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20:34:05|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 Unfinished Life--美麗待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眾所期待的Harry Potter第四集同一天在台灣上映,讓人不禁為它捏了一把冷汗,幸好隔週的報紙影劇版在歌誦Harry Potter火盃的考驗有多叫好叫座之外,還有版面稱讚一下相較之下的小成本的電影:「An Unfinished Life」﹙美麗待續﹚,讓我深感於有榮焉。

要不是相約的同伴說「不看小鬼們演的電影」又堅持要去電影院報到,這部溫馨小品可能不會在電影花費的預算之中,但最終我多感謝我看了,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喬許盧卡斯 Josh Lucas、戴蒙路易士 Damian Lewis等幾個卡司的合作也的確沒有讓人失望,讓人相信他們生來就是劇中的人物,真誠的用他們的人生故事來給我們一些啟發。

如同現實生活中的所有內心有苦衷的人一樣,無法彌補的過失所成就的不盡完美的人生,他們都認為至親的人的離開,跟自己一唸之間的疏忽有關。沒有人擁有無缺失的靈魂,我們只能再跌跌撞撞中不斷的學習,甚至用上長長的一生的時間,但我們也總是容易陷入遺憾的深淵中,也許,又用上了長長的一生時間來後悔。然後,我們知道原諒別人不容易,要原諒自己更難。

那些看似努力生活下去的人們,背後又有多少的辛酸呢?

Robert Redford老了還是這麼帥氣,而 Morgan Freeman怎麼就這麼適合演個有傷疤的睿智老人呢? Jennifer Lopez的美麗在這樣樸素的包裝下更加綻放,愛人因為自己而死去,又遭受男人暴力相待,生存下去的動力是愛人的遺腹子; Josh Lucas長得挺好看的,演出的電影不少了,也漸漸站上了一線主角的位置,希望他可以有個代表作出現; Damian Lewis很讓我反感,不只是因為他是負面角色特性,幾年前的嚇死人的大爛片「補夢網」中,他老兄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讓我還是很反胃。電影裡還有個重量級的角色,就是一隻漂亮的大灰熊,近官方網站看了一下才發現牠也列在演員表裡,老實說表現的很不賴呀!

小時候家裡能養的寵物只有水缸裡的魚和籠子裡的鳥。瓊瑤的連續劇「青青河邊草」火紅的那年五月五日,簡直是過失殺死了我自己最愛的文鳥,記得那時哭了不只三天,還跟父母吵著要給牠好好的安葬。兩顆眼睛腫的跟核桃一樣,第二年同個時節,我懷疑是牠變成了一隻毛色黑得發亮的小狗回來看我。那時每天走路上下學,路邊的小貓小狗都很熟悉,突然出現一隻沒見過的狗,跟我跟的很近幾乎觸碰到我的小腿﹙很少野狗會這樣子﹚,但只跟了10公尺就看著我走遠,只出現了那麼幾天。那只在文走的第二年,而我一直記到今天,是不是我也捨不得放掉呢。

就像我們相信有輪迴,欠下的,這一世還不清還要賴到下輩子。

台長: 水輕雲瓶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