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1 17:36:37| 人氣1,3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偽)流感驚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半夢半醒在 fb 上看到一則新聞 ,

報導有關五歲兒童感染流感三天就致命的消息,

立刻淚流不止 . ( 我也不曉得, 當媽後看到有關小孩不幸的新聞

眼淚馬上不聽使喚 . ) 





小全起床後摸起來有點熱熱, 量體溫 37.3 度, 依舊活力十足很囉嗦 .

不放心還是致電宅男, 約好下班後帶兒子去看病 .

全仔一整天都很正常, 下午吃飽玩累就睡著, 一直睡到他阿爸進門 .

一量體溫竟然飆到  39.8- 39.9 度 .

馬上衝去看醫生 .

一路上兒子病懨懨軟趴趴, 當媽的心如刀割, 恨不得能替他生病 .






鑒於那則新聞太可怕, 我要求醫生做流感篩檢, 醫生愣了一下

問我為什麼 ? 他說診所沒有那項業務, 若我堅持他可以幫我

寫轉診單 . 一聽到轉診單 ,

瞬間我就忍不住哭了 ~~~~~~~~~~~~ ( 醫生當場非常驚慌  )

( 我老公應該覺得很丟臉 )





為了解釋為何堅持要做流感篩檢我立刻掏出手機把那則新聞給醫生看 .

醫生很認真的看完後告訴我, 這則報導應該沒有寫清楚 .

他說流感會走掉的大部分是本身就有缺陷的( 兒童 ), 或是病了很久身體

非常虛弱的(老)人.

他建議我找找另外版本的新聞, 也許寫得會不一樣 .

而且我兒子才一歲, 還沒上幼稚園應該不會有傳染源 (我立刻瞪

宅男一眼)  況且小朋友發燒很常見 , 他每天都看很多發燒的

小朋友無須驚慌 . 






我說這次我兒子就是被宅男傳染的啊 ! ( 折手指 )

那傢伙感冒不看醫生, 喝過期的成藥..... ( 醫生立刻說冷笑話企圖緩和

氣氛,  " 這幾天我都不敢提起伏冒 (服貿 ) " ..........冏  )  




看完小全後醫生又看了宅男, 父子兩抱緊緊一起去隔壁藥局

拿藥 ( 咳 )  .

到家後宅男立刻餵兒子吃藥, 吃了藥全仔馬上活力十足開始搞笑 .

快速一口一口吃光光一大碗我煮的料理, 胃口非常好 .






如此當媽的糾結的心才稍微放鬆 . ( 嘆 ) ~~~























台長: Angel
人氣(1,38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謝家大少 - 甜甜圈 |
此分類上一篇:心的體驗

ivy
天呀
現在好了吧
小孩生病當媽的都會很緊張
不過
先不要太驚慌
給醫生看過就好了
放心吧~~
叫宅男一回家就去洗手洗臉
不然很多細菌都帶回家呢~
2014-03-23 10:18:10
版主回應
孩子生病當媽的恨不得能替他生病 , 整個神經非常緊繃.

帶去看過醫生後還是非常不安心, 一直要驚慌到他康復才能放心 .
2014-04-30 19:54:0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