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09:02:42|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有人向我要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向我要錢,是也沒錯啦,那個錢算是我欠的,該還,拖到現
在沒還是該被要錢,但是今天中午時間去刷本子,薪水竟然還沒
進帳!薪水沒進帳是什麼意思?就是我領不出半毛錢!只剩下120
元的帳戶再遇上「無百元鈔」的提款機,我連想提個一百塊出來
吃午餐都沒辦法。

當然,學校說五月三號要轉薪資帳進來,我的預期是五月三號一
大早就可以領到熱騰騰的薪水(而且這還是三月份的薪水),但
是想想這樣可能會太為難銀行行員,於是硬拗到中午午餐時間才
去領錢,沒想到我這麼貼心,居然還是撲了個空!

再回來說有人向我要錢這件事。

上月月底當了幾天的月光族,著實感到生氣,當然是氣自己把錢
摳得那麼緊,是差勁的理財方式。前幾天拿到薪資單,看到上面
趨近三頭的數字,就喜茲茲地算起這些錢要怎麼用,這一堆存AfL
,這一堆給老媽,這一堆攤房租,這一張繳卡費,這一張付月琴
,這一張是母親節禮物,算一算怎麼剩沒幾張?算到正挫折的時
候有人跳出來向我要錢,啊對喔!這筆錢沒算到!

低頭再一想,如果…這一堆統統出去,那真得就是統統出去了啊
……!於是抬起頭來求救一翻,

「保證金的部份…,可不可以等妳算完要扣我多少,我再直接給呢?」
「還是先給我全額吧」
「可是醬我就沒錢吃飯了啊…(泣)」
「那我也沒辦法」

那…那…難道要我從月初開始就當月光族,靠著每個週末回家當
女兒賊嗎?不!不!不!我不甘心啊!而且我要怎麼生車錢出來
啊~(手抱頭,跪地,搥)

這頭的我沈默,喉中的話哽住壓下欲噁吐而出的情緒,但我知道
我是生氣的。氣自己。為什麼別人跟我要錢,我就得不顧死活把
錢生出來,為什麼別人欠我錢,我卻連半句討錢的話都說不出來
?為什麼別人可以事情沒做完就不負責任落跑,我卻不允許自己
這麼做?內心的小女孩因此而不甘心地大聲嚷嚷著:為什麼別人
可以這樣對待妳,妳卻不能這樣對待別人?為什麼妳總是照顧別
人的感受勝過於照顧我的感受?

我讓小女孩生氣,我讓小女孩搥打圍繞在她四週的銅牆鐵壁,我
買了她喜愛的餅試圖收買她,然後我跟她說,好吧,我們來把這
些事做個解決吧,該來的逃不掉,該還給別人家的,我們還,該
向別人要回來的,我們去做。小女孩點點頭,雖然還鼻頭抽搐,
但那不甘心的表情卻漸漸平息。


台長: melancholy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