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4 14:29:22| 人氣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愛來的時候"電影觀後感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的早上京站的華納沒什麼人,尤其我和朋友看的電影廳內有種包場的感覺。
某天在逛地下街的時候有人再發傳單,是介紹"當愛來的時候"這部電影跟捐款做善事送電影片。
這部國片沒有大卡司,但電影內提及到的自閉症(肯納症)卻吸引了我,讓我想起一部很久前看的日劇"我的人生路",是由草彅剛飾演一位自閉症(肯納症)的青年。原以為這部片也是跟那部日劇一樣主題圍繞在自閉症的各環節上,但我誤會了。
沒有對"當愛來的時候"這部電影做功課,對導演及其所有工作人員真是抱歉。自閉症(肯納症)的叔叔雖不是主軸但他卻也貫穿了整部電影的情緒。看完這部電影內心也深深的被衝擊到,也給了更多不同的思考角度。
**未婚生子、男友的拋棄、入贅、多妻、黑白兩道收費,家人間的羈絆、長輩的冷靜、愛一個人卻不善於表達、感恩回報**
如同每天新聞、八卦會發的事都一一在眼前的螢幕上播放著,如何對家人表達愛,如何坦承的免對自己內心的感覺,似乎也是現在人須學習的一堂課。
自閉症(肯納症)的人會有他們自己堅持的規則,不要去破壞要去了解並從中知道如何去認識內心的他,他們認真做一件事,很單純的對人關心(哪怕是他的方式並不是對方了接),用心去了解它們會發現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天使。
這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真的很值得去看,可以從中的到不少想法。

後記:台北的非假日(星期一-星期五),怎麼越來越不像非假日了呀!到處都是滿滿的人,不論是捷運站或是百貨公司。

台長: 混亂的戰場-一塊
人氣(18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減肥中....

樸拙
剛租這片來看
很喜歡
確實讓人有很多想法
2011-03-12 02:5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