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20:53:03| 人氣2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貼一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n’s talk>婚前的覺悟
文/老狗大鈞


結婚前的覺悟

英文有一句話︰「Getting married will change everything!」意思很簡單,結婚了什麼都變了!這句話充分反應現在男女對婚姻的恐懼感。本來好好的男女朋友,因為時間到了或者一時的衝動結了婚,到最後因為無法適應突然間的改變而反目成仇離婚,多麼得不償失。

所以,寧願同居,也不願結婚。就算結婚,也要偷偷的舉行,最好就像晚上出殯一樣,親朋好友都不知,最好連父母都不知道,免得「結婚」魔咒上身!每件事情都有得有捨,想衝動的把戒指戴在人家身上,或想把那顆石頭給吃了前,請先有以下的覺悟。


你的未來不會再一樣

沒錯!請不要妄想,這不是童話世界也不是天方夜譚,結了婚的確什麼都變了。兩個人的世界,因為一句我願意,因為一顆閃亮的石頭而開始合併。平日各忙各的,有空吃個飯。假日約個時間一起出遊,盡興後拍拍屁股說個再見各自回家,有事沒事互相爬彼此的床,吵架不爽轉身就回家,想瘋就瘋的日子再也不復見。因為你們兩人見面的時間,將從開張只有幾個小時的夜市,成為24小時你家就是我家的便利商店!


兩人世界變成兩家世界

不要懷疑,結婚就是有這種好處,不要擔心小孩子生不生得出來,因為結婚後,對方祖宗三代外加兄弟姊妹還有小孩,要什麼有什麼,不想要也得要。因為他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大家的家,請跟寧靜的週末說再見,以後「睡大頭覺」再也不是您的權利,而將是您的過去。 週末的拖鞋突然從兩雙變成一兩打是家常便飯,三姑六婆跑來東家長西家短更是週末固定戲碼,家裡沒小孩,但是突然間卻有一大堆糖果跟玩具是正常的。因為你的世界已經從「各自表述」,變成「統一大業」了。


民主自由將成過去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在婚姻裡的唯一虎將是女人而不是男人。不要大聲嚷嚷有關男人是一家之主的理論,沒看到咱們國家元首不也被老婆壓著對大眾鞠躬嗎?認份點,相信老人家講的一句話「聽老婆的有福氣」!搞不好哪天也會因為老婆的關係成為總統呢!所以,請拋棄過去每天可以穿著內褲在家裡跑來跑去,想要邊看電視抓肚皮還邊喝啤酒的快樂,放進自己的回憶箱裡,因為當你說:「我願意」時,這種自由將是歷史,過去的懶散宅男將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將成為一個被老婆創造出的現代好男人。



磨合磨合,再磨合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習慣,突然間被月下老人的紅線牽在一起,理所當然的會用口角創造出「愛的火花」。因為就算是人,就算是對方有多親密,每個人還是有每個人的「地盤」跟「底限」。「地盤」跟「底限」到底有多大,就得靠磨合,有如兩人三腳,非得互罵幾次,摔個幾次,默契才有辦法慢慢的培養出來。

但這個培養期卻有可能讓兩人傷痕累累、身心俱疲,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質問自己為什麼吃飽了沒事幹,娶/嫁了自己身邊這個會打呼,會磨牙,還會流口水的傢伙。



後記

結婚,雖是名詞,但卻是一個人生可能只用那麼一次(也許某些人會多那麼幾次)的用語。就像金庸小說中的倚天劍,不出鞘則已,出鞘一定要見血,婚姻不也是不問就罷,問了就得要有那種覺悟嗎?如果結婚的原因只是因為自己發春的時候,剛剛好他/她就在身邊,那麼請努力把持自己,寧願去便利商店買牛奶,也不要飢渴到跑去買頭牛吧!


====================================================================

阿彌陀佛,結婚可不是簡單的事情上面講的一切全部會發生出來的。
畢竟現代人不是以前了 雙方的個性和想法可能會在婚後才會開始。
不簡單的啊~~~~ 尤其有了小孩很多問題想法會更多更多哦~~~
所以咩 我也講過了 以後連同居都沒有 我們是戀人 但只有感情甜蜜
沒有所謂上面這些『責任』連孩子也不會有 這應該是未來的新趨勢

因為大家都不想遇到上面的麻煩唷~~
以後結婚的人口會越來越少 但很多婚姻的有的行為都會有了
我猜的???
<婚後新主張>一個人的時間
文/佼童

單身時,悠遊自在得很。下了班也不急著回家,先悠哉地吃晚飯,然後去書店逛,甚至還報名去上日文課、練瑜珈;假日時要睡多晚就睡多晚,睡飽了再和同學約去喝下午茶,要不然就去打球,日子過的很精彩,很少體會到空虛及寂寞的滋味。

後來結了婚,一下班就衝回家,幫婆婆準備晚餐,吃完晚餐要收拾洗碗,接著要洗衣服及整理家裡,等可以休息了之後,又已經到了就寢時間,一整天就像個陀螺一樣轉呀轉的,心裡疲乏得很。

女兒出生後更忙更累,小人兒很嬌,媽媽都不能離開她的視線,所有的家事要等她睡著後才能輕手輕腳的整理;收拾好了,她一爬過又都恢復原來的亂象。

有一天我對先生說:「我覺得心裡好空虛喔,雖然你在身邊,可是我卻覺得我一個人的時候日子比較充實。」他瞪大了眼:「不然妳想怎樣?」我說一星期給我一個不用回家吃晚餐的時間就好,這樣我就能呼吸到宛如單身的自由,他答應了。

每個星期四的下午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總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手上的工作,然後搭公車到處閒逛:去誠品書店看新書,或是去百貨公司的超市看有什麼好吃的零嘴在打折,或者偶爾很奢侈地去吃鐵板燒,有的時候去星巴客點焦糖瑪奇朵發呆。

先生會問我今天下午做了什麼,我照實回答,他總會應我一句:「這樣妳也好?」當然好,我快樂的不得了呢!

上星期突然被派到台北出差,開會的時間很短,所以我多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好雀躍,一時興起就搭捷運到淡水,聽著嗶嗶的聲音迴盪在空曠的車箱,我覺得好熟悉。

在淡水站走了一圈就又上車了,轉搭公車去機場。在機場打電話給大學同學,告訴她我人在松山準備回高雄,她笑了一聲:「下午有跑去晃喔?」果然是好知己,她說她能體會我在婚姻中做的妥協,如果這樣也能快樂,為什麼不能讓自己快樂?

約好了等她回高雄時再一起聚個餐,我想接下來的星期四我有了新目標了,就是找一間好吃的餐廳等著她。


===================================================================

嗯人妻妳去玩 家裏的女兒交給我像上面那樣子處理
作案時只有我和她 多爽啊 ^^
果然婚後還是要有自已的時間放空不然嗯會陷入壓力沈沈之中 不知所謂的無力感哦
<偷心寶典>他看妹,我動怒
文/東方不敗

我和男友在一起已經8個月了,我們之間的感情很好很親密,我們是遠距離戀愛,一個月見面兩三次,也有在一起住過。我比較愛吃醋,很注意男友的一舉一動,連他看路邊的女生我都會吃醋對他生氣。

我也常常罵他花痴,可是他一直說並沒有花痴。他一直說他很愛很愛我,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啊!雖然他沒有亂來,我也會很擔心!有次他念我疑心病太重。想想,每個男人應該都喜歡看女生吧?我的男人很愛玩線上遊戲,甚至很入迷!這樣我也因此對他生氣,想想自己是否太愛發怒了!(momo)


因為愛而想佔有、而有妒意,是很正常的情形,但也要控制在合理範圍,才不會變成無理取鬧。人人都會對美的事物有反應,欣賞美並沒有錯,不要說男人會欣賞稍有姿色的女性,就連女人看到美麗的女人,也是會多看一眼。不過看歸看,純欣賞無妨,只要沒有付諸行動追求,妳大可不必擔心。

如果太愛吃醋,連他上線玩遊戲,妳都不高興,遲早會把他嚇跑。上線玩遊戲不算壞習慣,妳和他每個月才見兩三次面,平時若不上線,他怎麼打發時間,所以嫌他迷於線上遊戲時,也要想想其實對妳也有好處。只是兩人難得聚會時,若他也著迷上線,妳可以想些方法引誘他陪妳,給他比上線玩遊戲更好的樂趣,他就會死心塌地陪妳。

不過,他看路上的女生,妳就別跟他生氣了,妳自己檢討一下,路上走來一個帥哥時,妳會不會看一眼?大方的女生,會為自己的魅力加分喲!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性愛對話錄〉老公談辦公室戀情 想向他老闆舉發
Q︰結婚10年,某日無意間發現先生手機中充滿了情人的簡訊,居然每通都留著,簡短但親密,我才知道辦公室戀情已持續兩年了。丈夫坦承有精神外遇,答應停止來往,我很懷疑他的承諾。

我發了一封簡訊給他情人,警告她只能和我先生有公事往來。如果她不肯放棄,我想要去見公司老闆,請他約束屬下行為。我很想維持婚姻,現在先生一去上班,我就心神不寧,怎麼辦才好?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妳以為給第三者一個警告是下馬威,對方如果有把妳看在眼裡,她就不會與妳先生牽扯兩年,但是關鍵人物仍是妳先生啊!

兩年來刻意隱瞞,婚姻生活照樣進行,光是承諾要斷「簡訊情」是不夠的,他得用行動表示,應該積極地在自己的婚姻中改善,兩個人最好是能坐下來好好討論婚姻中的缺失,他的欠缺感是什麼,對婚姻互動的期待又是什麼,以及妳的期望。

如果不知從何說起,建議妳邀請先生一起去找婚姻諮商師,藉由她的引導,大家開誠布公地談談。

有的老闆不想涉入下屬的「家務事」,他會劃清界線,很禮貌地要妳回家等先生跟妳好好談。而有些老闆則討厭員工以辦公室為戀愛的溫床,有可能請兩位當事人走路,如此一來他倆同在一條船上,阻力可能成為助力,且先生對妳必然怨恨有加,婚姻關係會降至冰點,又給人家看笑話,要挽回就更困難了。

因此要挽救婚姻還是求助於自己,先不要責罵先生,坦白地告訴他,自己有多難過、擔心,這兩年來妳與他都疏忽了在婚姻的園地中耕耘,誠懇地問他願不願攜手一起來努力,勿讓婚外情毀了婚姻及家庭,在接受婚姻諮商之餘,給他一點時間及空間去冷靜及思考,並從現在起攜手多多從事兩人活動。


===================================================================

偷情的好處就是不用負責任,所以母的就要自已製造自已的胖。這種事情我想就跟前面以前講的一樣,讓自已不再困擾搶孩子分了吧。這老公等到知道自已錯了時候就別在那機車了吧~~~ 不自愛的人不用花心思了 有時卡到小孩母的真的不利,不然放下一切 自已專心的當女人

我也不相信 黃臉婆會輸給外面的女人~~~
本人奉行 公平制 還是別亂來的好
人家也是從辣妹跟你變成黃臉婆的 好意思亂來嗎??
不太好吧~~~
如果這樣子的話 老婆也被人這樣子你就別機機車車的哦
但不可能的 女人就是中間卡了仔子啊
父母情緒勒索 比性侵還糟

Q:你做兒童少年保護,最大壓力是?
A:我輔導打小孩的人,大多是父母,當小孩被打得很嚴重或精神虐待到很沒安全感,我們會跟法院聲請安置。父母都認為,管教小孩沒錯,我憑什麼帶走小孩?有爸爸甚至說:「我打她又沒性侵她!」他們充滿敵意,一直罵你,怎麼合作?我天天有挫折。


子女痛恨語言虐待
Q:碰過案例?
A:一個媽媽離婚後,帶孩子跟男人同居。她很希望孩子成功,對他們成績要求很嚴,達不到就拚命打、不准他們吃飯睡覺。小兒子有次考不好不敢回家,在外面一直哭被通報,警察晚上帶他回家,媽媽還不開門,我們只好安置;從孩子口中我們才知道,姊姊被那男人性侵,我們暗示媽媽,她才去問女兒。

當她證實這事,哭得好傷心,她也有很辛苦的過去,前夫就有嚴重暴力,她又得癌症,才靠男人經濟援助。其實她很能幹,靠工讀念完大學,可是因為自己從小沒被好好對待,她父母也很在乎小孩成就,兄弟姊妹永遠在競爭,所以她也不知道怎麼照顧孩子。她後來離開那男人,帶孩子重新生活。

Q:這種性侵案多嗎?處理特別棘手嗎?
A:我20個案例只有1個,只是媒體愛報導,大家就以為很多。而且性在大家觀念裡是禁忌,所以覺得性侵最嚴重,可是這傷害不是最嚴重的,最嚴重的反而是父母的精神虐待或肢體暴力。

Q:父母的情緒虐待有多可怕?
A:有孩子說,打算簡單,可怕的是語言跟精神虐待。從有些父母對我的情緒勒索,我理解為何他們子女會這麼痛恨。曾有媽媽一早打電話說和兒子吵架,希望我出面處理,可是她才是媽吧?結果她說:「若你不處理,我就像以前一樣讓自己爛掉,讓孩子通報進入你們系統。」還有媽媽假日找我投訴:「先生不肯付小孩生活費。」我真是無言,她曾為了要丈夫了解照顧小孩不容易,不顧4歲兒子恐懼,將他丟在先生家門口,她真覺得能向我告狀?




耐心接納陪伴他們
每次看這些認知扭曲、行為激烈的父母瘋狂逼走子女,我也會想難怪小孩要跑,若是我也不要回去,我甚至想幫孩子離家;可是我是社工就不能這樣做,因這樣就無法盡心盡力重建這家。

陪伴他們不是靠愛心,是接納。最近一個媽媽跟我說她找到清潔工作,我好興奮誇她怎麼這麼棒。回想兩年多前初次進她家,滿地垃圾,一離開全身癢到不行。

2年來,我曾颱風天去追她家老大,晚上8點去她家探訪,那社區惡名昭彰,我從此不敢天黑後去;我也曾一早陪老大去復學,結果母子大吵。我還曾晚上9點陪媽媽去看診,她鬧脾氣不肯看,為讓她兒女心安,我苦勸她;後來她手術前,和醫師討論病情的是我,大手術後,第一個進加護病房探視的也是我。

後來要結束這案,我跟老大說再見,他酷酷地說:「阿姨,有空來看我一下。」我說:「結束了,為什麼還要看一下?」他說:「妳老了不會再變了,可是我還會長大,妳以後會認不出我。」死小孩,可是我好感動,社工能耐有限,有時盡力了也只能等,有時就是和案家不和,瞎忙一場,這時好慶幸就是撐得久才見得到改變。


==================================================================

辛苦的社工人員 而且重點來了
語言暴力比肉體還可怕~~ 所以待子要細心和沒有情緒。
不然上面的可怕例子很多自已都知道了
不過我覺得政府的著力點該在於如何提供這些人 更多的「改善方案」
不論是協助安置和工作等方面能否有更多的助力呢??

我可以說答案是沒有
因為這些經費投入不會產生『經濟效益』所以往往預算排擠下就是被砍的。
所以這母的真的是 作善事 救一個是一個
那仔子講的話真的令人覺得或許為什麼自已會一直作這途吧
就是因為這些只有有一個 有成功 她們就覺得自已有盡到和對自已的工作有持繼力了吧
全台求桃花 心誠仍不靈人間事 說到求桃花,我可是經驗豐富到能寫成一本台灣遊記了。
19歲那年,正值新春過年,第一次和朋友去逛迪化街,經過頗負盛名的霞海城隍廟,聽說裡面的月老非常有名,單身的我們怎麼能錯過呢!於是和友人帶著一顆真誠的心,花了點錢買了金紙,誠心向月老祈求,希望能快點交到男朋友。怎料,過了幾個月,接到友人的電話,她告訴我,她有男朋友了,而我卻仍然一點動靜也沒有。




求了4年還是單身
後來因為在台中讀書,某天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台中市有某間廟裡供奉月老,去拜過的人都能有一段好姻緣,看了十分心動。過了不久,我也來到了這間廟,花了500元買了廟裡的姻緣袋,因為地理之便,所以後來也很常去這間廟拜拜,但是我喜歡的人還是不喜歡我。
前年和朋友去台南玩,在遊覽過赤崁樓的明媚風光後,我便迫不及待的跑到對面的武廟裡拜月老,武廟裡的月老在台灣也是出名的哩!在誠心的跟月老講述我的心願後,拿了姻緣粉和紅線並過了香爐後,小心翼翼的把東西收好,天天帶在身上,但是桃花依然沒開。
在這中間也去了兩次日月潭,每次都會在日月潭旁的龍鳳宮向裡面的月老公公祈求,表達我想交男朋友的心情。
就這樣,我招桃花從北招到南,期間還買了粉晶戴在手上、買花放在床旁、放保險套在錢包裡(有朋友說這樣可以招桃花)。聽了無數次的「心誠則靈」,我捫心自問,我哪次拜拜心不誠?現在都快23歲了,仍然是單身。
唯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勤拜月老倒是讓我的貴人運,好像有變得比較好。





晴天╱台中(學生)

====================================================================

@@嗯水果有留言 上面說 她是不是拜錯了啊
桃花有兩種一種是人際桃花一種就是這種感情桃花
不過她全省走透透了真的也算 奇人一位了吧~~^^

我好像算過免錢算命
上面講我一個也沒有完蛋~~
不過算了 有桃花沒財運更慘
交過一過又一位,害過一位又一位
這樣子很傷陰德的吧 感情談很多段一段接一段都沒有結果~~
還不如一個人過卡安全 至少沒有對不住國家社會唷
但很怕以後掛了 會不會被閻王說 你此生未把妹
拍謝 不符合 投胎當像醜財這麼爽的貓

依法規定必須要再當一回人啊我很怕啊^^

台長: powang4
人氣(2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新聞水果篇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生活而已

花子
我老媽他們也常talk talk說~~
現在很多人婚後壓力大到生不出來的!
未婚生子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況且他還安慰的說:現在的年輕小姐還沒結婚就願意幫人家生小孩就已經算不錯的了~~
呵呵~~ :D
2008-05-07 22:08:17
版主回應
噗先生出來『傳乎好』嗎~~
不過也要堵到值得的人才生啊
不然滿街都是有爸沒娘、有娘沒爸的單親多慘啊

嗯啊趁青春少年體快點生一生一人一仙爸媽趕快顧一顧,莫等老了就沒體力會給小朋友『高劑量』的活動力給搞死。

不過現代人壓力人生活苦,結果不生甚至沒辦法生是正常的身體都壞掉了怎麼生啊所以婦產科不會絕滅的,因為『產科』是真的不行了。反而是『婦科』、『人工受孕』的會一直紅到世界末日的哦^^
2008-05-07 22:41:34
mi ya ko
這樣說..還是單身好
至少能學日文.喝下午茶
2008-05-08 00:43:56
版主回應
還可以回去捏厝裏的囝仔
我比較羡慕後面的那項^^
2008-05-08 19:3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