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22:54:4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戀夜。

決定剪了頭髮。
留了好多年,一直長不長。分岔多的像我心頭上的結,除了剪掉以外,還真的別無他法。

思念就像被剪斷的殘骸,一根一根的掉落了。分攤掉很多的重量與不快樂。
可是,還是無法那麼自然的快樂。

在西門町捷運站最後一次搭上那班通往你的世界的公車。最後一次,我要到你的世界裡,做停留。
你送的項鍊,我想戴著。戴著最後一次,可是卻沒有這麼做。我知道,既然決定了就不要捨不得,可是卻還是龜毛的像是下不定決心的造型師,最後修修剪剪仍然是選擇了最一開始預定的髮型。
還是,該還給你!

累的在公車上睡著了,沒想到我居然可以這麼毫無所謂的就睡著,直到快要抵達了才莫名其妙醒來。看了一下公車路線圖,好險,還有三站才到。
然後莫名其妙的緊張了!
我怕你會看到我。

下了公車,逼自己抽幾根煙壯膽。把MP3開到最大聲,播著一首又一首悲情的老歌!
這是我第一次,分手後逼自己去面對過去的情人。
我想要給你一個完整的交代,可是自己卻無法釐清到底為什麼我會決定要分開!
我還是找不到勇氣去面對可能會見到你的事實!
只能拜託剛好站在門外的幾個小女孩,幫我轉交那份無緣的禮物給你。
我發抖的手、微顫的語氣。那些女孩尷尬的像是以為我是初戀一般的!她們笑的曖昧,似乎以為我不敢告白,所以請人幫忙。

確定她們都進到了店裡,我居然像是賊一樣的快速轉身疾走。
我好怕你追上來!
可是卻又好希望你追上來!
心裡有好多個希望,當自己把項鍊交出去的那瞬間,好希望我沒有決定要來、好希望當初沒有收下、好希望自己沒有決定要還、好希望可以得到擁抱、好希望可以只是得到一個擁抱。
好希望你追上來、好希望你不要追上來、好希望你收到項鍊不會難過、好希望你收到項鍊會真的遺忘我。
好希望!
好希望我給的傷害能被彌補!
好希望!好希望下一次你的戀情夠順利圓滿。

坐上了回程的公車,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又一個八股欠揍的劇情畫面。
我居然希望你會追著公車,上了車,坐在我旁邊,然後問我「為什麼?」。
我居然希望你會著急,在臨近的公車站牌找我的身影,可能失望落寞的離開!或者複雜難解的靠近。
好希望,當公車真的離開你可以尋找的範圍時,我居然希望當初沒有說分開。

還好,最後下了公車。
我的好希望都只是,好希望。

我的依依不捨都只是暫時的。
或許是因為我還記著你的好、還有那些回憶。或許是因為我知道你的好,卻埋怨自己不肯珍惜。

最後一次,我好希望,你看到我站在門口的不安與失措。

眼淚在公車上差點滑落,最角落的一格座椅,有灰色的不愉快掩飾我。
我數著一幕一幕離去的街景,這是最後一次了。

好希望,那些我們曾經擁有過的,不會隨著街景與時間的到退,而被我跟著遺忘了。

頭髮剪短了,是因為要提醒自己的決心。因為不想先體會到失去,於是放棄。

◇戀夜個人書房:夜。
http://www.im-lost.com/HeartRoom/study/study_info.asp?m_no=27404

台長: oliver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