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02:23:1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子回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T突然開口告訴我說,有一天坐在馬桶上開始新的一天,看到報紙上寫著黃維德回憶起以前所養的小狗的點點滴滴時,突然聞到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那是種混著騷味,尿味,是在許久未洗澡的狗身上才會有的,突然小T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那個味道像極了以前所養的狗~點子!

會幫這隻狗取這麼一個名字,是受了以前辛普森家庭卡通的影響,當時卡通裡所配的中文名字,男主角是那個頑皮的小男孩~霸子,而他的妹妹點子,則是個感覺敏銳纖細,相當有內涵的小女孩,最拿手的樂器就是一把撒克斯風。

點子,這隻我留下來飼養的小公狗,就是波波的兒子!一色一樣的小型牧羊犬,長長的嘴管,長長的披毛,活脫就是波波的化身,只是牠不如波波秀氣,在籠子裡大了便,還不知閃躲,會將所大的便便給踩的稀巴爛!牠也不如波波聽話懂事,常常叫了半天,還不專心的跑來跑去,所教牠的一些把戲怎麼都學不會!

就在牠娘波波讓不知那個天殺的開車給活活撞死後,點子就和我相依為命的過著日子,雖說牠不如牠老媽般善解人意及乖巧,但從牠身上依稀可將找回波波往日的身影;日子就這麼一天天的過下去~因為家裡地居寧靜之處,經年累月下來,點子的生活卻也習慣安靜的環境,隨著年歲增長,點子開始顯現了老態,並且開始有些不尋常的舉動!牠開始對於左鄰右舍於夏日夜晚開啟的電子捕蚊燈敏感,每每在電蚊燈捕到蚊子後清脆的啪啪聲響起時,點子就就會開始焦燥不安的在籠子內急促的跺步,日子長了,更擴及周遭所有突發的聲響,舉凡鄰居小朋友在外頭的嬉笑怒罵聲,夏日午後的打雷聲,或是下雨時雨滴滴落在屋簷上的答答聲,都會讓點子無法安靜下來的焦燥不安,後來~更演變到不只焦燥的跺步,還會用力的用牠那長長的嘴管去頂鐵籠子,然後用力的咬著籠子鋼管,咬到牙齦開始流血….。

於是~過日子成了點子的惡夢!也成了干擾到我作息的強大因素~

終於無法可想,只好求助於獸醫先生的協助,於是,開始了為期三個多月的治療期,醫師開始開立一些鎮靜藥物讓點子服用,以幫助牠不受外界因素影響太多進而開始自殘,我變成點子服藥後的觀察員,必須每個星期回到獸醫院向獸醫報告牠的狀況及拿取下一個星期的藥物,漸漸的,我和獸醫先生成了熟悉的朋友,但點子並沒有因為我和獸醫的熟識而有所重大改善!

就在和獸醫先生一段的長談之後,獸醫建議我讓牠安樂死!

安樂死!多麼令人驚怕的一個名詞呀!

一直覺得,這麼個驚心動魄的字眼,似乎和我不可能沾上邊的,沒想到卻讓我必須去面對;獸醫師百般的分析著,試圖說服我,這種醫療行為在國外行之有年,也是對動物的一種最人道的做法,要我不需有任何的愧疚和壓力,這麼一來,對牠和對飼主都是一件好事,牠也不需每日驚恐的度日等等~

怎麼可能讓我絲毫沒有愧疚?一想到是我幫牠接的生,而現今卻又要親手送牠走,心裡不禁糾結成一團,久久無法解開….。

該來的還是會來,就在百般的考量後,還是遵從醫師的意見,讓牠好好的走!
要帶牠到獸醫院之前,我幫牠刷著毛,讓牠漂漂亮亮的離開,牠一臉無辜的望著我,我眼眶開始泛紅;忍著淚將牠帶上機車往獸醫院前去,途中,停紅燈時,一對情侶見到點子趴在機車踏腳處的模樣,不禁開口叫道:「好漂亮的狗哦!」聽到這句話,我鼻頭開始發酸,當時,我心裡在淌血,那是一種絕望的深沈悲哀,此時又有誰知道,這麼一隻外表人人稱羡的狗,就在幾分鐘後將要失去牠的生命?

是時候了!將牠交給獸醫時,我再也忍不住心頭的那份狂悲而落淚,醫師安慰著我,要我想開些,這樣是對牠好等等的話,可是卻止不住淚水的滑落;一再的撫摸著點子的頭後,牠依舊無辜的望著我,我想了想,狠了下心的向獸醫開口說:「那就~麻煩你了!」轉身就打算離開,心想不要回頭,再回頭就捨不得這八年的情感了,就在關上玻璃門的那一剎那,我還是忍不住的回頭看了點子最後一眼,淚水就在我回頭的那一刻再度的狂瀉而下!

後記:事後,每回騎機車經過那家獸醫院時,都會讓我想到最後一次回頭時看到點子那無辜的神情,不禁讓我心又糾結了一次;有時~都會幻想著,或許那獸醫收了安樂死的費用後,並沒有真正的讓點子安樂死,或許~現在的點子被帶到中南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還好端端的活著!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幻想,到目前為止還有幾次機會到獸醫院去,但從來也不敢向那位帥哥醫生提起有關點子的事!

聽小T提起這件事,我不禁脫口而出:「點子回來了!」

想來~點子是捨不得,回來看看吧~點子,早些投胎去,還是跟你狗媽說過的一樣告訴你,下輩子再投胎,可以選擇的話,別再投胎當狗了,做人去吧~有緣再相聚!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