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4 23:21:21|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新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週一深夜上網發現  旅展所購買住宿券的飯店到八月底都客滿了

但週二早上打電話去訂房  還是很幸運地訂到了房間

於是收拾簡單的行李 就帶孩子到台南玩

 

沒有事先知會好友 就怕給人添麻煩

直到晚上十點  才連絡好友小君

小君一接到電話  馬上趕到飯店來找我

一聊,聊到十二點多  欲罷不能

 

週三上午小君又到飯店與我共進早餐 續攤再聊

下午帶孩子去五妃廟 運河博物館 蚵窯文化館 鹿耳門天后宮 孔廟一路玩

五點多,原打算加滿油就打道回府  卻接到小惠的電話

小惠希望我能跟他聊一下

於是我們又約在台南的誠品見面

我推薦小惠買了一本書  [鑽出牛角尖](遠流出版社)

希望能解決她面對的問題

後小惠因趕著七點要接小孩先離開 

小君又來誠品找我  帶我去吃晚餐

回到台中晚上十點半  結束一趟愉快的旅遊

 

雖然這趟行程來去匆匆  但很高興跟小君和小惠都見到面

而有趣的是,小君和小惠不約而同地說  :我好像不一樣了

我給她們同樣的答案:  一兩年沒見 變老了 當然不一樣

但他們說 不是我變老   而是我的神情比以前更自在灑脫

我開始想像  身後有沒有跟宋七力一樣 放出光芒

 

其實我很清楚  我是不一樣  已經蛻變了

因為我揮別很多舊觀念 接受新想法   從"心"改變 

人之所以會痛苦  是因為抱持著"我執"

其實換個想法 換個角度  人生就會大不同

我願意當個新人

那你呢?

台長: 小冰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覺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心理調適
此分類上一篇:無為而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