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01:06:52|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ut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看這部片的幾個原因

1.好像不能免俗
2.買了小說。如果先看小說再看電影一定會覺得電影不好看,所以只好先看電影再看小說
3.親愛的ROCKJOE約我去看,因為是親愛的ROCKJOE,所以我一定要去。

關於電影,其實簡直沒有什麼想說的。
1.年輕的亞紀有點像林嘉欣,挺美。
2.最後那段到底是在哪裡拍的?我個人深深懷疑是因為製作費或執行上的問題,不可能真的去烏魯魯,所以那段的場景極有可能是找個便宜又可行的地方呼攏一下,然後就安排成車子拋錨。朔太郎在灑骨灰之前還說「可以感覺得到世界的中心就在附近喔」…。拜託,前面已經演的這麼刻骨銘心了,又說「我一定要實現承諾,帶她去烏魯魯」…那哪有可能就這樣解決啊,愛情偏執的那一面,在世界的中心,和在世界的中心『附近』,實在差很多耶!!!飄散在空中的亞紀不會很幹嗎?如果不能去世界的中心,那待在家裡,待在和朔太郎相愛的地方應該還比較好吧。
3.我已經是個很愛哭的人了,不過還是只哭了一次。其它時間大多在想「這裡用不著一定要用跑的吧」「這時候不一定要下大雨吧」「有必要這麼激動說話嗎?」…因為整個製作群太過努力以至於使我哭不出來了,看得出來多麼用心讓畫面美麗,看得出來多麼用心讓氣氛推往決堤邊緣,看得出來想讓人摒住呼吸的時候就會有聲音的空白…以至於沒辦法交代感情為什麼深刻,沒辦法忘記的又是什麼…總之是無止盡的情緒堆疊,但沒有情感堆疊。
4.有人知道故事中的「現在」是什麼年代嗎?我有一點疑惑18年前的陳設有這麼古嗎?…還有一些道具就是看起來不只放了18年…我當時還認真的想了一下,和R認識是16年前的事,當時的東西也沒有變這麼舊。
5.真心覺得,沒有藍色大門好看,而且差一截。

我哭的那一次,是在鋼琴前,小亞紀抱著大朔太郎,說「SUKIYO」。

因為我愛你。
所以你就是我世界的中心。
對著始終不肯離開我心裡的那個你,說,喜歡你。
我已經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台長: 林 玻璃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併發症 |
此分類下一篇:about寶萊塢生死戀Devdas
此分類上一篇:about蝴蝶效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