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3 23:07:44|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堵到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每家公司管財務的人

是否都很令人討厭

但我確定我遇上的這個絕對令人討厭

討厭在什麼地方也說不上來

但就是讓人整個很不舒服

明明財務是管內控的

但他就常常越權管到其他部門的事

有次還管到我的衣服 儼然是內務總監(誇張吧 那還是休閒日 擺明太閑)

上次國外稽核來 他私自不經HR同意

逕自要求所有人提前上班時間(這種蠻橫前所未聞 事後還要求IT將未準時到的人扣假)

老是欺負營業事業單位的人(不懂裝懂)

比方說某個CASE明明營運主管 總經理都簽了

他就可以核退 要求附緣由

搞得大家還得解釋兩次 三次(標準的事倍功半)

結果上班是大半的時間是在應付東廠太監

沒有時間出去打拼創造業績

我就曾經一個文件被要求補件十幾次(氣人 標準的刁難)

當管財務的人充滿野心 又自以為聰明

目的旨在顯現自己有多聰明 多能壓抑別人掌權

這對公司就是一場大災難

那為什麼沒人奈何得了他

因為

1.刁難

他可以對你的費用百般刁難

2.牽制

有人利用他 來互相牽制 這牽涉到複雜的權力結構

3.陰險的個性

小人總是疵堐必報 專門動小手腳 背後使手段

所以沒人願意去惹他

惹上小人 只會讓自己變得很卑鄙

因為要對付小人

就得比他更卑鄙 手段更陰險

但需要這樣嗎

為什麼我要降低我的人格跟小人鬥?

好的人才遇到這種情況

通常寧可讓路冷眼笑看

不願意跟他耗

所以導致他可以為所欲為

心地壞的人 又居高位 對公司影響真的很大

也許他的專業還可以

讓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但要說他能當業務單位的後援

如何讓公司變得更好

那這方面的分數絕對是不及格的(應該是負分吧)

我不禁想起網路笑話

{沒事的人總是推事

 有事的人 事情總會找上他

 結果沒事的總是沒事

 有事的人總是更忙

 接下來

 沒事的人就有空找有事的人的碴   

 所以有事的人就越忙 又要被沒事的人批評

 最後主管就會覺得做事的人表現不好

 結果就是沒事的人升官發財

 有事的人忙得要死 飽受批評 黯然離開}

 果然是真實世界血淋淋的寫照

 其實我 身兼數人的工作

 終日忙得不可開交

 但個性太直 往往不知覺得罪人 

 幸好有直屬主管包容保護

  不然不知道死幾次了

  不過遲早夜路走多會碰上鬼

  遲早他會遇上跟他一樣卑鄙的人 或是能制他的人

  他才會明白自己加諸在別人身上的痛苦 或對公司造成的傷害

   (這點恐怕很難)

  正所謂

  跳樑小丑世在多有

  一朝當權沐猴而冠

  舞權弄財洋洋自得

  殊知絲纏繭成自縛 

  常欺人者人恆欺之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且看世道自有公斷

 

PS:公司當初怎麼會找上這種人

      難道用人的時候都不用去打聽一下為人風評嗎?

      人格遠比才能重要

      上位者 戒之慎之

台長: KEN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kk |
此分類下一篇:覺得自己很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言語雖多不可從,風雲靜處未行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