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17:48:28|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戀檸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有一句話敘述著一個失戀者的心情:你之於我,猶如海岸之於潮浪,看似晶瑩美麗,其實卻苦澀無比。
我看著鏡子,苦笑的安慰自己:「反正,這又不是妳第一次失戀了!妳就看開點吧!下一個男人會更好……買些檸檬回來療傷吧!」
我很愛檸檬,到餐廳吃飯時,我一定是直接把檸檬片拿起來咬掉,我知道它會很酸,可是,我還是一口把它給吃了進去。忘了是什麼時候,檸檬開始在我的生活中佔有了一席之地,它跟我喝同一杯紅茶、和我吃同一條鰻魚,甚至,它陪我一起哭泣、一起走過失戀的低潮。就在幾次失戀後,我發現了檸檬原來具有療傷的能力,所以,我在失戀時所買的檸檬們,我稱它們為失戀檸檬。
檸檬替我療傷的過程很簡單。首先,到supermarket買一些檸檬,數量依你的受傷程度計算:一級輕傷,用不到半顆;二級中創,一顆;三級重傷呢?一顆半到兩顆。接下來,將檸檬切片,厚薄依你自己的喜好,只是要能放的進自己的嘴巴;這些就緒之後,找一片可以清楚的看見自己整個臉蛋的鏡子,然後,站在鏡子前,把切片好的檸檬含進嘴巴,最後,用你那含著檸檬片的嘴巴,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等到你感覺口中的檸檬沒有酸味了,就算療傷完畢。
這樣做,為什麼有療傷的功用?因為當你含進酸酸的檸檬時,你的味腺會刺激你的淚腺,所以當你含著檸檬對著鏡中的自己微笑時,你會發現,自己是笑著流眼淚,而當檸檬失去酸味時,你的淚也不流了,然後你會發現,自己不難過了,至於這點,我無法跟你解釋,但是,真的,就不難過了。
失戀檸檬對我有效,也許對你也有效,失戀時,買些檸檬回家療傷吧!如果你的檸檬不是失戀檸檬,那麼就把它變成快樂檸檬吧!泡杯檸檬紅茶、吃一條烤鰻魚,讓自己在失戀時,好好享受一番,至少,快樂檸檬有另一種的療傷方式。

台長: 圓圓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