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01:23:38|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很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4.29 星期五的下課後

我坐在中間,右邊是阿曾曾,左邊是大寶。

我以為文藝愛情片就只是那樣
我以為看完後眼睛會是乾的
我以為遙遠的電影情節撥不到身邊的弦

為了挽回一個誤會,
女主角在路口引起了一場車禍,昏迷不醒六週。

大雨天的醫院裡,昏迷中,
女主角不小心撞入了她人生中的一條未來。

她走進了九年後,發現自己,
嫁給了因為誤會而分離的男主角,還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佑司。

同時,她也發現,選擇這條路的自己,
二十八歲就會死去。

從昏迷中醒來的女主角,是有權利改變的,
但她將高跟鞋跟一轉,
決定選擇這條有她所愛的人的未來,不管是否會提早離開這個世界。


我覺得這部片的架構很完整,
完整的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個故事,就在我身邊發生。

一開始是由男主角敘述男女主角高中時期的情節,
他以為自己單戀、暗戀著座位總在他隔壁的女主角。

在影片的末段,換男主角讀女主角的日記,
女主角在日記裡竊喜當班長的自己,總是可以將男主角的座位排在隔壁。

導演用了很多這樣的片段,
去呈現他們高中時期膽小的愛情,特別可愛。

劇中不只三個主角,其餘的每個角色個性也很鮮明,
讓整部片很平淡帶點溫馨,浪漫中又帶點快樂,
也替整部片增加很多很多說服力。

有佑司的單純幼稚園女同學,
用許多傻氣的對白,表現小孩子相信一切的純真。

有暗戀男主角的女同事,
愛情中也有人傻傻的支持,什麼也沒想。

有男主角奇怪的主治醫生,
一生學習科學,卻跟男主角一起以為人死復生。

還有曾大頭看完之後最愛的幼稚園女老師,
有些老師很酷,她什麼也不管,只會笑笑的跟你說「好。」


愛情有沒有這麼真
再見面時 即使女主角時空混淆什麼也記不得
仍然愛上男主角

命運有沒有這麼美
可以不在乎生命的長短 用心把握真正想要的
不再讓它溜走


史瑞克跟他的真愛突破困難結婚時,我沒有哭
我只是覺得很可愛

特落伊木馬屠城記轟轟烈烈爭奪一個美女,戰死好多人,我沒有哭
因為那些畫面離我好遙遠

鐵達尼號撞到冰山,傑克把木板留給女主角,自己則慢慢下沉,我沒有哭
我希望女主角再瘦一些 他們兩人就可以一起趴在木板上了

「現在,很想見你」劇中有一段,
女主角知道自己即將離開,在兒子生日前走進一家蛋糕店,
問蛋糕店老闆:「請問你們店會倒嗎?」
蛋糕店老闆表情很古怪,電影院很多人都笑了。
女主角接著說:「我想預約十二年份的蛋糕,直到佑司滿十八歲生日。」

決定了自己的未來,用剩下八年生命去認真愛的女主角,
在日記上寫下一句話,也就是片名,
台灣翻成「現在很想見你」
其實劇中真正的意思是,「現在正要去見你。」

很平淡的對白,真摯的表情,流速緩慢的眼淚,
比起誇張的聲效和場景,
真正讓我震撼了。

台長: 精靈‧薇ㄦ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