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21:46:07| 人氣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晨曦 一劇觀後感 無圖免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山 系列的二部曲 於日前已走入播畢之路,其中許多感人的感想拿出來撐字數吧。原住民一直予人是愛酒如命的形象,而劇中的師姐「名字我忘了」卻成為了慈濟的台東第一位原住民委員,起於平民如你我的她。

將自身的故事講傳給大家聽,因為酒讓她們失去太多「老公健康、弟弟陣亡、兒子差點掛點」,而這些事情抑演出了我心中所痛。超討厭酒的,因為酒品好的人少太多因為酒而失態和難看的事情,不止於劇而在我生活中所見聞太多。

面對著自已有心改過,而投入所謂的慈濟志工行列之中。而卻被 族人笑鬧著,你這麼窮能作些什麼,我們還是喝酒吧。但她卻不放棄任何可以行善的念頭和希望,所謂的美麗的晨曦指的就是在台東這個小地方,無論心中有多麼的黑暗所包圍。

只要心中有善的念頭在,就能發光和發熱去影響和幫助著別人。就如同在關山醫院之中所見大片的書文如下

日日行善 日日消災 一善破千災
縱然黑暗再黑, 也能有穿過黑暗的光茫出現。


雖然她們真的很窮,但是真的很神奇 當她樂於付出時。生命中的有大希望,如她的老公所說,雖然我們也很苦不好過,但是幫助別人和比我弱小的人時。我們的心真的很快樂和滿足,尤其是當他們倆去幫忙 感恩戶 掃地時,我們太窮只能如此作付出我們的勞力,而被幫助的人伸出 病魄的雙手抱著他們每一個人的手口中說出的謝謝兩字時,真的讓他們很感動。

原來助人真的不一定要金錢,即使只有勞力也是可以讓人很快樂的。而我漏勾的則是上面族人吐槽時,他們的女兒站出來 援護說道的話更讓人感動。誰說窮人不可以幫助人的,我們只有五塊錢但是我們的五塊和有錢人的五萬塊也是一樣的道理啊,我們的心又不輸給它們。

鳴沒錯啊,又讓我想到以前虎爛過的 佛陀故事啊, 眾富人供養的燈不若一位真心實意賣髮的窮女孩的一小小的蠟燭,當眾風吹過 萬燭皆熄之時。獨她而亮 其心其意之真實 以此體會而來。

而你相信嗎,助人不止是幫助別人也是幫自已累積善果在。而就在她們無私付出之時,也懂得去回報別人。自已種的旺來很多又很甜,多的還拿去分給 其它族人^^。免錢的唷 大家快來拿 ~~~ 而接受的仔子小朋友也說了令人貼心的話,他只拿一顆,人家問他怎麼不多拿。

夠了夠了,我一顆就夠了剩下給別人吧 滿足不多取 縱使是受施者也有很好的情操道德,或許我們大家貪久了吧 住在山裏小朋友或許沒有都市仔的生活好。但是那份真心的念頭,即使不用錢我也不要拿這麼多。


簡單生活就是享受在此重現而一,而胡玉貝「我想起來了^^」努力的四處去幫助別人,甚至勸人戒酒她的老公在旁支持不可獲缺的唷。在這個love love day 的前夕
一定要把它虎爛追加進來。

老公也是酒鬼團一員,後來在接二連三的連續式喝酒必出事的模式下戒酒。全力支持老婆去當志工,作她的後盾而夫妻的相處和相知更接而影響到其它委員的相處模式。滿足滿足錢夠用即可,時間要花在家人還有相處之上。

而這個沒有什麼和不以為意的相處,影響了其它人也是一善。雖說他們家真的很苦瓜
破爛無比的生活水準,但是相知相惜不變多年。我只能說這才是真愛,而且又是往下看而不是往上找,的確美麗的生活和高物質生活水準在新聞上看來令人羡慕。

但是其實這種平凡甚至帶點困苦的生活中產生考驗過關的愛和情才是我輩們所要學習和追求的,在這種台東鄉下之中就是有這種人的出現。透過這個劇來給大家知曉,其實生活的祕訣沒有它法~~


唯簡單而已,能夠簡簡單單的生活下去,一塊過生命中的苦關頭不離不棄。大概也是一種善行吧,莫怪有一說作夫妻也是一種修行。 能給仔子們這種無形中灌輸彼此相處的模式,也間接的會影響他們的未來觀感吧。

細細一想,這真的是一種無上的善行呢~~~

台長: powang
人氣(1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偶爾神來之筆的劇情亂評 |
此分類下一篇:貞觀之治 某一集 掛圖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熟男不結婚再一集 掛到吐了

Õ
我無法做到無私的境地
我會先考量到己的所需後
有餘力才會去幫忙
我算是利己主義奉行者>
2007-02-13 22:36:22
版主回應
還好啦
有餘力再助人很聰明啊

劇中的 窮苦人家在自已過的也不是很好時
願意去付出自已心力去助人也很好

重點是要行善不見得是金錢~~~
這個才是要義
2007-02-14 00:28:48
mi ya ko
還是大愛ㄉ電視台比較淨化人心
看ㄌ比較不生氣
2007-02-13 23:59:05
版主回應
嗯嗯嗯 而且都是真的
不是自已 虎爛伯編出來的
2007-02-14 00:2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