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4 02:54:3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想隨寫:未來機械人以及逃離2046的2047男子(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列車以每分鐘35光年的速度行進的第四百五十六個瞬間,我遇見了2047男子。他來自一個遙遠的島國,那裡的人們都喜歡櫻花和雪,有時在寒冷的時節會在頸項上繞著五彩繽紛的顏色。據說他們都嚮往著一種名為愛情的劇毒。(他是這樣形容的,臉上有著溫柔的線條,類似其它乘客說的「微笑」)當然,身為島國一份子的他也不例外。


那時候我正捧著掺了帕克斯膠囊(那可以幫助客人睡眠)的水果酒走在八零二車廂的軌道間,2047男子就出現了。他的長相不在我的讀取範圍之內,但是聲音的頻率剛剛好。雖然他整體的樣子明顯符合第三十七號「sad」還有第四十九號「tired」的狀態,但那剩下的一點點電波也足夠讓我停下腳步了。我想,也許他會需要幾顆帕克斯膠囊。


「請問你需不需要服用一點帕克斯膠囊。對於幫助失眠很有效的。」


他抬起頭。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叫2047男子的他說話了。我知道,因為他的聲音頻率能和我的起共鳴。若換成乘客們的用語,意思就是,我喜歡他的聲音。


「妳有沒有過什麼秘密?」


第一次的意外出現他身上,因為這句話並不在任何程式所教給我們的對答之內。這也是我第一次不安的轉開頭,而沒有像電腦所教給我們的一樣,要誠懇的凝視著客人的眼睛。八零二號車廂的窗外很暗,顏色很沉,我其實什麼都看不見。


「那妳有秘密的時候通常都怎麼辦?」他又丟出另一個意外,而我無法回答。


「靠過來一點,」他伸手拉住我,很暖很有力氣的手。我之前也被很多乘客拉過手的,但這次是一個能讓我起音波共鳴的男子,我想多少會有些不同。果然,水果酒連著帕克斯膠囊都一起打翻了,灑的車廂地板上一片紫紅,還帶著些甜甜的香氣,但我卻不怎麼感到驚慌。


「在我的家鄉裡,人們一直相信,當你有秘密卻又找不到人訴說的時候,就去找一棵樹,挖一個洞,對著洞口把秘密告訴那棵樹,再把洞給封起來。這樣一來,就再也不會有人知道了。」


這就是2047男子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個故事,而接下來還有好多好多。他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讓我聽,包括他那遙遠的濱海家鄉,書上寫的神話傳奇,還有他自己的過去與未來。他說以前曾到2046(那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吧,要不怎麼大家去了都沒回來呢)待過一陣子,早在地球上的大多數人都還沒聽過2046的時候,他已經身在那兒了,多有趣。但也是因為這個原故,當所有的人都爭相擁向2046且不再打算回來的同時,他卻強迫自己逃離,並且搭上這班2047列車。


老實說,他是我這數十年來遇見的第一位乘客。2047列車的生意一直都不好。僅管速度可以在每分鐘達到35光年,是所有列車中最快的,同時票價也便宜,一趟單程票只要762鈉元,列車中往往還是不見半個人影。在沒有乘客要服務的時候,我喜歡待在八零二與八零三車廂間的軌道裡。那兩節車廂的風景大致上相同,內部是暗紅色調的燈光,窗外則是無限延伸的漆黑。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常會想著那片無限遠的黑暗,在無限遠之後的無限遠會是什麼呢?但近來我已不再想了,畢竟太長久的思考無法納入我的記憶體。多半時候,我只是趴在窗口發愣,就像電腦持續跑著螢幕保護程式一樣。


沒有人願意離開2046。

台長: 喵靈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