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23:41: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S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愛的過程之中什麼可以算是必要技能,我曾經試著去尋找出來是什麼。並不否認有情人的時候對於這一方面我還真不是普通的不在乎,到了一種令人不可置信的境界,如果說情人之間應該是叭啦叭啦這麼做的話,那之前的我就一定沒有叭啦叭啦那麼做。主題似乎有點拉遠,就先當作開場白好了。


話說逛街,逐漸的我慢慢進入一種樂在其中的境界了。不過得先說的,就逛街以及購物這兩回事來比較,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殺到店裡去,拿起東西走到櫃檯,結賬!!」這個模式,當然諸位女性朋友們可能會對我的模式之中少了「比較」、「檢視貨品」、「比價」以及「殺價」還有其他不一而足小小的我想不到的過程有點質疑,但得說的是,我之所以喜歡這個模式,有個重點就是在於它的,「簡單!」


男性動物可以去計算複雜到不行的材料強度,去RUN枯燥到不行的軟體程式,或是配著便利商店的飯團跟咖啡檢視一大堆不良債權的數字跟資料到晚上十一、二點,但就是不會心甘情願的去逛街。如果上街的目的是購物,那就去買就好啦;如果不是為了購物,那又何必上街?所以除非是陪女孩去逛逛街,否則通常只有有需要的時候,才是上街的必要,不然老呆在外面看的心癢癢的又沒錢買真是沒什麼意思,這是一種男性的乾脆,很乾脆地「殺到店裡去,拿起東西走到櫃檯,結賬!!」


女孩們的模式就比較不一樣,她們可以在百貨公司一樓賣靴子的專櫃看上一個小時,走的時候還是兩手空空,這如果是我絕對受不了。我想對於她們來說,那應該是一種樂趣,哪裡有趣說實話我不清楚,不過後來我常跟女孩們去逛街跟逛百貨公司,我想如果我可以從其中尋找到樂趣所在,那麼有一天這也許會變成一種特別的技能也說不一定。


跟比較好的朋友在一起我們可能去逛書店,這沒問題,我本身的波長就是跟書本很契合。逛百貨公司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還有很多家電用品或是BOSS的西裝我很感興趣,不過女孩們對這可沒什麼興趣,她們有興趣的是跟她們契合的鞋子靴子,上衣或裙子,帽子以及圍巾,還有很多叭啦叭啦的什麼東西。反正只要是她們用的上的,她們不會吝惜耗費時間去了解,就像那次我跟那個她(跟太多人去逛街,我已經搞不清楚是誰了)去逛街的時候,她可是一邊看一邊向我講解各品牌化妝品之間的差異所在以及保養用品的正確使用順序,還好有她,不然我就跟搞錯切菜順序的丙級中餐技術士考生同樣被死當。


經過幾次的練習,我從厭煩逛街的個性,慢慢轉成對於逛街還挺樂在其中的個性。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所謂的逛街,也只是我跟著女孩們走走,幫忙提她們買的東西,就跟公子的書僮或是小姐的婢女一樣的角色。不過經過好幾次跟好多女孩們去壓馬路或是閒逛百貨公司的經驗,在吸取足夠的經驗值之後,在跟逛街有關這件事我的等級確實有提升,大概就是從僕人變成酒肉朋友吧,發言的機會增加不少。跟女孩們去逛街其實好處多多,我挑東西跟搭配的能力變得很不錯,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發言才有立場,如果只是單純地說好看或是不好看(通常這不能說出口),這種發言根本就跟沒說是一樣的。


眼光這種東西(東西?)其實是非常非常的抽象。當女孩換一套上衣配裙子加上靴子在我面前晃啊晃問我意見的時候,有某種直覺就是突然地碰一聲出現。在經驗還不充足的時候,我只能解讀出大概,就是好看或是不好看,不過當經驗多了以後,我能說的範圍就從是非題擴大到申論題了,還不至於長篇大論,不過就是更為具體也更有參考性,還可以提出另外的建議,還記得我第一次高談闊論的時候,別說她了,連我自己都在想這囂張的傢伙是誰。


不過要說是直覺性的出現,眼光還其實是因為看的多累積的多之後慢慢提升,尤其我跟著去逛街(或者說去學習)的女孩們,選東西的眼光可真是挑的很,單單衣服已經不光是看剪裁尺寸跟折數,還要參考衣服的質料再換算出確實合適的價格,夠狠了吧,想當初我看上一隻錶的時候,就馬上有人在我耳邊耳語,說不要在這買啊,太貴了,有認識的人可以再打六折喔…………


不管是我在逛還是陪人去逛,逛街的過程裡我還挺投入地去想怎麼穿怎麼搭的問題,而且講實話,女孩們的眼光其實真的比我還是好太多了,真的自己要花錢不知道買哪一件的時候,請女孩幫忙挑的東西非但不會差到哪裡去,都還挺不錯的,尤其是一群女孩幫忙挑的時候,她們的決議就更逼近一般人心中感覺的平均值。


附帶一提,我在衣蝶買的那雙VISION休閒鞋就是三個女孩看過而且給予許可之後的結果,有機會穿給你們看看。

台長: WHISK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