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12:14:0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經驗,這沒什麼稀奇!但被蜜蜂叮呢?相信有百分之九十的朋友從來沒有過!你相信嗎?我就是那剩下的百分之十的人,而且至目前為止還讓蜂給叮了兩次。

第一次是在服兵役時,地點在花蓮的某個山區,當時正值演習時段,負責政四業務的我,所掌管的部份是國軍的【忠靈罐】!

什麼是忠靈罐?很多人頭一回聽到這樣的名詞,都會這樣問。說白了,就是骨灰罈。當戰事發生時,萬一有國軍弟兄為國在戰場上捐軀時,這個玩意兒就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它負責著將戰死沙場的國軍弟兄,經由火化後裝盛,封罐後交回家屬;當然,包括我在內,都不希望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記得當時演習時,搬了張桌子和幾張椅子於演習的山區野外放置,就代表了各個職掌的設立,當時每個營區裡的長官和士官兵,經過我所駐守的這個站,都笑稱我是殯儀館的館長,兼葬儀社的員工!還有人說我是布袋戲裡的【真假仙】那號人物,就是專門在惡鬥後負責收屍的。

當天,西線無戰事。本來嘛~就只是演習一場,裝裝樣子而已,怎麼可能會有狀況發生呢?就算發生了,也輪不到我這阿兵哥來料理呀。所以,當日吃完盒飯後,就各單位看著辦了。於是乎,大部份士官兵都趁午間夢周公去,當然我也不例外,就在我找了個小山坡,背著槍,全副武裝的躺下不到五分鐘,還在為這山區陽光刺眼及草叢裡唧唧叫的蟲聲所煩時,頓時覺得右臂內側有刺痛感傳來,本能的用力一撥,才發覺是隻蜜蜂被我撥落,那尾部的針還扎實的插入我手臂的皮膚內,正搖搖擺擺的扭動著,這才真正見識到人家說,蜂針是活的威力!當時,緊張的想將蜂針給拔出,沒想到,拔掉的只是後段相連的蜂腸肚部份,而前端那根大約零點三公分的針頭,就這麼活生生的給鑽進肉裡!我簡直不敢置信,嚇得我趕緊跑到醫療站去將軍醫給搖醒。

事後經過軍醫的上藥治療後,紅腫疼痛很快的消失,傷口也結了一個小瘡疤,日後痊癒後將瘡疤給撕去,這才發覺當日鑽入的蜂針,正和撕起的瘡疤一起除去!永遠都記得軍醫所說的,日後再被蜂給螫的話,記得第一時間塗上自己的尿液,便可解去疼痛!

偏偏事隔多年,這第二回就又讓我給碰到!要說如果是經常踏青的登山客,或是探險的隊員,惹惱了蜂被叮可算是不足為奇,你可聽說騎著機車前往公司上班的途中,也能讓蜂給螫的,我該算是頭一人吧?!

當天天氣風和日麗,四月的風吹著臉,伴著暖暖的春陽,實在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日子!正當騎在寬廣的馬路上,遇到紅燈停下等燈號時,心裡頭還為了路旁種了大片的杜鵑在這四月的暖陽下掉落滿地而感覺到可惜時,右手袖口卻覺得有蟲子爬入,本能的跩了跩袖口,想將蟲子給甩出時,手臂處突然傳來一陣刺痛!天呀!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直覺是讓蜂給螫了,當下趕緊抽起袖子,發覺一隻黃色的昆蟲掉落地面,手臂內側處插著一根還在晃動的蜂針,情形和許多年前服兵役演習時一模一樣!

忍著痛,將針給拔除後,只見叮咬處如同被蚊蟲叮咬一般腫了個小包;此時想起多年前那位軍醫的話,到公司後立刻衝進廁所,設法將那金黃的神水給塗抹到傷口上…。

『唉唷~好可怕,怎麼會無緣無故讓蜂給螫了呢?』同事們看著我那塗抹著神水的傷口,議論紛紛。
『以前呀,我男朋友有一回在泰國讓蜂給叮了,導遊拿一種粉末塗上後,很快就消腫了唷,好像是蛇毒粉。』N小姐描述著她和男友的經驗。

蛇毒?我去那兒找蛇毒呀?

『不是聽說,讓蜂給螫了,抹尿有效嗎?』疑~不錯!還真有人是行家唷!
『那~抹蛇毒有效,因為以毒攻毒的關係嗎?那抹尿也有效,是不是尿也很毒?』唷~這我那知呀?應該是尿中含有阿摩尼亞的成份的關係吧?怎麼是毒呢?
『抹我的尿啦!』U先生調侃我。
『我這可算是三十幾年的童子尿唷!陳年的耶,要不要試試?』虧他說得出口。
『是唷~三十幾年陳年【老】童子尿,你確定真的是童子?』我不甘示弱的回擊。
『當然囉~保證純度百分百!』

接下來,這一整天的話題就大多圍繞著我的傷口打轉!

隔天,才發覺事情沒我想像中的那麼樂觀!
整個手臂開始紅腫,傷口已不怎麼疼,不過開始發癢,那種感覺實在是種折磨,因為癢了會想抓,可抓了卻又覺得疼;眼看著它的腫漲,真讓我想到歌手梁靜茹的一首歌【一夜長大】。

當我坐在診所裡,左手打著血管針,右臂敷著藥套上網套時,已經是下班後的事了,想著剛剛看診時醫生的話,就覺得怕怕,因為傷口已經開始轉變為【蜂窩性組織炎】,才會腫漲成這般。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對那隻鑽進我袖口的蜜蜂感到不解。是什麼原因會讓牠有鑽入的動機呢?百思不得其解!唯一讓我懷疑的地方,就是因為初期感冒後扁桃腺有些發炎紅腫,為了降低吞口水時的不適感,我在出門前噴了蜂膠噴霧,會是這個原因引發蜜蜂視我為同類,因而鑽入袖口的嗎?

同事開玩笑的說:『或許聞到你噴的蜂膠後,將你當成女王蜂了!』

女王蜂?呵~那這麼一來,牠不就算是逆倫弒母?!這可罪加一等,可得打下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哦!

P.S.:說到這十八層地獄說,在我們同事間可有另一套爆笑的說法,日後公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