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8 01:10:25|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的小羊,我在找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的小羊」讓我認識薄荷葉,
(想聽歌的話:http://www.rockacola.com/music/artist_song.asp?artist_no=5354



於是野台的時候特地去山大王看他們一下,剛好接下來就是張懸,結果我就這麼放棄了Tizzy Bac,得來的是張懸半場的廢話。現場聽到的我只記得小羊跟「1979」,「1979」很好聽,有點吶喊與哀求的副歌很適合唱現場,渲染力一百分。不過在「的士房間」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那首。
開往天國的慢船
詞/林倩(主唱) 曲/薄荷葉

把房間整理乾淨 我可以走了嗎
把記憶燃燒毀棄 我可以走了嗎
把身體還給大地 我可以走了嗎
頭髮變成風 血液下成雨

把記憶整理乾淨 你讓我走了吧
把房間燃燒毀棄 你讓我走了吧
把身體交還給你 你讓我走了吧
柔軟的組織蜿蜒流淌成小溪

浴室的瓷磚森冷詭異
蒼白的燈光刺傷眼睛
濃稠的汗漬暈染身體
蔓延著潮濕凍結空氣

那是無論如何也洗刷不盡
惱人的傷痛痕跡

小小船兒慢慢駛離
開往陌生的土地
在那裡綠草如茵
開朗的天色無憂無慮


忽略掉中間那段敖口的歌詞,我覺得這是一首一轉念就很好笑的歌,帶著很明顯的無奈與無言。另外我還很喜歡「蘋果有罪」,其實這首歌可以說根本就沒有旋律,但是很有趣阿,這首歌念一念就自然有趣了。


蘋果有罪
詞/林倩(主唱) 曲/薄荷葉

靜靜拉起那條線
僵硬了兩個世界
闇夜強勢來襲
摧毀了感知的眼

狂妄的六月不會下雪
然而四季依然是冬天
牢不可破的秘密即將被瓦解
腐爛的蘋果開滿整片田野

正如你所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
而那種行為 不能不稱之為一種防備

聰敏讓人變得殘忍
孤獨 忍受不了虛偽
祂把靈魂放逐到脆弱的世界
我們不得不徘徊瘋狂與病態之間

那麼就算失速墜落在幽冥裡面
熹微 也相去不遠



感覺主唱寫詞很用心,可以慢慢咀嚼,不過話說回來,有些詞實在敖口的很討人厭,還好他們的音樂不理歌詞也可以,只要記得她在呻吟就好了。
這麼說他們的音樂是可以拆的喔?


ps又聽完一次專輯,我想要咬人

台長: Atom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