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23:26:45|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是件有趣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次工作轉換時,我去買了幅1500片的拼圖回家慢慢拼。睡醒就拼,吃完飯也拼,就坐在桌子前面一直拼。拼完之後拿去裱框,那框硬生生的比拼圖本身多了快一倍的價格。唉~都是貴在那個框啊。


  這次好友生日,我買了幾米的54片拼圖用來當作生日卡片。先把圖給拼好,然後翻過來寫字。一幅拼圖又能玩又能當卡片用,一舉兩得,很符合我實際的性格。


  我買了兩種圖片,都是貓。其中一幅是一大片的藍色基調,另一幅顏色比較多樣。雖然我屬意藍色那幅,只是想了想,還是撿了顏色比較多比較好拼的那副給她。剛開始還是懷著輕鬆的心情悠哉拼圖最好。

 

  於是藍色那幅「窗台上的貓」的拼圖就留在我身邊。 


  雖然家裡還有幅532片的拼圖還沒個下文,但54片的拼圖不難,算起來就是消遣動動手指的階段。下班之後在小小的櫃台上,把拼圖都倒出來,一塊塊拼好拼完之後再一塊塊拆掉,均勻的和在一起,然後再拼一次。 


  也許會有疑惑,為什麼要這樣拼完之後又拆,然後又拼起來?在手指一步步尋找圖塊拼圖的過程中,可以慢慢的想一些事情。不一定是甚麼很正經需要縝密分析的事,只是換了個方式思考,反而可以感覺到某些潛藏在水面底下的靈感。有時覺得我是個很愛想,也想很多的人,也不知道想這麼多是好是壞。 


  但是想太多總比甚麼都沒想來得好。我真的這樣認為。

台長: WHISKY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就是這樣 |
此分類下一篇:給雅惠姊的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們”噗”在一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