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11:45:15| 人氣8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主病」這個症狀說法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知道,但在韓劇裡面看到被拿出來應用的頻率較高,好奇google了一下,果然有南韓是發源地的說法,定義上大概就是自我感覺良好過了頭。前陣子有個噗友貼了一條心理測驗的連結,是關於「妳有沒有公主病?」這樣的議題,而我得到的結果竟然是指數0獨立到近乎男人婆的類型?最後綜合大家答案的結論是此測驗準確度有待商榷,但我卻開始了下意識的自我反省之路。
 
上上週日我答應媽媽代表去開設區的住戶大會,那並不是我們現在住的地方,而算是當年房地產高峰期父親在離家裡5分鐘路程的附近做的投資,契機點只是為了想要有一個車庫,買了一戶馬上就慘跌的電梯大樓的公寓。想當然的,住戶大會要討論的內容我沒有興趣,畢竟我沒有入住,只知道其中一項是每棟樓的住戶都可以投票公選出代表該棟樓的住戶委員,因為爸媽在通知函的信封袋上已經寫好了明牌。最重要的,也是我們必須要出席的原因,就是可以拿一張價值1000元的管理費抵用券。
 
房子租給人住已經超過十年了,變成老房子不說,回收的租金只算是差不多補貼跌落的房價而已,但我奮勇代表出席的目的是因為將來若是我成了嫁不出去的老姑婆,也許"G棟29號8樓"就是我終老一生的深閨了…結果當天到了現場卻因為人數只達到預定的1/3嚴重不足而流會,順延一週。於是連續2個星期天我都因為卡在這個週日上午9點﹙對假日來說簡直是清晨﹚的時間就起床,梳洗整裝赴會。到了現場我才體會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中的住戶比例必須要有300位以上住戶與會的社區,是多麼龐大的陣容,而開會的地點僅僅是在採光尚稱良好的其中一區地下室停車場和車道空地上將椅子排排站就算數了!
 
為了吸引住戶參加,還設置了摸彩箱,想要出馬擔任委員的住戶還到登記的隊伍中間拉票。總覺得有著些許溼霉怪味道的停車空間裡夾雜隆隆的人聲鼎沸,於是拿到折價券和找到屬意的施捨對象把摸彩票送出去後我馬上離開了。耗費的30分鐘的時間裡,我只想著還是找人嫁了或是自己存錢買樓吧…令人不自覺臭臉的30分鐘,我跟媽媽回報一秒鐘都多呆不下去的理由竟然脫口而出:地板踩起來不舒服!
 
廢話了這麼多,回歸當下我單純的意識到我真的因為地板凹凸不平的不合腳而情緒起毛張狂,內心有警惕了一下,尤其是我堅持不要什麼摸彩的禮物就離開,讓媽媽在電話中回我的那句:是啊~我嬌貴的女兒唷﹙她是真體諒而不是諷刺喔﹚!我心裡馬上警惕了起來:是錯覺嗎?我在耍任性嗎?難道這也是公主病?
 
我是認為男生替女性開車門按電梯是表現紳士風度不單是把妹招數!我是認為男女共用的廁所裡如廁前後負責掀馬桶坐墊的是男生不是女生!我是認為本身擁有的自信其實是某程度的自我感覺良好絕對可取﹙真是夠嚴重的了吧,哈哈﹚!除去以上我仔細想想,或許我還只是在「有自己想法、有個性」的這個層次上,就算有大女人心態一但碰上了愛人簡直就小小小小到無地自容丟女人的臉。根據定義,這一切應該與公主病沒有關聯吧!
 
人總是有自己的堅持和習慣,年紀漸長的同時,我們都會找到沒得將就得奉行一生的選擇!哪怕只是文具要用固定品牌﹙即便還是一直亂買﹚,或是即溶咖啡要挑固定品牌﹙還要有一定的沖泡順序﹚,愛穿的衣服褲子鞋子的形式與種類,頻率相近的朋友…等等等等,那並不是胡亂要求的難搞。更或著我們會學習到自己不要不合適的選擇是什麼,用刪去法來檢視清單裡面的頻頻叫囂的"選我、選我",對抗不理智的慾望衝動,找到真正想要也合適的。
 
又聯想到3月號的2535雜誌中詳細介紹了在日本大阪的都市更新實踐大師"澤田充",訪談中提到了捨去藝術的減法文化,刺激到連自己都詬病自己無法清空東西總是越積越多的毛病,如果不能適當的過濾真正需要的東西,去蕪存菁,只會更容易被自己消化不完又堆疊保留的所有給混淆了。我想無論是實體或是精神上,不管是事業或是學業的挫折,亦或是情感上的負面情緒,都能化繁為簡,人生,也許就真正達觀自在了吧!哪還會有什麼要求太多的困擾呢?

台長: 水輕雲瓶
人氣(86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消失時光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習慣之ㄧ
此分類上一篇:愛與責任的禁止背書轉讓

(悄悄話)
2010-06-21 10:52:09
水輕雲瓶
等公寓真的變成我的嫁妝,才有可能考慮脫手的問題!(不知道怎麼回覆悄悄話ㄝ?)
2010-06-21 19:18:32
(悄悄話)
2010-06-22 00:0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