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9:52:35| 人氣1,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萍雪飛霜】真相(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鞏白叫道:「郭恩你這奸賊……你到底把騰飛怎麼了?」

「我是奸賊?」郭恩冷笑道:「公子白,你十多年前不是死了嗎?現下突然死而復生,還叫你徒弟用飛霜劍引我出來,我看你才有不可告人的大陰謀,你才是卑鄙無恥的奸賊!」

鞏白氣得臉都綠了,怒道:「不錯,我便是公子白!我大難不死,聽說你焚毀華山,欺師滅祖,這才要引你出來清理門戶,免得我派蒙羞!」

郭恩大笑道:「哈哈,很好,很好,妙極,妙極!告訴你,郭某早已不在華山門下,何來欺師滅祖之說?」他狠狠瞪著公子白,又道:「倒是你,哼,當年師父、師哥和你同赴絕龍崖,怎麼只有你活下來,飛霜劍又到了你手中?據我所知,飛霜劍只傳掌門,師父當然只傳給時師哥,絕不會到了你手中!」

公子白額上冷汗涔涔而落,郭恩的每一句話都是一個鎚子,重重擊在他心頭。難道,十四年前那場戲,今天就要演完了嗎?不,不會的,知道這事的另一個人,已被他和玉蘭春親手推下懸崖。

想起玉蘭春,他心中不由得泛起一股甜意。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正是他心中那人的翻版,這也就是他寵愛玉蘭春的原因──她根本就是那人的影子。

郭恩見他嘴角忽然浮現一絲微笑,尋思:「難道他有治我的法子不成?」內心深處閃過一絲恐懼。但他心機深沉,怎會表現出來?當下也是微微一笑,說道:「方騰飛好歹也算郭某師侄,我倒沒做得太絕。」

「喔?」公子白揚了揚眉,一臉「姑且聽之」的神色。事實上,他的城府之深、心機之沉,絕不在郭恩之下。

郭恩道:「我追一個叛賊到塞外,竟遇見了方師侄。聽說師哥你要方師侄找尋小弟,但小弟行蹤不定,難找得很,方師侄不耐煩了,便和那叛賊去了大漠。不過也真應了『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句話,方師侄因著那叛賊,反而見著了小弟。」

「你們叔姪見面,可真是喜事一樁啊。」公子白悠悠地道。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奇情 |
此分類下一篇:【萍雪飛霜】真相(16)
此分類上一篇:【萍雪飛霜】真相(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