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21:08:38|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服裝的挑剔與怪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駱小紅

我從不覺得自己穿衣服有怪癖,我想這就是怪癖。

話說十幾年前唸專科時,日本正流行著襪套、多層次的穿著及繁複誇張的飾品。這些,現在也正在流行當中﹙襪套袖套應該是前兩年﹚。再來,就是線條簡單的One Piece。穿上One piece 之後底下穿上彩色的褲襪、小腿上套著襪套,腳踩平底圓楦頭的包鞋就是最IN的打扮了。可是不巧,台灣的流行往往比日本晚了3年以上,因此我的穿著常常就變成同學家人眼中的「異類」。或許應該說,我的穿著品味超前了台灣的時尚圈三年以上。

如果當年有哈日族,我想我的打扮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啦。我還記得當時我已經會DIY,跑去飾品材料店買很多金幣吊飾,縫在皮靴上面,製造出民俗風的感覺。掛腰鍊、戴超大的民俗風耳環項鍊…。時常被問到,
「妳的耳環那麼大不會重嗎?」
「妳腳上的金幣不會掉下來嗎?」

前陣子,張小燕把山本里美的品牌服飾引進台灣,當時我看了網站跟報導,深受那些One Piece簡單、安閒的線條所感動。想起自己在十幾年前就喜歡那樣的服裝,不禁有些開心──雖然現在的我只穿得下大尺碼,但是仍很懷念自己曾經有過的fashion歲月。

嚴格來說我不覺得自己是跟得上時髦流行的人,只是剛巧某個時段的時尚對了我的味,因此不管流行如何變換,都堅持穿自己喜歡的式樣。在我身上很難找到當季流行的東西,對我來說不管再流行再好看只要不對我的味,就絕對不會穿上身。

這算挑剔嗎?我猜想應該只是一種個人風格的堅持吧!

◇駱小紅作家散步道專欄:尋找幸福的一種方法
http://www.im-lost.com/create/walk/writer_info.asp?m_no=24701

台長: oliver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