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22:48:2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小學的時候我喝了生平第一口酒,藥酒,是被爸騙喝的,好像是勞工的最愛的那種藥酒,還加了些奇奇怪怪的液體。

後來偷偷在朋友家喝了第一灌酒,台啤,沒什麼感覺,只純屬好玩。

國中的時候對酒沒興趣,只看爸爸喝而已。

上了高中,忽然愛上喝啤酒了,台啤、青島、麒麟、海尼根,不過幾乎都是在家跟爸一起喝的,我成了他的酒伴,這應該也是另一種孝順的行為吧?

有次爸問我要不要喝看看高粱,我點頭因為沒試過。喝了一小杯從此愛上。從38度、42度到58度,我愛上這種口感,辣辣的卻很帶勁。

爸媽再三叮嚀,只能在家喝而已。

周遭的朋友似乎對喝酒沒太大興趣,所以我也沒能擁有那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快感。之前未滿18歲她們都不肯讓我買酒喝,現在終於解禁......只不過還是我一個人喝。

上次去旗津吃了烤小卷,我腦中忽然閃過個念頭:配啤酒一定很對味。果然,當我手拿海尼根被眼尖的烤小卷老闆發現時,他便用種遇到同伙的口氣說道:內行的喔!還知道要配海尼根!說著說著還不肯罷休,竟然轉頭和他的朋友們說,當下我卻有種害羞的感覺...不過,這樣吃喝還挺過癮的!

但朋友卻叫我「酒鬼」,我很不服,我只是愛喝並沒有很會喝,我享受的只是一種氣氛而已。

女生喜歡喝啤酒高粱會很奇怪嗎?...其實我還挺嚮往和朋友在海產店、小吃店或夜市邊吃邊喝啤酒的,不過到現在仍不能如願。

不過最近我也開始擔心了,在看過爸的啤酒肚後。如果我在這樣陪我爸吃喝下去的話,該不會我也會有啤酒肚吧?天吶...這多恐怖!

節制點,這我很懂。

台長: 夏至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