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21:49:45| 人氣4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街老鼠與上癮的德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天天都會在網路上看看台灣的新聞,了解現時局面。可是我卻覺得台灣幾個"德政"的立意和走向,好像越來越有法西斯的傾向了!

首先是去年開始規定不准在台北火車站進行網購的當面交貨,如果被檢舉就要罰錢。然後現在的煙害防治法更是這也禁那也禁, 禁到一個匪夷所思(卻自以為先進而沾沾自喜)的地步!

我並不支持抽煙這回事兒,我不抽煙的,而且太重的煙味會讓我頭痛咳嗽。但是另一伴和他的父母親抽。

為了這個狀況,我們曾經有過的摩擦或小爭執不下數十次。多半都是因為他們大家都在抽,所以忘記顧慮一個不抽煙的人身陷五里嗆霧的感受。尤其是剛在一起的時候,全家一起坐在窗戶緊閉的車子裡,卻突然有人不聲不響開始點煙;或是冬天為了不浪費暖氣而忘記開窗,直接在家裡吞雲吐霧。所以現在樓上我住的地方變成無煙地帶。老公要抽就去陽台或是樓下公婆家。也一定會記得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些。

所幸公婆最近幾乎已經完全戒掉了。家裡少了兩支煙囪。但是老公因為工作壓力大,想斷,卻始終戒不了。

可是我並不認為,以關懷吸菸者的健康為藉口,意圖讓癮君子銷聲匿跡,就是王法正道。

今天看到煙害防治法關於醫院院區的規定。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不設吸菸室就算了,在室外抽還要走到整個院區以外,連戶外停車場都不行!

既然要這麼絕,那幹嘛不直接頒佈期限,勒令國內菸廠全部關閉,進口煙通通違法呢?舉德政與正義之名把抽煙者的形像搞得像過街老鼠,為什麼不該脆直搗穀倉斷了他們的糧?個人自由確實是應該在不妨害別人的前提下成立,我也贊成許多公共場合不該吸菸造成非吸煙者的困擾,可是為什麼連他們自己關起來抽或是躲得遠遠的抽都要被驅趕?

把火車站網購面交禁得像是在取締拉皮條。

把抽煙的人逼到蟑螂不如(起碼蟑螂老鼠還可以躲在醫院停車場的死角裡生存)。

下一步的“德政“會是什麼名堂? 要不要也來個禁止吃檳榔??為什麼政府和醫界不呼籲大家“更加關懷“吃檳榔的人? 喔?他們只會爛在自己嘴裡不會妨礙到你所以比較沒有關係嘛??可是那張紅嘴並不太好看耶。 那為啥不乾脆規定他們有礙觀瞻,所以在公共場合只要是有人視力所及,就不准現身,好逼他們戒檳榔?而且得口腔癌死得可是比抽煙快!應該早點救救他們啊!!

這個政府什麼時候才打算開始幹點真正的大事?!


圖片附註: 選自Google Search









台長: Ushuaia
人氣(4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間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兒丹丹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氣候異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