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23:37:56|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男孩丹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丹丹昨天滿八個月了。




正值青春期的我兒丹丹,雖然有時候會稍微叛逆一下,但他確實比以前懂事很多,連我跟他爸吵架都會來勸架。吵架過後的一兩天,如果我們講話稍微大聲一點,他就算是在睡覺也會跑來看我們是不是又怎麼了。




丹丹真的非常在乎我,在乎到有時候甚至有點忌妒他爸。常常週末因為有事或是有約,必須跟他爸出門但是去丹丹不能一起進入的場合,被獨自留在家裡的丹丹就會搞破壞,而且都是咬爛他爸的東西。我知道這個時期的狗狗最喜歡咬書錄影帶瓶瓶罐罐衛生紙捲地毯沙發角… 丹丹會因為無聊而咬壞東西是正常的。可是如果只是我一個人出去,儘管離開的時間也跟和他爸一起出門的時間差不多長,他卻從來沒有咬爛過任何一件東西。




獨自跟我一起出去散步的丹丹非常非常乖,完全跟著我的步伐前進。雖然,偶而聞到什麼特別的味道,他還是會稍微拖我一下。此外,跟別的狗兒錯身而過時,如果我沒有在幾公尺遠的地方就開始一路告誡他不准亂吼亂跳,他會豎起背上的毛跳起來示威。不過,跟他其他七隻兄弟姊妹比較起來,他真的非常克制自己雪橇狗天生要拖拉的衝動,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不過,跟他爸一起出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早上起床之後,他最喜歡跑來我身邊讓我摸摸他的臉和耳朵,然後舒服地把頭靠在我的膝蓋上,直到我在他的眉心親一下為止。因為最近膝蓋不大好,我常常在晚上睡覺前把腳泡在一桶熱水裡拿毛巾敷膝蓋,丹丹不喜歡過熱的溫度,可是他總是會在我把腳放進去的時候去舔一下桶子裡的水,然後躺在我腳邊歪頭研究我敷膝蓋的樣子。




公婆的兩隻狗裡,丹丹最喜歡那隻小比熊。每次公婆從海邊回來,他們倆個就從早玩到晚不知道什麼叫累,也不記得誰是他爸媽或什麼叫肚子餓。可是幼兒終究還是長成了一個貼心的男孩。上個星期我跟婆婆出門幾個小時去購物,公公在家看三隻狗。我一回到家,以為丹丹玩瘋了應該壓根兒沒發覺他媽不見了多久,就直接先上樓換衣服。沒想到他居然很難過的叫了兩聲,然後一等我下樓就衝過來舔我。我說,丹丹我們去花園吧,他就頭也不回地跟我走,好像媽媽的地位突然間還是比小比熊重要了一點點。




















台長: Ushuaia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間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這一年的夏天
此分類上一篇:法語學習 - rf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