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7 00:47:45| 人氣2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的心理調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常有朋友跟我討論孩子的事情

然受時間限制  常無法談到全部的問題

有的單純為了孩子課業  有的則是孩子心理調適的部份

雖然每一個課題都很重要

但我想孩子若有健康的心理  其他的問題都不會太難

 

大凡老公有外遇的老婆  都會度過一段黑暗期

在此期間  老婆強烈的情緒常不由自主的流露出來

即使是童稚之齡的孩子也會感受到母親的悲傷與憤怒

以致孩子常會跟母親同仇敵愾  一起仇恨父親

只是這樣負面的情緒對大人來說  都很難消化

更遑論是孩子

因此我覺得身為母親  不宜以"爛人 ""廢物""鬼"稱呼孩子的爸爸

畢竟與其教導"恨"  倒不如教導"愛"

 

然而我並非要做母親的  避談事實隱瞞真相

只是談論的目的  不是要教導孩子去仇恨他的父親

而是要教導孩子明辨是非

黃義交當年偷偷瞞著孩子跟元配離婚 

等他女兒發現真相時  情緒非常激動 

因此我認為孩子有知道事實的權利

要注意的是   談論時  母親自己的情緒要平靜  措詞不可太負面

並就事論事 以建立孩子正確的觀念

 

其實平穩情緒  就是很大的功課

要做的練習是  給自己正面的觀想

想想看  這樣的生活比以前好的地方在哪裡

如: 生活更自由  不用伺候老爺  過得更有尊嚴˙˙˙

平穩情緒之後  再學習"寬容"的功課

大人願意寬容  孩子才能跟著學習

 

人都會犯錯  只要能亡羊補牢 就為時未晚

每晚睡前謝天  讓你仍有健康的身體  親愛的家人朋友˙˙˙

每早醒來  告訴自己  情緒來自內在的控制  不受外力支配

給自己充沛的正面能量  你就無敵了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覺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心理調適(續)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新人

我同意版主的看法 !

當孩子在恨他父親時,
作父親的不會有感覺,反而是孩子處在仇恨情緒中,
把事故來龍去脈,平實敘述出來,
對孩子,也是一種人生教育,學習去分辨,去判斷!

我嘗想,無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但至少,我提供了一份人生的教材 !
2011-08-07 08:26:55
版主回應
對孩子來說 任何事情都是他必須去學習面對的
有的男人會因自己父親有外遇 也跟著在自己的婚姻中外遇
有的反而學習到更珍愛自己的妻兒 使家庭更完滿
希望我們都能正確的帶領孩子 使他們得到人生的幸福
2011-08-07 10:07:43
小冰姐~豚好愛妳哦~
太好的觀念啦...
愛真的是勝過仇恨...
寬容感恩轉念...
讚..
2011-08-07 11:0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