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2 16:22:14| 人氣2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孩子流的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email 看到一則故事

故事裡有一個不聰明而倍受欺凌的孩子,阿立

有一天阿立鼻血血流不止  卻沒有一位同學願意遞給他一張衛生紙

阿立渾身是血的回家以後  他母親安慰他

同學是因為害怕血  所以才不敢幫他

母親告訴阿立  要他以後要有勇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儘管阿立的母親這樣安慰著阿立

但她卻在夜裡暗暗哭泣  難過沒有人願意接納他的孩子

後來有一天阿立班的班長掉進爛泥坑裡 渾身臭泥

同學紛紛走避  唯有阿立想起媽媽要他有勇氣幫助人

於是阿立把班長拉出爛泥坑  並且用乾淨的衣服 幫班長擦臉

事後學校請班長在朝會時 敘訴這件事

班長懺悔以前用不好的態度對待阿立

從此同學漸漸改觀    阿立才慢慢被同學接納

 

其實這個故事  在我身上不知道發生了多少回

我總在孩子面前堅強  背地裡卻常常為孩子心疼流淚

 

在我兒子高一上學期的班親會 

老師明白的告訴其他的家長   班上的同學如何的排斥我兒子

但在第二次月考後  有一天我去接我兒子下課時

我聽到有同學跟我兒子說[再見]

我高興得眼淚都流了下來

之後陸陸續續聽到班級老師 輔導老師告訴我

我兒子已經越來越被同學接納

不是我兒子被欺負  而是同學願意很寬容我兒子的各種狀況

每聽一回  總讓我感動且感激的流下眼淚

 

這讓我相信--

"多了解一分  就能多一分的寬容"

不管對誰都一樣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覺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中沒有什麼真正屬於你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的贏家

Jasmine
無言, 只能為堅強的媽媽按讚
2013-05-02 19:46:18
版主回應
Jasmine
我這篇只是要表達 做為母親 需要堅強 也可以脆弱
但一路上跟孩子的點點滴滴 讓我的人生很富足
2013-05-04 00:3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