
是沒有羞恥心

米米 發表於 2008/02/15 08:26:49
要當第三者也要妳選的,牽拖算命的只是想掩蓋妳的罪惡,一切都是妳選的。 所以下場也是得妳自已扛

唉 發表於 2008/02/15 08:07:57
「痛下決心與他短暫分手,但最長的時間是分開6個月,最後卻仍因受不了相思之苦而又復合。」<<<<<<<<因為好久做愛做的事了咩~~~~
「每次享受魚水之歡後,我的內心飽受道德煎熬」<<<<<<等找到有人可以做愛做的事時,應該就換人了吧!現在應該是找不到人替換。
「鬧了一番家庭革命,為此他又跟我提分手」<<<<<<夫妻沒愛做,但卻很愛。

唉~~~~女人真是自己可悲,自己受吧!

大亨堡 發表於 2008/02/15 07:58:29

你這就叫做......宏幹細賀......
有首歌歌詞:短暫的快樂~只會換來明天更長的寂寞

==================================================================


渴愛的女人嗎,我覺得這男的再虎爛伯一位。老婆不愛了還有時間和人虎爛調情,卻不願意花時間回去找時間問看彼此的問題點在那裏。還有的確上面一些平論有說的好,如果林袓媽不用被婆婆公公雜念,不用被小孩子的教育生活雜事搞到一頭焦時,我會輸給外面那個外婆嗎問題總是很不公平的丟給了老婆,當你可以在外面打拼和跟別的女人講我不幸福時,那請問你一句話當年你和她一塊時最初怎麼不會不幸福。人要公平而已,不然請你對調吧 你管家母的去外面工作好了 家庭不是這樣子的 互相公平而已 這男的假小孩名享福這母的被算命仙幹古騙到了吧,其實我看是這算命仙想要她吧 虎爛嘴一隻 他會下地獄不幸看看 壞人家庭~~~

第三者要修成正果不是沒有可能,還是一句話當你的男人敢為你和他行進中的婚姻劃下了完美而且切割的結果時,他出軌的行為或許不對。但是他願意付出還算值得說好這種男人只想爽不會想負擔的,我他兒子等我大了我會幹譙他到流鼻血看看,他敢在那仁五仁六我和我老母時,我就嗆他這個滿口仁義道德的爛卡,外面亂搞還敢在這裏大小聲唷我的人生只有一件事。公平待人如此而已~~那母的辛苦為誰忙還不知感恩 那你就不要結婚當玩家一世人沒意見~~~

台長: powang4
人氣(2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再度貼水果自由生活好多唷
此分類上一篇:慘新聞

mi ya ko
劈腿ㄉ男人下地獄吧
2008-02-16 00:22:57
版主回應
不然以後你去應徵 劈腿地獄的守門人好了
負責踢劈腿的人下到地獄去的那個角色^^
2008-02-16 00:3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