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4 20:56:07|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車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雞說】由於剝雞最近時常來回嘉義與桃園之間,因此來回的交通費用相當驚人,自強號來回就要超過一千元,復興號來回也要花約700元,所以我常會選擇坐固定的一班夜車回桃園,那班車是平快車,凌晨1:54從大林車站開,清晨6:40左右到達桃園。
這班車雖然是平快,而且每站必停,整整要花5個小時左右才能到達目的地,不過有幾個優點,首先就是票價相當便宜,一趟只要230元,而且車上是有冷氣的,在夏天還得帶幾件禦寒衣物上車,否則會被強力冷氣凍僵,其次,車上的人煙稀少,一定有位子,絕大多數這班車的乘客會把座位轉成相對的,這樣就可以一人睡兩位,舒服極了,此外,對我來說,一早剛好到桃園,一下車就可以去吃個早餐,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不過在車上也有些好玩的事,由於是深夜唯一行駛的北上列車,因此會乘坐的乘客大多都是「中下階層」,如勞工、老人、學生等,很難看到有白領階級去坐車,除此之外,在車上還有人叫賣「便當」喔!還是「燒燙燙」的便當,賣便當的人會在整節充滿睡死乘客的車廂中以台語大喊「便當!一個五十!燒的便當!一個五十」,我坐這班車已經有兩年多的經驗了,每次都碰到這位賣便當的仁兄,他真是太偉大啦!不過我還真是不敢買他的便當,所以菜色到底如何我也不知道。
還有就是常常可以看到如照片中呈現的畫面,一位乘客帶著棉被、枕頭,脫了鞋躺在轉成九十度的座位上睡覺,真是充分利用乘車的無聊時光啊!
這樣的列車當然也有一些缺點,畢竟顯得相當老舊的車廂中,難免會看到幾隻蟑螂或其他昆蟲,還有就是深夜的列車總會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兩年前我第一次去坐的時候就整晚都睡不著,不過現在習慣了,也就和車上大多數的乘客一樣,呼呼大睡啦!
這樣的夜車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機會體驗,就像貧民專用車一般,這是一個一般人難以窺探的神秘世界,但是在我眼中卻顯得相當真實。

台長: 剝雞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