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3 23:22:3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寫和拍攝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每天,我都在這樣的天空下行走。有時太陽大些,有時天空色調更藍些,也有時滿天都是厚而捲曲的雲層,只能隱約看見一點點的藍色。


但都是台北的天空。


上下班合計約三小時的路程,我總是邊用極快但純粹出自反射動作的速度行走,邊幻想著自己十年後的模樣,會不會就是這個樣子呢?也許始終堅持著不染不燙的長髮,穿上到公司已經亂成一團的簡單衣服,日復一日的重覆著同樣的路線與同樣的工作,面對著同樣的一群人和同樣充滿秘密的總公司。一想起往後這樣的生活,忍不住教我有些心驚。


長約四十分鐘的火車路線也不能阻止我的胡思亂想。從一路的陽光燦爛直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深入地下,我都很喜歡。也許是從小對火車很有好感的原故,長時間的悶在車廂裡,身旁伴著一群不認識卻不得不靠近的陌生人,我居然還能夠每天興高采烈的跳上車並且試圖搶位子--有些同樣的面孔是每天會看見的,比如說那個每天一身整齊白襯衫,看來至少有八十歲以上的老爺爺,總是一個人來搭8:17分的電聯車;還有那個頭髮剪的極短,總是穿著合宜黑白套裝的女子,應該就是俗稱的OL了吧?看著她大熱天卻依舊一身整齊從容,我實在忍不住羨慕--我和他們能不能算是陌生人呢?每天在同樣的月台等待,一起擠上四十分鐘的車,一起穿過台北捷運車站的入口,偶爾還同時走進最近的一間7-11尋找早餐。但是我們始終不曾點頭打招呼,最多最多只有視線的交錯。


可能這就是城市吧?曾有個相交十年以上的好友對我說,她是標準的city girl,雖然不喜歡卻也不能想像離開城市的生活。我想我也是,不僅僅有生活上的原因,同樣也因為我很能適應在城市裡快速又彼此默不關心的行走,有時甚至是享受的呢。


曾在好友的新聞台上見過這樣的句子:


世界是一片汪洋,
當你轉過身,總是發現自己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所以,請愛我,好好愛
讓我來愛這世界


因為,在這世上,會愛自己的人並不多
所以,我還是繼續走,繼續旅行
還是愛我,好嗎?


我需要愛來漂白我過於濃烈的色彩


沒有為什麼,純粹的很喜歡這些句子,總覺得它說出了些什麼,是藏在內心裡而讓我連寫出來的勇氣都沒有的。


主題是天空的照片,幾年下來我想我已經拍了百來張有了吧?雖然好的並不多,也有些跟本景框內什麼都沒有,只有整片的藍色,但照完了還是很開心,有種完成了某些東西的感覺。於是我強迫自己,暑假內的每一天都要照下一張今天的天空,再標上日期--很無聊是不是?只是,我已經太過希望能留下一些什麼,不在乎以怎麼樣的型態或者方式了。


悶到要發霉的暑假就繼續這樣慢慢過去吧?至少,當我回到家看見以前ICQ的對話記錄時,我知道自己也慢慢長大了。

台長: 喵靈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